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十一赣州齐云山穿越郴州八面山之驴在囧途

[attach]25233522[/attach]

[attach]25235815[/attach]

[attach]25235819[/attach]        在此发片之前先感谢赣州远山户外无私提供路线图以及在驴途中提供了各种帮助给予我们的善良人们,愿好人一生平安。
       活动地点:赣州齐云山与郴州八面山
       活动时间:10月4号早9点-10月8号晚8点
        活动人员:老黄个人资料:已婚、男性、年龄60岁、住址江西萍乡、交通工具自行车
                          南风个人资料:单身、女性、年龄40岁、住址江西萍乡、交通工具长途巴士
                         浮云个人资料:已婚、男性、年龄39岁、住址江西萍乡、交通工具长途巴士
                          早先生个人资料:单身、男性、年龄36岁、住址湖南浏阳、交通工具长途巴士
                           小容个人资料:单身、女性、年龄23岁、住址湖南长沙、交通工具长途巴士
         活动起因:老黄一个电话给偶,问有活动否,偶回木有。随即老黄滔滔不绝从去年的武功山帮助赣州驴友先进事迹......偶只听得齐云山有地接全程带路,就开始热血沸腾了,随即按老黄的指示邀请了三个时间充裕随遇而安的驴子,浮云,早先生,小容。随后就是背包扛起 个自所在地巴士赣州汇合,哇!到赣州才436公里,车费不便宜哦汗颜168元。湖南过来的更贵哦。替老黄的体力表示一下羡慕,直接省去路费钱。
          人物介绍:老黄一头倔强的老驴,黑褐的肤色已经成了他的标志色,长期骑行,各种驴行。彰显的全是充满激情活力的生命力,生命不停止,脚步就不停止,永远的追逐梦想。膜拜老哥哥哦!
                        南风就是偶了,短发,有人说我偏胖有人说我偏瘦,小臭美一下,身材适中,申明一下偶不是女汉子。偶不过是个思想独立缜密且内心坚韧的柔情女子。整个过程中都是我在不耻下问路线,被他们说成我脸皮厚,偶是被冤枉的。
                         浮云低调沉稳,不善言但善行的一个男性,貌似明星吴京,偶至今不知吴京为何人,无可比性,只是他们都说像 ,偶附和一下,大概浓缩的都是精华,好歹哥长相如明星呀!在我们的旅行当中,他总像一盏阿拉伯神灯照耀着我们前行。哥不是浮云 哥是抹不去的云。
                        早先生经过视觉鉴定身材高大,毕竟木有女友多夸夸他,相必他会欢喜,旅行当中他不但能扛东西,能扛饿 ,能说故事解闷、能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最重要的是能扛骂,在旅行当中不断被偶跟小容损的需要进炉子重造,依然淡定自若。未婚的姑娘们注意,此男人值得拥有。 鉴定完毕。
                      小容长相甜美,身材娇小。人人都爱的小甜心,在旅途中只有她不发表任何意见,完全表示小小驴对老驴服从第一原则,后来驴行中碰到所有的迷茫都能做出完全服从的奉献精神,为队伍的凝聚力发挥了不可磨灭的力量。
                   囧途是从我们到赣州之后才知道,老黄被地接忽悠了,地接没有了。随即我们决定先腐败住宿。坚持到了赣州一定要走一下大山,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英明的。后来腐败后的感觉非常自在 ,吐个渣,赣州小吃鱼粉不好吃,赞一个的是红烧鱼超级好。中间穿插了我们在赣州远山户外买气罐,远山非常无私的奉献了路线,甚至耐心的告知如何从齐云山穿越到八面山的路线,狂喜加迷茫中,因为我们并不知道路程是怎么回事 ,没有向导,没有路书。我们几个就这样开始穿越了,殊不知这条线路是多么的漫长。搭车都是要换好几趟,随随便便都是百公里的距离,总以为自己走错了路,可是最后总是浮云哥证明路线是对的。山路的艰辛自不用多说了,在齐云山下山穿越去桂东的那段上坡路,使得我们三个人都无力在爬山了,按常规是下坡怎么变成上呀,他一路狂奔探路,后来我们走过才知他是什么速度回来告知的,泪奔小感动中。在八面山奇遇好心阿婆,早先生想着在此山中能吃上真正的土鸡,小容想着住土房子,偶想着喝杯热茶洗个澡,齐云山的水土不服一直闹肚子,一路施肥到八面山的,其他人都有拉肚子,偶严重一些,浮云哥不晓得想什么,他话少。阿婆很热心哦一脸的慈祥,巧遇她今儿被狗狗咬死一只鸡,正好成了我们的晚餐,先洗刷刷,回忆这几天的路程充满各种愉快与迷茫,前途未知的疑惑一直困扰我们整个旅途,终于到来八面山貌似可以安排回程了已经是第三天了 明天就可以直接从八面山穿越到资兴了,说不出是开心还是失落,反正驴途即将结束,在阿婆家聊上半夜才去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小容还在睡梦中,被我催着起来洗头,准备登山时候发现我们把登山杖丢到包车上面去了,浮云哥顺手就在阿婆家的柴堆里找到4根棍子,依然欢天喜地的登山,发现八面山已经受台风影响根本无法表别方向,随即决定原路返回,计划赶不上变化,悲催的事情是我们在偷拍早先生换裤子的欢乐当中,小容居然留下迷你笔记本电脑在马道上。下山后阿婆惊奇的发现我们返回,诚心的挽留要我们等明天的车下山。我们还是决定徒步下山25公里到有早班车的地方青山。下山的路程是快乐 的 ,整个峡谷溪水清澈两岸青山野果野花,小桥流水各种漫步田园山村的乐趣都在旅途中悄然滋长,路遇野果按耐不住用木杖击打拿来享用,无奈浮云哥的手艺太差,木杖紧追着小容击打,小容随即躲在浮云身后,岂知木杖不依不饶的跟踪小容,早先生果断决定由他来了结野果,奇妙的是 木杖居然死死的挂在树中不肯下来,早先生一脸怏怏的说,看你还打我家小容波。各种快乐都在失败的计划中诙谐进行,快天黑的时候遇到好心货车司机把我们带到了比青山更远的地方,离桂东更近了,此过程中早先生一人勇敢的做在车尾,因为驾驶室坐不下这样多人,那些山路又急又弯的,2个半小时的路程,他也够强大了,再一次提醒早先生值得拥有。去桂东的巴士经过大唐,浮云又一次发挥了救世主的风格拿回了丢掉的登山杖,这个时候觉得男人们是可爱的。最后是 我们各自到郴州坐火车回家,值得提醒的是,去这两座山不管去一个什么地方  动不动就是几个小时的车,所以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齐云山也好,八面山也好 都是美的 ,但是重要的是驴途的快乐,与哪里的风景貌似无关,这种未知的驴途快乐感就是      感觉大家在患难中体会到的是亲密的友谊,余下的图片加一些说明吧。本人语言表达能力差无法把整过过程描述的恰如其分,其实是又好笑又有趣的。总之是个愉快又难忘的旅程。
             整个穿越路线是这样走过来赣州-上犹-五指峰乡-五指峰乡机耕路--齐云山独木桥-齐云山好汉坡左却-齐云山悬崖处-齐云山神庙扎营-齐云山往桂东西下山路--竹林过后机耕路右切上山---泥潭村--大唐村- 青山乡-金银铺-红军山马道-八面山-沙田镇-桂东-郴州-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