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序言:

我心中向往的八星级徒步线路
乌孙古道

天堂湖 给我的印象使我有零距离亲吻她的想法,当我在长途跋涉用汗水和毅力与她接近哪一瞬间,哽咽的我丢出几滴泪水,你的美丽让我受到了有史以来55555这不是户外徒步穿越,犹如与生命较量与大自然抗衡, 痛苦的迈出哪一步步,腿灌铅、流着血的脚丫。

乌孙古道我真的来了,后悔夹杂着失望。8.5级的穿越线路原来是这样的难熬,晚来的清晨,我们还是顶着星星起床简单吃点早饭就开始心里没有盼头的徒步,午饭无心去想只想盼着天黑扎营睡觉,夜里8点多太阳还在看着流着汗水和泪滴的我,仿佛为我加油指引前进的方向。平均在42岁的四男五女每天徒步20-30公里用时十小时之多的户外队伍成功穿越乌孙古道用时六天五夜。

乌孙救援新闻cctv-13
https://video.sina.com.cn/p/news/v/2013-10-11/134763007181.html    五名驴友在乌孙古道求救,政府出动了陆空搜救。
回家后看到这个让我们又一次认识了什么叫8.5级的穿越线路,每翻一张张照片看到不是您的影子,而是一个个感人掉泪的故事。我们不是最强的户外人,但我们是最最棒的一个团队。

费用各种花费不同,本人消费如下:这一次来去花费3870元。车费花掉1243元,一起吃饭雇车 雇马住宿以及采购公共物资等费用2627元。
原计划么人消费3300元,由于各种原因花费超支5百多元,火车上由于赶车购买公共物资少了些,个人付出些大家共享了。

简介:
新疆乌孙古道,是汉代西域从乌孙国到龟兹国的唯一线路,也是贯穿天山南北的咽喉。民间传说唐玄奘取经时就曾穿越此条古道。
全程130公里。海拔高度在3000到4000之间。重装徒步。一般需要6-7天完成。户外强度等级8.5级我们来啦!期间我们会进行:峡谷穿越、翻越天山、高海拔徒步、溜索渡河、涉水渡河,克服各种艰难。

迟来的作业、晚来的照片、成功穿越乌孙古道 徒步线路:
第一天:穹库什台牧业村—海拔2850米小木屋
一夜的火车起来,乘中巴从伊宁经特克斯县八卦城至穹库什台牧业村、乌孙古道入口,“穹库什台”的意思是大平台子,实属山前台地,100多米深的沟坐在车里远远望去就像一幅自然的油画,向远方层叠延伸而去,实在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平台子。像三维动画,有一种动感的美。羊群和马群洒落其间,加上零星点缀的木房子,构成了一幅完美的高山草原图画,远方雪山的衬托,真的是美仑美幻,真想长时间看看。悠长的峡谷,山峰凌厉,树木葱茏,红黄绿三色交汇,抬头天空湛蓝高远,脚下溪水清澈奔流,新疆啊!第一眼的你,惊心之美。

迟来的作业、晚来的照片、成功穿越乌孙古道

由于后面的路还有好久无暇去感受深山的美景,简单整理行囊开始穿越,几条密林中沟谷,拍照,拍照还是拍照,这就是徒步的起点伊犁特克斯县的穹库什台牧业村。原计划徒步15公里到达宿营地由于刚开始速度原因,没有按原计划到达,天下起了小雨被迫就地宿营,一路上的牧民迁移与我们相续而过,简单的交流就是【你好】和带着苦涩的微笑。有水源,海拔较高气温较低,不忘潇洒的我们穿着羽绒服吃喝着谈论这这次旅途,心中的挑战,新疆、天山、乌孙古道我们来了。雨后夜晚的星空,星星眨着眼睛的伴着我们久久不能入睡。

第二天:海拔2850米小木屋—包扎墩达坂—科克苏河边小木屋
由于第一天没有按原计划到达第一营地,天才蒙蒙亮。山峦树木都像是刚被冲洗过,连空气也是湿漉漉的。早早起床从海拔2850米的河边出发,继续沿穹库什台河逆流而上,经过一个木桥,向西南方向行进,经过一段慢上升的山谷,不争气的脚丫子磨出血泡,坚持着还要鼓励其他队员,这次队员女生较多,其中一个有放弃的意思(猜想的),还是团队精神感动了她,咬牙努力的行走在最后,到达海拔3660米的包扎墩达坂,下坡还可以的,速度一下快了,达坂顶风狂雾重,冷得不能停滞。极速下撤。期间又翻过几道山梁。到天色擦黑、乌云遮顶。预计20公里的路程,又没能完成。我们还是提前宿营了,结束了今天难熬的旅程,还不知道明天河水大小,溜索是否安全、还不知道以后的路是怎样久久不能入睡,3人开始有感冒症状,红糖加姜,果汁,感冒药都用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