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2013.4.6-10.5 太原全程骑行至尼泊尔,两进两出西藏,穿越阿里大北线

2013年4月6号  -  2013年10月5号                               骑行13826公里

太原-西安-成都-昆明-拉萨-尼泊尔-拉孜-狮泉河-当雄-拉萨-西宁-兰州-太原

滇藏线 .中尼公路    新藏线.阿里大北线.青藏线

途径 山西 陕西 四川 云南 西藏 尼泊尔 青海 甘肃 宁夏

680楼开始阿里大北线

阿里大北线 全程  17天  骑行15天  休息2天

驴友要求我把我最后觉得比较精简的长途装备发一下         这是走阿里大北线时候的装备

基本的修车工具 补胎工具      这个是必备哟    我还准备了尾钩  开口板子手钳子铁丝(没有用到)  变速线  刹车线  来领片2对(用了一对)
如果你喜欢自己单飞的话  外胎也要准备一条  我在7000KM的时候外胎磨漏了
如果是跑长途有烂路 ,我还是比较推荐钢货架。虽然重量重一点但是结实也好处理   手钳子跟铁丝就是防止货架断了 以备一时只需
帐篷睡袋防潮垫                       根据线路可选可不选
速干衣一身                              西藏的昼夜温差大  白天穿速干很好
外套一身                                 我的就是那身迷彩
分体雨衣一身                          我还是觉得分体的雨衣好   再配个鞋套  下雨也可以继续骑,一体的雨衣容易湿鞋 湿裤子
抓绒上衣                                 天气冷可以保暖
保暖秋衣裤一身                       有时候天气冷可以穿  但是我一路没有怎么穿,我冷的时候会把雨衣穿上 ..
冲锋衣裤                                 我个人觉得作用不大  因为我的冲锋衣裤不好, 不防水,不透气    所以还不如雨衣呢
头盔一定要带安全第一。。
水壶2个                                   一个保温 一个不保温的就可以
眼镜  头巾  遮阳帽
移动电源
一个顶包装补给

小T呀小T,对你的敬畏升华中

4月6号

太原-灵石    骑行176KM  总里程 176KM

今天好多骑友在火车站给我送行,还有骑友送我到东观

一起吃过午饭我跟张师傅还有黄哥便向灵石出发了。

下午路过平遥古城,晚上8点到灵石

4月7号

灵石-襄汾 146KM 总里程 322KM

因为之前半个月我专门跑过一次太原到西安为了检验装备跟体力

所以这次走之前的路没有什么感想很无聊。。

很脏,煤渣子 哈哈

4月7号

灵石-襄汾 146KM 总里程 322KM

因为之前半个月我专门跑过一次太原到西安为了检验装备跟体力

所以这次走之前的路没有什么感想很无聊。。

很脏,煤渣子 哈哈

由于昨天骑行时间少 赶了178公里张师傅的膝盖疼开了

只能在灵石分开了

灵石合影留念

大槐树

4月8号

襄汾-解州 160KM 总里程 482KM

我今天膝盖也不对劲了。。

东西多骑的有点猛

晚上买了瓶云南白药喷雾剂

丁村遗址不推荐进去。。一个大下坡下去发现里面没有啥 还得悲催的爬上来

真是不去后悔  去了更后悔

解州-华阴  130KM 总里程612KM

今天去了鹳雀楼 蒲津渡遗址 普救寺

过了黄河大桥 进入陕西地界

下午偶遇2位骑友一起聊天 一个小伙子要去爬华山 老师傅要走黄河线

老师傅的装备很给力。。

黄河大桥,桥的这面是山西 对面是陕西

psb (1).jpg

4人火车站合影留念

psb (4).jpg

4月10号

华阴-西安-户县秦镇   179KM 总里程791

今天跟黄哥在西安分手了,他只有10天的假期。

出西安的时候在加油站盖章留念,那里的姐姐们很好还送了我个黑卡

盖完章就遇见个骑友送了我好久 一直送出西安

好人多啊

在秦镇吃了面皮有人说那里的面皮好吃

辣椒太多了。。太辣了 没吃出来好吃不  哈哈

psb (2).jpg

psb (3).jpg

4月11号

户县秦镇-马召镇   58KM  总里程 849KM

10点到的马召镇

由于攻略没做好..不知道里面的难度如何 有没有吃住,只是听说感觉秦岭很变态

就没敢继续骑 所以选择修正一下午 洗洗衣服 备战秦岭

当时感觉秦岭可难呢 没想到....

我还是小菜鸟呢..

psb (5).jpg

住在花圈寿衣店的老板家 住宿 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