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用心苦走,寻找神的快乐——梅里外传记

转山第六天:公路秀!

察瓦龙HB2000m——堂堆拉卡垭口HB3385m——堂堆组——扎古组——然达组——格布村(HB2300m

徒步时间:5小时

迎面来风 发表于 2013-10-15 03:17

仙境

转山第六天:公路秀!

徒步时间:5小时

原本计划第六天的行程是:格布村——达古拉——来得桥——竹卡。

由于偶们在察瓦龙乡休整了一天,所以要推迟一天转山。大伙吃饱、喝足、休息够,也该再次启程了!

考虑昨天有队员拉伤了膝盖和脚磨出了水泡,还有队员给恶狗咬,行走困难,风风和大家商量决定包车上HB3385m的堂堆拉卡垭口,然后再一路而下徒步去格布村,来一场风景秀丽的公路秀!

今天的路程全部是车道机耕路,比较好走。一路风光蔚为大观,和前几日的原始森林风光大有不同,秀丽各有千秋。

驱车约1小时上到垭口,惊见对面远山层层云海与崇山峻岭交相辉映。大转弯处的玉曲河从峡谷间厮杀咆啸而出,怪石嶙峋,屡现狰狞,挟两岸大山巍峨耸立,甚是壮观。

行走其间,慑人魂魄。两岸山村风光,旖旎清秀,清纯脱俗。风景,还要属从堂堆拉卡垭口下来的堂堆小村最是秀丽。

村庄四周,崇山翠绿环抱,房屋散落在金黄的青稞麦浪四周格外的迷人好看。在如此大美的风景中穿越,恍如人在画中游一般醉人惬意!

路上捡到一位来自广东三水的徒步客“风月”,他是一个人一条枪从丙中洛走怒江大峡谷过来的,偶遇他时他正一个人背着大包奋力的往垭口上爬,感动!

初见偶们时还不了解比较怕生,一句:“别拍照!”大有拒人千里之外的味道。可跟着偶们一日走下来,也就不再陌生了。事后还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乃后话!

大家都是同路人,在转山路上有缘遇见,自然风雨同舟相伴而行。“不走回头路,只爱陌生人!”从来94户外人喜欢的一句经典格言。

从地处半山的堂堆村下来,一路都是沿玉曲河上的平缓公路(机耕路)行走了。蝴蝶不知不觉又走到了队伍的前面。
来风今天狠轻松,不用再收队了,自然也不慢地紧跟在她身后。

一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公路上耍酷、马叉的赶脚,开心愉悦。快到扎古组时,走在前面的蝴蝶忽然不肯走了。赶上前探个究竟,才明白原来蝴蝶看见前面的山坡上貌似有几条狼正在“拦路打劫”。

风风胆大命硬,走上前去探个究竟。哈哈~当场没笑晕,锅看见的可是几头黑驴正站在山坡上吃着肥草呢。于是风风笑了:“蝴蝶,那几个真不是狼,而是偶们的同族——驴,你可以大胆滴往前走了!”

这小妮子有时胆子很小,也用脑想一想,这么成熟的转山线路,大白天的野兽都要见着人躲,怎么还会有狼出没?更何况偶们可不是一般的人,嘿嘿~广东来的,还害怕那野兽?

哈哈~据蝴蝶自己强调,她走山最怕的是蛇和狼!俺就觉得奇怪了,那干嘛每次走山,你蝴蝶还总是用“飞速”走在最前面?小小年纪,要懂得珍惜身体,享受节奏的同时也要停下来享受风景才对嘛!

过了扎古组,转过急转弯,就到然达组了。此时河马追了上来,和蝴蝶结伴进村。忽然又见她俩一个猛转身就往回跑。

风风听到一阵凶犬狂吠,鉴于疯婆子EVA前日有被恶狗咬的教训,于是立马跑上前去赶狗,见那拦路狗原来是上了链子的,这才放下颗心来。

风风天生与狗有缘,家里就养着一条高大威猛的苏格兰牧羊犬,那恶狗一见锅就停了叫声乖乖的坐下,也许是嗅到风风身上有同族的味道吧!

一直等到后面的EVA走过去,风风这才离开一起进村。

偶们在然达村小卖部休息吃午饭,简单的路粮也吃得津津有味,走饿了累了吃嘛嘛香。
向小卖部老板打听前面垭口的情况,却是一问三不知,只好不再问。

不久看见G哥和破牛两人也到了。G哥由于这几天新鞋在磨脚,脚上已经磨出来几个“可耐”的水泡,行动不便,他改搭然达村的村民摩托车先去下一站格布村,偶们剩下的8人继续徒步前进。

中午高原的太阳火辣辣,强光刺眼,途中又无半点树荫去遮挡纳凉,一路暴晒行走,辛苦1个半小时后都终于陆续抵达了格布村。穿过村庄,村民都好奇的看着这些大热天还背着花花绿绿各种大包徒步的偶们。

很快来到村尾的一间小卖部兼客栈停下,大家三三两两就坐在那地上纳凉喘气歇息。来风去打听上垭口的情况,都说今天不能上垭口了,路还很远,上面木有客栈,于是决定,今晚就在小卖部安营扎寨了。

算时间,今天走了5小时,都是下坡路,不算很辛苦。为了明天有更加充沛的体力翻垭口、走远路,毅然放弃赶路的决定灰常正确。

现在才下午16时,很有时间可以在小卖部FB一下,灰常不错的安排了!看蝴蝶、河马、EVA呼啦啦都去老板妹妹家的菜园摘菜借锅买米去了。

今晚风风下厨,有好菜吃,大家自然狠开心,一起帮忙打水、洗菜、做饭。晚饭一锅端,学那个在小县城吃到的西藏乱炖。出品有模有样,味道还真不错!

深夜,几条淫汉睡不着起来煮宵夜,吃岸思从海边带来的小虾干和小鱼干,再炒个小青,送酒的赶脚——爽歪歪!只是打扰了通铺的几位女士,抱歉哈,锅几个今晚淫兴高涨,莫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