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同鞍山自由之旅户外群一起穿越蛤蜊刃-白马寺-古道关

2013108日,我凌晨4点起床,吃完饭后,检查了一下装备,带上食物、水和身份证,然后赶往火车站,独自前往鞍山。下火车后是655分,我不敢怠慢,坐上公交车前往集合地点皈源寺。
    在公交车上我巧遇到了西乡东城(网名)和洪七公(网名),我们一路同行,来到了皈源寺。不长时间,鞍山自由之旅户外群主和其他人也陆续到来。群主思念的心介绍了今天活动的路线:皈源寺-蛤蜊刃-白马寺-古道关,还有注意事项。830分,我们13人正式开始爬山,出发后首先经皈源寺,皈源寺历史悠久,虽无千山五大禅林著名,但它却有自己得天独厚之处。由于地处偏僻,文人墨客很少到此,文史记载也是甚少,始创何年没有考证,但到清雍正四年重修即有记载。寺前视野开阔,是驴友们去往蛤蜊刃西路必经之地。大家一路向前,两边的风景也是很美。在到达蛤蜊刃之前,大家小憩了一会,也是放松紧张情绪,打起精神,好过蛤蜊刃。听说“蛤蜊刃”有千山最险要的道路之称,十多米长的笔直山刃没有10厘米宽,南北两侧是几十米的崖壁,一般人望而生畏,可是驴友们却喜欢在此处领略惊险,享受刺激!又走了一会,终于来到了蛤蜊刃。老王大哥和态度(网名)首先过去,为四位女士做好防护,然后大家小心翼翼的通过,最后大家兴奋的骑在上面合影留念。过了蛤蜊刃就是石碑峰。每每遇到岩壁,都是态度和西乡东城在前,为大家栓好绳子,老王大哥和群主在后面收尾,就这样我们一路攀爬和行进,大家也是不停的拍照,经过的地方,有的我还叫不上名字。到下午1点左右,我们接近白马寺。我终于看见了据碑文记载有一千年树龄的古松-蛟龙松,我还在此拍照,以做留念。峰顶唐代大将薛礼骑着白马的石雕像也十分抢眼大家在此休息片刻,简单午餐后合影留念,然后继续前行。我们来到了古石城,看到了展示馆,在展示馆的外墙壁上有石碑刻着古城十八景,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个庙,可惜年久失修,门也腐烂,屋内摆设不成样子。我们继续顺着山路前行,最后从古道关出来,结束了我们今天的出行。这是一次愉快的出行,和大家在一起让我感到高兴,在此,我再次感谢鞍山自由之旅户外。由于第一次发帖,没有经验,还请见谅。

同鞍山自由之旅户外群一起穿越蛤蜊刃-白马寺-古道关 同鞍山自由之旅户外群一起穿越蛤蜊刃-白马寺-古道关 [attach]25236749[/att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