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单反、背包、一声再见,我的越南行。(已完结621楼有更新)

查看:204451 | 回复:1151
发表于 2013-10-11 19:18 显示全部帖子
占婆时期的青铜鼓新石器时期的陶器 占婆时期的青铜器阮朝时期的瓷器前黎朝的木佛像阮朝时期的书籍,未被法国占领之前,越南一直在使用汉字

发表于 2013-10-11 19:19 显示全部帖子
沿路上很多城管车,都是用喇叭喊,大概的意思也就是禁止占道之类的,但是每个人都荷枪实弹有点让路人打怵的。突然有个想法:不知道与我们国内的城管PK一下 会是什么结果呢?

psb (180).jpg

发表于 2013-10-12 15:40 显示全部帖子
圣约瑟夫大教堂,第一感觉就是很眼熟,原来这就是巴黎圣母院的缩小版,建于1886年。看来法国人在越南殖民时期还是狠下了血本的。

psb (159).jpg

黑白斑驳的墙面充满了历史感,应该说这里是河内最美的建筑了,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的时间,游客要从侧面进,侧门位于面对教堂左侧的小巷内。

psb (160).jpg

发表于 2013-10-12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骑着摩托的确很快,按照地图的标示,本来要去文庙的,却误打误撞的走进战争博物馆,既来之则游之,买票进场!讲解员妹纸慷慨激昂的诉说着越南人民是如何用智慧击败美帝国主义,一幅幅图片、一片片残骸仿佛在给人们还原那一段刻骨铭心的侵略战争。

发表于 2013-10-12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胡爷爷纪念堂威严的耸立在市中心,他老人家不在家,据说是到俄罗斯度假去了~

psb (68).jpg

纪念堂门口站的兵是我见过的所有越南士兵当众最板正的。。。
psb (93).jpg

发表于 2013-10-12 16:11 显示全部帖子
面对纪念馆的右手边是主席府(法国统治期间的总督府),胡志明曾经在里面办公生活,后来感觉太过奢侈,便搬到了旁边的小院

psb (92).jpg

发表于 2013-10-12 16:15 显示全部帖子
面对纪念馆的左手边就是独柱寺了,独柱寺经常被作为越南的标志被建在在世界各地的世界公园里,原寺1954年法国撤军时被炸毁,仅存石柱。1955年在原址依原样重建,但规模小于原建。

psb (190).jpg

发表于 2013-10-12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河内游荡的一天里在路边、巷子边看到了很多寺庙,烧香拜佛的僧众还真不少,香火鼎盛,愿佛祖保佑他们!阿门~哈利路亚!

psb (201).jpg

psb (203).jpg

psb (204).jpg

发表于 2013-10-12 16:34 显示全部帖子
途中遇到一个公园,我也小清新一下,坐在公园一角欣赏越南人民的业余生活,街舞、健美操、羽毛球、足球充斥其中。看着他们打球我手就痒了起来,忍不住下场与越南人民进行了一场羽毛球友谊赛,中越混双VS美越男双!感动不是战胜对手的那一刻,到一个地方感受当地的文化气息,简单的几句英语交流,与无国界的运动交织在一起,得此机遇我愿足矣。。。

psb (78).jpg

psb (79).jpg

发表于 2013-10-12 16:39 显示全部帖子
返回酒店途中,再遇河内的摩托大军,开始骑的不是很快总是害怕被车撞一直让车,后来才知道越南的司机技术都超好,他们会躲着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