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只为看你一眼一瞬间:行摄嘎玛沟珠峰东坡

远处有水的地方就是珠峰东坡大本营了,和北坡大本营的繁华真的没法比,能作为去珠峰的大本营应该这是最后的水源地了。

我们堆砌的玛尼堆
只为看你一眼一瞬间:行摄嘎玛沟珠峰东坡
3点开始从珠峰大本营下撤,目的地汤湘营地。刚开始走就下了雪,并且越下越大,17.20返回白当营地时冲锋衣外面已经全湿了。未敢长时间休息继续快不前进,领队要求天黑前必须通过大滑坡碎石路段,随着海拔的降低雪也变成了雨,路也非常湿滑泥泞,行走艰难队友老肖摔了三次还好无大碍。原计划3小时的路程走了近5个小时,22.10分才到达营地。
     今天行程异常艰苦,先是从4950米上升300多米到达5320米的珠峰东坡营地,然后一路下降1000米到达谷底,在上升300多米才到达了营地,徒步里程约31公里。
Day8、汤湘-措学仁玛。天气不好云雾弥漫不用早起了,睡到自然醒。经过昨天的艰辛,今天是最轻松的一天了,12点从营地出发,15点到达营地,徒步约6公里。
Day9,措学仁玛。措学仁玛是我们行程的重点,也计划了两天时间,运气不错第一天就看到了日照金山。

日出前

日照金山

日出后

Day10,措学仁玛

只为看你一眼一瞬间:行摄嘎玛沟珠峰东坡

措学仁玛因景色绝美,是走嘎玛沟的必经之地,所以营地产生了大量的垃圾,我们临行前对营地垃圾进行了清理收集,出山时带出,为此行画上圆满句号。

牦牛工也加入了

垃圾太多了

女牦牛工
“收获”很大,几大编织袋,

只为看你一眼一瞬间:行摄嘎玛沟珠峰东坡

全体环保卫士合影。

行,影相随 发表于 2013-10-13 21:15 Day4:凌晨5.45分自然醒,第一天睡帐篷感觉很冷夜间冻醒了几次,帐篷地席有点渗水。帐篷内温度只有1度估计帐 ... ...

你队友是山东青岛一个小伙吧?在珠峰宾馆住了几天,憋屈坏了,跟我们回的拉萨。
Day11,措学任玛到伦珠林村。10:30从从海拔5000米营地出发,翻越5400米的朗玛拉垭口,然

后一路下降1000多米,到达伦珠林村。16点左右看到了伦珠林村的中国移动信号站倍感亲切,在山里8天终于看到了永久性建筑,再走了几分钟手机传来短信提示音,有信号了!感觉又重返人间!
        17点左右到达伦珠林村,今天徒步20公里。一个字:累!

朗玛拉垭口
只为看你一眼一瞬间:行摄嘎玛沟珠峰东坡

最后本人露一小脸,奔5张的人了这行程对我来说应该不会有第二次了。
更新完毕。感谢各位驴友的欣赏支持!感谢蔓峰俱乐部成功组成了此次穿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