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用心苦走,寻找神的快乐——梅里外传记

迎面来风 发表于 2013-10-13 00:48

牛哥,你好有花和尚的范啊!哈哈哈!
阿宁~ 发表于 2013-10-11 16:24 人生就是一个蜕变的过程,,,遇高越高,佛法无边

看来治疗起作用了!!
迎面来风 发表于 2013-10-11 17:10

每次看到这些人,心都会起敬意!

转山第二天:爽歪歪!

第一个垭口(HB3224m——永芝村——阿色加郎——隆那——永希塘HB3245m草坝)

徒步时间:8小时

原本计划第二天的行程是:玛尼通——多克拉垭口(HB 4524m米,开始进入西藏察隅地界)——咱俗塘

这二天的上半天几乎都是走下坡路,走得相当轻松。后半段又全是在原始森林里徒步,

水源充足,还与秋色仙境初见,这和第一天上垭口时的辛苦成了鲜明对比,你说这是不是狠爽歪歪?

计划木有变化快,由于第一天徒步打乱了原来的计划,偶们后面的路程也就完全变了样。

这也无大碍,只要控制好转山的总时间,每天的目标地点是可多可少的。安全第一嘛,就算多一天才走出去也是木有多大问题滴!

昨夜的一场大雨把大家整得有点狼狈不堪。一觉醒来,发现帐篷里外都泡在汪洋里,还好木有“失身!”雨在即将水淹七军时停住了,否则今天的行程又要被拖延了。

一场雨搞到大家现在手忙脚乱的忙着清理装备,忙到快9时才能启程。这也算给旅途平添了更多的故事。好在这些户外人都有颗随遇而安的心!

7完早餐,大家吸取昨日缺水的惨痛教训,今天每人都额外带多了一瓶水以备急需。在来风探明每个队员的食品数量之后大队开始启程了。

今天来风锅锅想走在前面,要一洗昨日负责收队的疲惫。于是撒欢放蹄一路领先而下,真正的享受到了“风速”的爽劲,大赞!那个号称“今天走慢点”的蝴蝶mm依然是“飞速”的紧跟在风风的后面。

开始是来风、蝴蝶、东篱子我们三人一路领跑,后来东篱子不知道和谁艳遇去了没再紧跟,只有来风和蝴蝶两个人在前队继续领跑。
    节奏极快的赶过对面山下的永芝村,再过34个的沿途客栈,在11时抵达挂满经幡的阿色加郎大道,一路遥遥领先,甚是轻松快意。临近中午两人才肯刹车在一古树参天的树林地等齐后队。

大家在树林里歇息7午饭,简单的路粮加四周无敌的峡谷风景,大家能在一起分享彼此的美食和旅途的快乐与艰辛,狠是惬意和幸福——爽歪歪!

休息15分钟之后偶们再次出发了。12时来到了转山道上的第五个客栈——隆那。停下来稍作休息,抽根烟,顺便买点饮料小FB一下。之前带够的水现在貌似已经变成多余的负担了。

怕是昨天缺水惹得祸,给搞怕了,今天路过的客栈大家都要忍不住去小卖部买瓶饮料来解解馋,其实并非为了解渴,而是下意识的想要!

当看见每个客栈都有提供打地铺投宿的场地时,无不表露羡慕、嫉妒、恨之表情:要是能躺在那些厚厚的干草上补上一觉那该多美呀!8用想8用猜,一定会狠舒服狠幸福!

从隆那开始就是在原始森林中穿越了。一路有缓坡,转经道上上下下此起彼伏,海拔渐走渐高,但一路风景狠是漂亮。大家一路赏景,一路说说笑笑、走走停停,临近下午6时,方走出原始森林。

来到一视野开阔的牧场草坝。此地放眼四周,除了暖暖的秋色,还看见云雾缭绕的青山,像漓江的山水,更像那黄山的崇山峻岭,蔚为大观,恍如化境,美不胜收!想必这里就是永希塘了。

向客栈老板打听,果真94。再打听知不知道黑风客栈遗址?老板先是摇头,最后又点点头肯定的回答:94是这里!靠~大家一头雾水,只好放弃不再往下问。
    下午这一段路来风在收队,EVA、河马一直走不快的,只能慢慢走,反正锅从来不着急。还有这最后一段的风景太诱惑了,来风被美景打劫自然要和美景一番打情骂俏自娱自乐的。

EVA看不惯,也要这里来一张那里来一张的拍照留念,一起马叉了好一阵子。内心感叹:这疯婆子虽然走山节奏不快,但心态却超级的给力!赞一个哈!等风风舍得收起相机继续开步,发现已和前队拉开了老远的距离。

等我俩赶到客栈,才知道大家正在等来风一起商量决定,今晚是否还继续走到下一个投宿点。

鉴于今天有队员走到脚起水泡,河马负重搞到肩部一直是酸疼不适,外加来风的G包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肩带耍脾气和背包分了家,亟需现场修理,所以来风决定今晚就住在永希塘不走了!

于是大家“乌拉”一声开始拉开住下的架势,齐齐拿出装备,划地皮、分床位,兴高采烈。

今晚是东篱子一队掌厨做晚饭,来风几个要爽歪歪的7饱喝足再去睡个美觉。

小屋里的木板通铺肯定要比昨晚睡在沼泽的帐篷里来得舒服。睡帐篷最怕半夜下雨,打湿的装备会平添了许多让人郁闷的重量。

明天要上升1300m,翻越海拔4524m多克拉垭口,做好准备,早睡早起,身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