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襄阳

问道武当--探寻神秘的古西神道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丹江口境内, 属大巴山东段。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西界堵河,东界南河,北界汉江,南界军店河、马南河,南倚苍茫千里的神农架原始森林,北临碧波万顷的丹江口水库。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同时它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拳的发源地,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武当道教得到封建帝王的推崇,明朝达到鼎盛。永乐皇帝“北建故宫,南修武当”,明朝皇帝直接控制的武当道场,被称为“皇室家庙”。元末明初道士张三丰集其大成,武当武术成为中华武术的一大流派。
   五龙宫位于武当山天柱峰以西的五龙峰山麓,灵应峰下,前为金锁峰,右绕磨针涧,地势清幽。它是武当山建筑最早的八宫之一,历经几代修缮,共建有宫观庙宇850间,规模一度庞大,但现仅存宫门、红墙、碑亭及泉池、古井等。五龙宫元君殿基中部汉白玉须弥座上,供奉着铜铸鎏金玄天真武神像,高达1.95米,是武当山最大的真武神铜像。其右山坡下尚存元代所立的“大五龙灵应万寿宫碑”。五龙宫周围有松萝、五龙、青羊诸峰高耸,飞云涧、白龙洞流水环绕等奇观,景致清幽古雅。

问道武当--探寻神秘的古西神道

刚过完十一长假,按耐不住对山的渴望,8号带上小兄弟--雄鹰就打算直奔武当仙山!虽然几年前曾经走过,但是记忆里却斑斑驳驳甚是模糊。经过简单的查阅资料手绘地图后,俺俩就于当日下午买票动身。这算不算是一次冲动的旅行呢?

问道武当--探寻神秘的古西神道 我们乘坐了下午4点30开往成都的K283次列车,车上显然已过了高峰期,竟然还可以轻松的走动于各车厢中,这是我们所未能想到的!由于到达武当山站天色已晚,我俩决定直接在十堰下车,顺便去拜访失散多日的老友!正是这个决定直接影响了我们这后两天的行程,原因很简单:老友相聚难免推杯换盏,他一好客、我一热情,结果烂醉如泥!一觉醒来已是9日上午9点!在加上吃早饭,市内堵车等非主观因素的存在,到了徒步起点---蒿口时已是时至午时。也罢,走到哪算哪吧!

图注:1、已被深深杂草所掩埋的-凝虚宫,没有了人气就显得格外的破败,但是遗址的浩大规模还是足以显示当年的辉煌;2、九曲十八弯的五龙宫通道,被支撑起来的宫门仿似在诉说着岁月的蹉跎和当年那场无知的革命所造成的疮痍是多么的惨重;3、五龙宫的碑亭和大殿旧址以及可以看见的“五眼泉”,至今这里的泉水依旧是道长们的饮用水源!
顶顶更健康
友情支持一下 ,这条线N 年前我就走过。哈哈 等你贴完了 我把我的也贴出来,哈哈 其中有襄阳3岁最小驴友暴走五龙宫-----南岩---武当山哦。。。。哈哈,
  • 闪鳞 这路线真的是N年前走得了,那会最小的差不多也三岁 2013-10-16 21:43
  • 拙行 呵呵,是吧!你早就该发出来了!省的我找不到路。。。。。 2013-10-11 16:14
拙行 发表于 2013-10-11 02:40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丹江口境内, 属大巴山东段。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 ... ...

大片 期待中
风入衣 发表于 2013-10-11 06:52 顶顶更健康

谢谢啊,沙发不错
royann 发表于 2013-10-11 09:32 友情支持一下 ,这条线N 年前我就走过。哈哈 等你贴完了 我把我的也贴出来,哈哈 其中有襄阳3岁最小驴友暴走 ... ...

呵呵,是吧!你早就该发出来了!省的我找不到路。。。。。
小酒 发表于 2013-10-11 09:58 大片 期待中

谢谢小酒
绿萝心金牛座 发表于 2013-10-11 13:07 不是足够热爱你的专业,并且学出来前途不够光明,趁早转业。现在更多人更看重“钱途” ...

呵呵,谢谢提醒!
曾计划过这条线,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走成。您走的时候还可以逃票吗?
  • 花开四季2010
  • 拙行 呵呵,这次从景区出的,没有门票,没有景区内的交通费,而且五龙宫明年十一就开始收门票了 2013-10-11 16:57

10月9日早从十堰汽车南站乘坐开往武当山的班车(半小时一趟,票价5元+2元)45分钟后抵达此行徒步的起点----蒿口村。
[attach]25194662[/attach]

[attach]25194666[/attach]

[attach]25194664[/attach]

11点下车后开始沿着公路进山,至此对于双脚的炼狱拉开了序幕!一直到下午3:40才到达隐仙庵,再向山的另一侧走个10分钟就到了将军庙!说是将军庙其实只有一块碑了!但对面据说有800年的古银杏树很是惹眼!上面不但缠满了鲜红的祈福条,树体本身展现的沧桑和枝头茂密的黄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映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