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泡菜之旅,我的韩国行、

十一假期料定国内景区爆棚,所以断然决定出国游。选定离天津最近的韩国首尔思密达。去前看了些攻略,都说公共交通发达,有张地图随便走,我去的时候也就没有选择旅行团,完全自由行。也确实如大家说的,每个景点都很好找,而且都有服务站,里面有中文地图,方便的很。各大购物商场都有专门的中文服务台,而且赫然写着“欢度中秋迎国庆”,总是让我产生错觉,我到底是出国没有。

旅游小贴士:
1.        不要在机场换太多的韩币,够用一两天的即可,市内汇率要高很多,特别是东大门和明洞。
2.        酒店也不用急着订全行程的,我们这次住的地方在9号线高速汽车客运站附近,很多青旅,酒店,可以到时候选个满意的,经济卫生。
3.        买大件东西,尽量刷银联卡,比现金划算。每个人都要带上护照,多个护照多个赠品。
4.        回程的时候一定提前4个小时到机场,托运,退税业务很是麻烦。我简单说一下流程。
check in——
托运行李——
告诉服务小姐行李里有退税商品,她会指引你到最近的退税商品托运点——
退税单盖章,托运行李——
入关——
退税办理点在LV旁边,很多人排队容易找——
两个窗口办理,看清楚窗口上面的LOGO跟税单上的LOGO要一致,要是同行人多,两边都排着,旁边有服务小姐,问问她单子怎么分——
免税商品领取在4楼,带着护照本人领取——
注:韩币尽量花光,留着换人民币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