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单反、背包、一声再见,我的越南行。(已完结621楼有更新)

夜晚的河内非常热闹,老外、小吃、美女、酒吧。。。

psb (177).jpg

psb (178).jpg

越南人喜欢喝喝啤酒,找个四通八达的路口,几根小板凳,喝一口酒,就一口菜,眼睛也不忘给来来往往的妹纸行个注目礼。老外们则光顾一些有情调雅致的酒吧咖啡吧。
psb (198).jpg

psb (86).jpg

各种现榨水果汁儿,我最喜欢甘蔗和芒果汁,超级爽!
psb (85).jpg

psb (189).jpg

psb (155).jpg

晚饭很是奢侈,足足花了我15万大洋,不过这不是重点!吃饭中对面偶遇一日本人,连比划带说算是认识了,这家伙倒是很客气,不过咱的革命立场不能变啊,最后哥用纯正的东北话对他重申钓鱼岛是我们中国的...他点头表示认同

psb (295).jpg

河内总结篇:
    住:还剑湖北边的三十六行街即老街区有很多旅馆,$10-$30不等,住这里有几个好处,首先是热闹,出门就是各式各样的小商店;其次这里是旅行社、参观、网吧云集的地方,要参各团、吃个饭什么的方便;再次,这里离景区都比较近,方便步行参观。
    吃:在越南一般就吃米粉pho ,炒饭com,春卷cha gio,我们一般都在三十六行街的路边摊解决的,一般,一碗牛肉粉20.000D的样子,有的hotel楼下有cafe,吃过一次类似盖浇饭样的东西30.000D,试过一次“中国式烧烤”,鸡翅10.000D一串还说得过去,香菇也10.000D一串!喝的除了碳酸饮料和鲜啤酒还有果汁,强烈推荐芒果汁和甘蔗汁,越南的芒果甘蔗很甜,一般10.000D~20.000D一杯,试下当地啤酒也不错,没什么酒味,我很喜欢,一般8.000D一杯。
    玩:河内的景点主要分布在还剑区和巴亭区,步行一天基本上可以看完。瞻仰胡志明墓,参观胡志明故居和独柱寺,然后去文庙,参观军事博物馆、历史博物馆、和大教堂。喜欢买东西的可以逛逛三十六行街。河内这些景点的票价都很便宜,一般都在RMB10以下。
    行:摩托车出租(150,000D/天),腿脚好的步行参观也可以,因为市区其实没有多大,而且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走到哪都可以停下来拍照或者买东西。
芽庄篇
psb (218).jpg

根据行程 我们在芽庄逗留3日,在芽庄的时光是我感觉到最舒服的,蓝天、海滩、潜水、四岛游、泥巴浴、占婆塔...童鞋们跟着我的图片尽情游荡在美丽的芽庄小镇
到达芽庄已经是傍晚,这里的第一顿必须是海鲜啊,龙虾超便宜每公斤大概20~25万,合人民币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