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襄阳

问道武当--探寻神秘的古西神道

狼族随心 发表于 2013-10-12 09:37 欣赏支持

谢谢狼族
抽烟、赶寂寞 发表于 2013-10-12 09:52 支持好活动  就四分了

呵呵,抽烟!感谢了
     一直沿着公路苦逼的暴走,顶着烈日机械的践踏着柏油马路!疲惫至极!我俩一路几乎不想说话。一直到下午15:40终于看见了一个修路的驻点。问了路边剥红薯杆的两位大姐才得知这个山上就是隐仙岩,山那边是将军庙!我俩无奈的相视一笑,又开始沿着楼梯上山!
     下图是将军庙遗址,供奉的石碑上刻着XX大将军。。。。看不清了,对面的一刻千年古杏树很是扎眼!

这就是五龙宫大殿前全景
[attach]25213080[/attach]
        五龙宫大殿遗址,虽已成为断壁残垣,但是昔日的辉煌依旧难以磨灭!
问道武当--探寻神秘的古西神道

拙行 发表于 2013-10-11 02:40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丹江口境内, 属大巴山东段。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 ... ...

顶帖支持...........

我俩卸下行囊,开始步量这座几经修缮却又几经沧桑但因为深藏密林又保留至今的古道场!在正殿门口的五眼泉中一个泉眼上,两名小道正在接线,听口音应该是附近人士,可能由于羞涩也或是含蓄,不怎么善于言辞,偶尔浅浅一笑带过,盘于脑后的长发显示出一经在此不止一年了!
问道武当--探寻神秘的古西神道
   一座辉煌的碑亭,想想在那个年代,人们对于这个高度的建筑是怎样的仰视和膜拜啊!

五龙宫大殿门前的石雕,工艺精湛!历经沧桑却依旧栩栩如生!

顶帖支持

支持好友活动
    立足望着这块琉璃的照壁,幻想着建成之初的绚烂!画面中央的牡丹凹凸有致,颜色鲜明!

问道武当--探寻神秘的古西神道

呵呵,晒一张老衲的雄姿!

山中不知名的野果,是在忍不住舔了一下,涩的令舌尖有点麻!呵呵,差点中毒

• 山丹丹 可以吃好吧!贺龙的武当山打游击时吃这个,还有一个名字叫“救命粮”。 2013-10-13 00:07
       下午4:30分开始沿着旅游步道向河谷行进!一走就是半个小时的台阶,好不夸张的说下的我两腿打飘!此时已经可以隐约看见远处的“金顶”
问道武当--探寻神秘的古西神道

5点我们终于听到了水声,一座宏伟的两孔断桥展示在眼前,据说这就是“父母桥”,就在桥墩旁边几个修筑水坝的工人师傅搭建起了宿舍和工棚!由于天色渐晚,考虑到安全和体能的因素决定就在附近安营扎寨!旁边有人好歹有个照应!这是我俩的营地:

晚上我们吃了鸡蛋方便面后闲来无事就去工棚串门!可能是聊得投机了也或是同事天涯沦落人的怜悯之情,在次日早晨,我们刚钻出帐篷,邻居老杨就过来喊早饭好了,让我俩赶紧过去吃!顿时,热泪盈眶。。。。。。虽然只是一碗油盐干饭,可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在这个物资匮乏的深山老林里,一群质朴的山里人热情的拿出了自己的干粮做熟后让两个萍水相逢的路人甲乙!这份情谊,真的让我感动了好一会呢!
    虽然环境简陋了点,但是我俩吃的真的很香!能吃上满嘴是油的炒饭真的很欣慰了!

这就是“父母桥”遗址

清澈见底的青羊河
问道武当--探寻神秘的古西神道

可以用可爱两字来形容的“小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