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复制链接] 查看:11960 | 回复:141

开始闹腾之旅:

D0D130号晚上11点到成都,预定的抚琴西路的酒店,离地铁站近。结果前台说没收到携程的预定信息,出师不顺……

1号都汶高速堵得那是一塌糊涂,8点半的车,下午2点半左右才勉强过汶川,司机还抄了近路。到松潘天已黑,最要命的是我带的队员小飞飞发烧了。最后决定其余7人按原计划先到卡卡沟口,我留下来观察。

纠结的一晚。其实我知道感冒1天是好不了的,是陪他返回,还是我次日追赶大部队。不只是白跑一趟的问题,本来此次出发前就参杂了个人心情,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如果是天意让我回去又是怎样?飞飞吃了药早早地休息了,我关了灯独自对着黑夜发神,等待天明的决定。

混搭团2013国庆闹腾七藏沟!!!

D2:早起去车站问了班车信息,回来叫醒飞飞,慢慢收拾好,吃早饭。严格说来不管是户外还是骑行是不能丢下队友的,去年骑巴郎山S303环线,队友感冒,脸都肿了。4人队伍毅然终止行程,从八美包车到康定,连夜下撤到成都,次日一早回泸州。这次该怎么办,人是我带出来的。最后飞飞的家人自驾在黑水游玩,大部队出发时间也不算太早,艰难地下了决定。飞飞坐车到茂县和家人汇合,我独自追赶大部队继续旅程。

拼了车前行,天气不坏,也算不上好。司机给我指了哪是红星岩,哪是机场路,哪是尕米寺,线路方位与脑海的地图慢慢切合。进沟的第一天平淡无奇,不雨不晴的天气,正如不痛不痒的心情,走得人异常乏力。只有最后的长海子让人短暂激情。

卡卡沟沟口
混搭团2013国庆闹腾七藏沟!!!

加了偏振镜的效果,压得很阴,不过确实用不来这东东

不晓得是不是鹰,镜头也拉不了这么远

天气确实不给力,拍个小盆友
混搭团2013国庆闹腾七藏沟!!!
到长海子总算有点惊喜,不过已经天色较晚。对比一下队友和我前后拍的长海子。

较早的水更绿,泛青光

较晚的水更深,有倒影
混搭团2013国庆闹腾七藏沟!!!
本来都走得到死不活了,但看到长海子的时候,背包一脱,满血复活,直接下到水边整,我就属于这种激情型选手……

本次七藏沟的队伍那是一个人山人海,不过其中一半人都是骑马,剩余的又有一半是轻装。我出发较晚,一个人既无风景也无激情,远远地落在了后面。估计当天邀鸭儿的就是我和一支重庆的重装队伍,预见即使缘分,帮他们打个广告。

混搭团2013国庆闹腾七藏沟!!!

终于到营地了,炊烟已经升起,果然热闹,简直是个露营大会。后来才知道,大部队叶子他们一直在慢慢走着等我,但无奈我不给力啊,终究没有赶上。路口看到了给我留的“边花,营地在右边垭口下”,心里顿时就暖了起来。

晚上叔叔升起了篝火,有篝火感觉就是不一样啊

各种烤蹄花

D3:营地不是严格意义的沟尾,风大夜冷,-5℃睡袋+抓绒衣+秋裤依然冻得彻夜未眠。早上起来,帐篷外帐已经一层霜。洗脸更是一种奢侈,用手捧溪水浇了3次,双手就冻得麻木。这天难度不大,翻个小垭口,在上面还可以欢腾一下,天气还是一般,但终于慢慢开始进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