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国庆节随冠之队贡嘎转山日记

前面的山峰从云雾中露出真容。

国庆节随冠之队贡嘎转山日记

太晚了,先呼呼去也,未完待续。
觉得走不动,请龙哥帮着背相机,心想山雨只带了个卡片机来真是明智,我看我以后也就老老实实当手机党算了。喝了点速溶汤,吃了几口饼子和牛肉,把重东西塞进自己包里,让老公轻装上阵,我打算骑马了。不过走的时候忘记把相机从龙哥包里取出来,后来在半途遇到龙哥,龙哥想把相机给我,但签马的男孩大概是怕我帮龙哥背东西,故意不停住马,飞快地从龙哥身边经过。
不断遇见从上面撤下来的人,马帮踩过之后的烂泥路走起来很恶心。

我对今天的路况和风景简直深恶痛绝,没什么风景,就是跳石头,绕烂泥坑。上下马的时候,还被绑行李的木架子把裤子挂烂了。路其实挺平缓,我骑上马就有点后悔应该自己走,骑马一点也不舒服,东倒西歪的,但想着要保存体力,还有明天呢,明天是强度最大的一天。但是看着那么多下撤的人,我对我们能否继续前行保持怀疑态度。
前队到营地之后冠子还想再往前赶 ,但马帮说再往前的营地还要走三四个小时,后队肯定跟不上。
老公轻装上阵走在中队,看起来精神面貌还行。

前队一直在等冠子下命令,冠子还是想再往前赶一点,这样明天就能稍微轻松一些。等了很久等到后队距离不太远时,冠子才彻底死心命令扎帐,帐扎好没多久就又飘雪了。还好每次都是扎好帐才下雨雪。这次老公乖乖待在帐篷里不去赏雪了,时间还早的很,才五点,我说先不做饭吃,太早了。因为坐马不累,所以感觉挺有胃口,从包里挑了一堆吃的堆在一旁做好准备。
两个人缩在帐篷里除了躺下之外,任何姿势都不舒服,我记了几笔几天的感受,看了一会手机上的小说,听到老公微微的鼾声,便也渐渐睡着。
睡到七点左右我醒了,想吃饭,但老公说再等会,结果这一等到九点他才爬起来,我一般时间太晚就不想吃东西了。他煮了一包方便面,加了一根平常我们非常爱吃的自制辣香肠,塞了几口面把香肠挑着吃完,说以后出来再也不带方便面了,吃不下去。早上带的油茶他又说以后早上再也不带油茶,吃不下去,我说你高反没胃口,带什么你都吃不下去。

国庆节随冠之队贡嘎转山日记

半夜里被狮子叫醒清理帐篷上的雪,雪积了很厚,压在帐篷上,睡着还不觉得,一醒来就觉得胸闷气短。老公爬起来铲雪,我躺着不动,帐篷里外冷内热一激,早上起来竟然微微有些发烧,流清鼻涕,但是没有头疼恶心之类。赶紧吃药,摇摇头,头不算沉重。
从帐篷里钻出去,忍不住惊叹一声,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帐篷都半埋在雪里,大家都有些四顾茫然。这么大的雪,还能继续前进吗?

国庆节随冠之队贡嘎转山日记

裹着羽绒睡袋,脑袋从帐篷中探出去四处张望,有勤快的人去小河边支起三脚架。小河里的石头覆雪之后,像乌兰布统小河头的雪馒头。我望着及膝的厚雪,放弃了去小河边的念头。

然而总是要出帐的,下定决心穿戴整齐,呼一口凛冽清新的空气,觉得微烧并未带来任何不适。走了很远去内什么,忽略了戴墨镜,一来一去不过数分钟,便眼前发晕。

冠子咨询马帮还能否继续前进,马帮说就算勉强能走,如果再下一场雪,明天连退都退不回来了。
十点,冠子下达下撤的命令,我莫名地松了口气,又叹了口气。如果一定要继续走,我也会跟着继续走,但知道一定会很吃力,很受罪,但是真正决定下撤了,又有些遗憾不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