白城

8264白城户外俱乐部十一柴河自驾游作业贴(待续)

应8264白城户外俱乐部 驴友风沙渡大哥的建议,十一发起柴河 月亮小镇自驾游活动,活动制定出来后,发现柴河距离扎赉特旗神山很近,于是活动计划改成柴河月亮小镇----神山自驾游,事后证明神山还是值得一去的。废话不多少说,讲一下活动经过,和经验总结。
      十月二日,下午队伍集合,人数超过之前预期,共48人10台车,集合后分配人员和车辆,将车队编号的车贴贴在车位,这样在虽然彼此的车不太熟悉,只要看见车贴便会找到组织,并且要求大家按照编号编队行驶,头车、中车、尾车之间用对讲机相互联系。车队出城,经候家高速入口进入珲乌高速,乌兰浩特下高速奔蘑菇气方向,当晚7时进入新林镇,安排食宿。次日早出发经蘑菇气到达柴河月亮小镇,时当中午简单吃过午饭便开始去月亮天池,在这里需要说明,到达月亮小镇必须做的2件事,1.先到柴河防火指挥中心开具进山证,特别说明:要求注明路线柴河-阿尔山-全部各景点。不然不是一篇管辖的地段会不承认你防火证的有效性。2.车辆安装防火罩,专业防火罩大概100元左右,镇里的五金店有建议筛网可以作为防火罩使用,价格大概5元。只有先做到这2项你的旅程才不会受阻。
  沿山路进入柴河景区,大概1小时车程到达月亮天池,通往月亮天池是木质栈道,经过大概30分钟左右的路程到达月亮天池的观景台,俯瞰天池有如一轮明月,池水外形出奇的圆,有如人工修斲的一般。山风在水面上荡起一涟漪,池水被树木环保,美不胜收。下观景台可以走到池边,人们纷纷绕湖祈福,岸边 青石 碧水 黄草 白冰 跟人一种秋天的苍凉美。
     下山后,回程经过火山熊艳、石海,这些都是地质变迁,留下的自热景观。晚上4点回到镇里,吃饭住宿,柴河作为景区,食宿成本比周边其他乡镇要高,本想杀只羊,结果问价2500,于是作罢。
     三日,早启程到达山水岩壁画,只是柴河上一块突出的断崖,由地质变化行程,风蚀水蚀岩面如山水画般行程各色美景。在这里说明一点山水岩壁画最佳的欣赏时间是早上9点到10点之间,早个光暗,晚了光强,只有合适的光照才能显现出壁画的全景。山水岩向里行驶就是柴河的十大湾,景色不多说一会上图。
      出十大湾奔神山方向行驶,下午2点到达哈拉改图村,问路的时候遇见一位蒙古大哥,问他家的羊怎么卖,他说小的700-800,最大的1200,于是商量好,让大哥杀只大羊,2只鸡2只大鹅,晚上安排住火炕加第二日早晨,AA每人消费808264白城户外俱乐部十一柴河自驾游作业贴(待续)
      下午3:00开始登神山,登神山是由于车队先后到达,先后分2组到达神山,当我们2组到达神山时,1组已经到达半山腰了,于是2组加紧速度,在下山是2组汇合。提示:等神山时由于是我们群第一次去,经验不足,没有预备绳索,所以上到半山就下撤了。待明年去的时时候,预备安全带 八字环 绳索 。
      天黑后,到达哈拉改图村,由于杀羊师傅刚刚回来,导致饭没有做好,大家情绪有点小波动,在此向大家表示歉意。俗话说好饭不怕晚,8点开饭。羊汤、手把肉、炖鸡 炖鹅上来,奔波一天的大家开始享受盛宴。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主人请来自己的弟弟和弟媳妇,免费为我们表演马头琴,蒙古歌舞,让我们照实惊喜了一会。
     4日,早饭后车队,整编,途径宝力根花--察尔森-珲乌高速-候家,返回白城市。到达白城后为车主加油,每车油费,大概每人150元左右,行驶980公里,还是蛮值得的。再次也道一声车主辛苦是你们的默默付出,才让这次旅行安全而又圆满。
      经验总结。
      1.由于此次活动人数和车辆超出预期,群主与领队没有灵活赠派领队,导致途中管理人员不足,攀越与收队史哥始宗照顾队伍,再次道声辛苦。
     2.由于本人不是司机,没有行车经验,在车队行驶规程中没有做好领队职责。下次活动建议,增派车队领队,车队领队由有长途驾车经验的司机或者车员担任,通过对讲机指挥车队行进。
    3.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登山后大型腐败活动,一定登山钱敲定,以免大家登山回来,疲劳时没有饭吃。
    4.秋季进入山区,一定将车辆防火证、防火罩准备齐全,以免走冤枉路、花冤枉钱。

• 往从
  • mxqf
dsjb 发表于 2013-10-9 23:55

[attach]25149496[/attach]

很成功的活动
一直很关注柴河的月亮小镇,据说很美,片子少了些哦~~
支持家乡户外
有这次去的岩壁全景吗?
  • dsjb 我是后上山的 前面的人拍没拍就不知道了 可以去8264白城户外俱乐部群相册里找找 2013-10-12 21:03
聆泉 发表于 2013-10-12 09:24 一直很关注柴河的月亮小镇,据说很美,片子少了些哦~~

由于我没照相 所以电脑里没有 需要从8264群相册下载 到电脑上 再上传到8264网论坛 一直没倒出空
路营 发表于 2013-10-12 09:35 有这次去的岩壁全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