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一场随遇而安的旅行------希夏邦马、珠峰东坡、拉萨,记我的首次藏之旅

想看史上最无节操的东坡技术贴吗?请戳我们奇葩队副队长马儿的游记

我俩的完美结合,将给你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lol

一场随遇而安的旅行

---希夏邦马珠峰东坡、拉萨,记我的首次藏之旅

当我打下“西藏”这两个字的一瞬间,突然有种遥远又陌生的感觉,好像我从未去过一样,可事实上,我才回到家一天而已……

这个充满信仰透着神秘的地方,让无数人为之向往,每一个没有去过的人,都深信有一天会踏上这片土地,而每一个离开的人,都深信自己还会回去。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

我们一起启程去流浪
虽然没有华厦美衣裳
但是心里充满著希望

翻看一路的照片,耳畔回荡着这首张三的歌,思绪一点点的回到了2013918号,那是我启程的日子……

【1】梦想。拉萨

路线:郑州---拉萨

2013918号凌晨3点,我背着65+10L的大书包,装着我多年来并不清晰的梦想,踏上了开往拉萨的火车,其实心情很平静,不同于别人感受到的激动和兴奋,我自己也觉得很奇怪,背包很沉,压得我无法直起腰背,甚至无法平稳呼吸。

说起梦想,曾有友人问起,你的梦想是什么?我说,希望有一天我能带着我爱的婚纱,在白雪皑皑的山顶上,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在笔直苍凉的公路上,在帐篷外、篝火旁,在悠悠草原奔驰的马背上,在秋风飒飒的胡杨林中,在我向往的每一个地方,可以光着脚丫披着纱,素面朝天的留下我的微笑。友人说,我可以负责拍照,你只需负责微笑。呵,多么美好!

一路美景,可可西里、唐古拉、错那湖、彩虹、看到这些不曾遇见的美好,纵然惊喜,却也平静。到达拉萨已是隔天的下午,轻微的高反加上长时间的火车,让我疲惫不堪,走出拉萨站,抬头看着这片湛蓝的天空,依旧没有一丝兴奋的感觉,整个人仿佛被抽走了灵魂,空留一副躯壳在这异乡。金秋时节,阳光温热亮烈,刺的眼睛干涩生疼,没来之前我就知道,不能贪恋这里的阳光,这看似温柔的阳光,将会舔舐你的每一寸肌肤。匆匆遮了帽檐,便迫不及待的跟着同行的队友坐上了早已定好的车,直奔客栈。

或许上天垂爱,一路艳阳高照,刚进客栈便大雨倾盆,舒舒服服洗了澡,整个人都清爽起来,这才发现早已饥肠辘辘,准备觅食的时候雨停了,真的让我直呼人品大爆发。

夜幕降临,街边的铺子几乎都打烊了,雨后的街道安静又干净,月亮好大好亮,静谧的挂在天边,又像是坐落在屋檐,更像一盏街头最大最亮的路灯,柔和的光芒像妈妈的双手,抚摸着整条街道,真的好美!心里的某条神经仿佛被触动了,鼻子一酸,眼角有些湿润,突然之间才意识到,在这个中秋,月亮最圆的时候,我来到了梦中的拉萨,站在这里的街道,呼吸着这里的空气,正式开启了我的首次藏之旅!那一刻,像是听到了血液重新流回心脏的声音,汩汩声中,分明流淌着一种渴望……

一路手机当相机,虽然隔着玻璃窗,但也丝毫不影响拍摄效果,大片随处可见,根本不用考虑自己的技术有多么捉襟见肘。

下接第2页12楼

• 济南的冬天
文具没有盒 发表于 2013-10-12 23:59 一场随遇而安的旅行                           ---希夏邦马、珠峰东坡、拉萨,记我的首次藏之旅    当我 ... ...

随遇而安!

支持支持支持支持
文具没有盒 发表于 2013-10-13 00:16 一路手机当相机,虽然隔着玻璃窗,但也丝毫不影响拍摄效果,大片随处可见,根本不用考虑自己的技术有多么 ... ...

文具没有盒 发表于 2013-10-13 00:16

这个充满信仰透着神秘的地方,

让无数人为之向往,
文具没有盒 发表于 2013-10-13 00:16

每一个没有去过的人,
  • 月花柒 我知道刷帖不礼貌,但是真心帮忙支持正能量哦,我省没人敢说话了,求助顶贴:http://bbs.8264.com/thread-1910091-1-1.html 花柒谢谢你!! 2013-10-17 01:10
  • 遗世癫狂 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 2013-10-16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