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职责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这次高原穿越我首要考虑的就是高反的预防和缓解,队伍如何安全完成穿越,回想起来我5.1参加川藏登山队的半脊活动对这次穿越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种专业的商业攀登队伍,对高反的预防和缓解有一套非常有效的方法,向导对线路熟悉,能带路,但是对队伍节奏的控制,安全的预防,完全没有概念,尤其对高反的缓解,他们的概念比较模糊,建议首次高原徒步做好功课,不要一味听从向导的安排(线路除外)。这次是福州少有的大部队高海拔8天的连续穿越,从线路本身的难度和强度来讲,对于经常爬山的都不是问题,扣除高反的因素,这种线路对于福州的强驴3-4天就能完成穿越。但是那种高强度的徒步在我看来背离了户外的本质,不是我所希望的。
     我一直说让我们的户外变得更有意义,本次团队受易宝支付公司和凯捷集团的委托为2所山区小学合计50名学生捐了书包和文具,东西不多,在不影响我们整个队伍的穿越活动的前提下尽一点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感谢厦门三峰户外为15名队员提供的超轻雨衣和背包罩,感谢天伦天户外和鲁滨逊户外提供的领队装备

感谢福州动力户外团队红烧肉、马龄鼠、安康鱼、猫猫、阿林、阿傻、点点、神龙、冰凡、五哥、小居、阿水、公三木、老叶、福州石头

泸沽湖-稻城亚丁8天穿越73页更新第八天(带给你真实的旅途相片) 夏诺多吉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