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

骑着单车的蚂蚁们

----
记我挚爱的蚂蚁单车联盟

蚂蚁,渺小。这是我所能想到最适合的形容。但是他们已经有亿年的历史,是最为远古而又最为现代的生物。蚂蚁是一种社会性群体生物,他们分工劳作可却又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就这样,他们走过了亿年的历史,见证了亿年的岁月。

蚂蚁单车联盟,一个骑行俱乐部,为什么会选择“蚂蚁”来定义团队的形象和团队精神?蚂蚁,身躯渺小,但信念,梦想却坚定伟大。蚂蚁之家是团结的,永远的彼此互爱。这就是蚂蚁单车联盟队长的期望和追逐。

《旧约圣经》中记载过:“去观察蚂蚁的动作,可以得到智慧。”美国学者吉姆-罗恩说:“多少年来,我一直给年轻人传授一个简单但非常有效地观念蚂蚁哲学。我认为大家应该学习蚂蚁,因为他们有令人惊讶的四部哲学。第一部:永不放弃;第二部:未雨绸缪;第三部:期待满怀;蚂蚁哲学最后一部:竭尽全力。”这四部蚂蚁哲学,我们都可以从他们的动作中观察到,从而得到智慧。

蚂蚁自身虽为的渺小,柔弱。但是他们的身躯内部却有不尽的力量精神。他们有梦想,期待满怀;他们有信念,永不放弃;他们有坚强,竭尽全力;他们有明天,未雨绸缪。正是因为他们有这么多的精神力量,所以他们彼此友爱,走过了亿年的岁月风雨,云起日落,成就了生命之美。

蚂蚁是一支永远年轻的团体,而蚂蚁单车联盟的团队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我们青春,我们为梦骑行。蚂蚁单车联盟团队精神就是“蚂蚁哲学的传承和弘扬,我们将蚂蚁精神置身于单车中,融入了自己的生活里,将自己看成一只蚂蚁,骑车在路上,追逐着自己的梦。无论是曾经的,现在的,未来的,就因为我们有了那份满怀的期待和永不放弃的追逐,所以我们一直在骑行。以一种骑行的态度生活着,走到这里,我们都成了一只只蚂蚁,因而会更加深刻坚定的骑行着,追逐梦想,热爱生活。

我们蚂蚁单车联盟队长说过这样一段话:“在路上,我是一只小蚂蚁,怀揣理想,不怕风和雨;在路上,我是一只小蚂蚁,脚踏大地,迎着风和雨;我就是一只小蚂蚁,我的理想很大滴,迎着太阳的光芒穿过去,一滴汗水是八瓣滴……”,一段风趣幽默却又深邃的字迹,足以见证我们蚂蚁团队精神。不知不觉中切合了吉姆-罗恩的“蚂蚁哲学”。这样的一个团队怎能不走向远方?

单车俱乐部,听起来只认为是一个为了强身健体的娱乐组织,但是,却很少有人深知一个团队永远都有自己的崇高的团队精神。我们蚂蚁追求的不仅仅是一种身体的健康,更是一种内心深处的修为,一种对待生活,对待生命的积极乐观的正能量。也唯有这样坚定自己的步伐,我们才会是一只只永远走在路上的小蚂蚁,永远的热爱自己的生活。

一辆单车,一条路,一只蚂蚁,是我们最为简单的追逐。一路走过,我们路过了繁华,历尽了清贫,可是心却没有被左右,因为我们一直在路上感受着生活的美丽,善良,坚定着不变的方向。一路走过,品味了太多的人生风雨,看到了太多的人生百态,心也就沉淀过滤了,人也就沉静淡然了。走过之后,我们有时会停下来笑看风云,坐下来静赏花开,心静如水。那一刻我们依旧是一只只小蚂蚁,但已经不怕风雨,迎着风雨,穿过了太阳的光芒,到达了生活的净土。

今天的蚂蚁单车联盟就像一个孩子,还在成长中,他的明天会是美丽而精彩的,但更重要的是今天我们所有蚂蚁的彼此互爱,共同努力。我们骑行在路上,永远都以蚂蚁的精神走着每一段距离,用我们的车轮丈量着世界,更用我们的车轮丈量着我们的梦想。走在不同的地方,骑着不同的单车,但是我们所有蚂蚁的方向都一致向着我们的梦骑行。

最后,愿我爱的蚂蚁单车联盟满怀期待,永不放弃的向着大地尽情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