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3

黄冈

武功山的草甸绊住了我穿越的脚步

回到帐篷所在地,周围也被后来的帐篷围满了。天已经黑了,已经错过了夕阳,已经不能仔细地欣赏曾经惊鸿一瞥的武功山的美丽了。到处走走,漫山遍野的人潮与帐篷,让海拔1918米的武功山金顶变成了一个吵闹的集市。当我躺在不时往下滑的睡袋里,遍身的酸疼袭来。我知道,经过一夜的休整,我或许能继续背包穿越,但回想起惊鸿一瞥的布满一个又一个山头的草甸,如同早晨铺在床上的温暖懒散的被子,在诱惑着我赶快去睡一个惬意的回笼觉,于是决定第二天不随大部队穿越,留下来好好欣赏武功山美丽的高山草甸。毕竟,武功山的高山草甸海拔之高,面积之广在世界同纬度名山中都是绝无仅有的。10万亩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穿云入雾,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是天上草原,人间仙境,天下一绝。我可不想就这样疲惫地错过武功山这欲黄还绿的高山草甸。毕竟山还在那里,我还可以再来,但绝对不会是初秋。

10月3日8点半,怅然地送走大部队,慢条斯理地煮好泡面,将帐篷移到稍微平坦并避风的位置,已经10点了。天空不像昨天那样阳光明媚,有些阴沉,太阳躲在云层里,时不时羞涩地露露脸。有人来提醒,今晚可能有雨,是工作人员还是山腰铁皮旅馆的老板?下雨正好呢。或许是季节已经告别了阴雨连绵,大自然一片阳光明媚,著名的武功山云海,我还无缘得见,下雨,正好可以见识见识武功山那早就名传四海的波澜壮阔的浩瀚的云海了。
写的很真实、精炼哦。
我也是这次团队中的一员。
“如井底之蛙只看到了自己的脚,机械运动的脚,注意力都在肩膀被压垮之前如何尽快地爬过一个又一个山头”是不少人的感受了吧,但是挑战极限、克服困境、忍耐坚持的品性得以释放。
更重要的,旅途中感受到的“精神的释放,快乐的分享,群体的互动”是无价之宝哦。

支持天河大哥,爬山虽然很累,但是回头看看已爬过的山,有一种成就感,满足感,再累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