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吃饱喝足,我在风中站立。不是战栗,本人穿的足够了,骑起来更热一些,有时还需要将拉链向下点。

爬上一高点,看看连绵的兴安岭。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路上的毡子里吸饱了水份,有时又铺满针叶,风也吹不走,很是好看。

最下这张图当然不是我骑行的路,如果这种路的话只能推了吧,感谢那些天南海北的修路工人,他们有山东的,有黑龙江的,有河南的...

最后一个上坡,下了这个坡就快到58公里了。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58公里的林木防火站。每个防火站都要两名护林员,今天值班的姓李,他告诉我北红不远了,从最下那张图的路过去16公里全是下坡,就到了。

16公里的下坡啊,多好。可是,明天呢?来时攻略上查到的北红村到图强镇的路依然是土路,今天的仅有100多公里的路就跑了八九个小时,明天150公里的路啊,一大早起来还要爬16公里的上坡,看样子,明天要起早了。

不知道会什么拔了这树皮,可有知道的?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去北红村的路很窄,16公里的下坡不是谎言,只是这路的质量...

北红村口的一处检查站,检查站后有处兵营,没拍照,当时还有军人在壕沟里训练。最近看了几部网文是关于当代军人生活的,对这些训练中的军人保持着由衷的敬意。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身后是江心的小岛,属于中国的,当地人就称之为岛子,这是一姓焦的大哥告诉我的,当时他在江边挖粘土回去用来补屋墙。

北红村,又叫大草甸子,是漠河境内沿江边最大的一个村庄了,大概有300多常住人口。村庄的很多房屋还是这个样子,木头房子冬暖夏冷,焦大哥取的粘土也是为了增加房屋的保暖效果。

村口的界石。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村中中心路两边满是正在修建中的房子,最近几年这里旅游也火了起来,村中旅店众多。

这才是最北小学。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到达村子的时间尚早,骑车到最东边又骑了回来

我当天住在这个旅店,据店主介绍,他家离江边最近,看江景最好的位置。从85年开始他家就有来采购木材,蘑菇的老客来住宿,人称的老村长家就是他家。
老板很能讲,40多岁,年轻也到过很多地方。他说有一伙上海人在他家吃菜夸他手艺好,因为他根据各地人的口味来下料,广州人稍淡些,上海人稍甜些,象我这样的都是东北人,就不用注意什么了。
这个旅店前面他家还有一处宅基地,有北京摄影协会的人看中了,想买。他没有卖。他与那个人谈的是那个人出资盖个二楼,一楼归那个人,二楼归他。五六年后所有东西都归他...然后那个人回去了...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这里的家家户户这种木材太多了...

哨所很小,驻扎一个排。在取得哨所卫兵的同意后,拍了这张照片。这个是不是最北的哨所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对于这些最南来自广西的兵来说,所有这些北都意味着非常不舒服的寒冷。然而他们时刻在守卫着北疆。敬礼。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相信很多人拍过这个告示...

骑车两周年之际,老婆警告我再出去骑车不许连续超过三天...
一开始看到店主家院里那个辘轳,我还以为是个老式的水井。到近前一看才知道是个地窖,很深的地窖,方便冬天储藏白菜,土豆之类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