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献给和我们一样的背包客!——巴丹吉林沙漠

如果你爱一个人,带他去穿越沙漠戈壁,因为那里风景壮美如天堂

如果你恨一个人,带他去穿越沙漠戈壁,因为那里艰苦如地狱…

今天我带着这辈子最爱和最恨的人——自己 !走进了巴丹吉林沙漠。

很久就策划去沙漠,一直纠结着去那个沙漠。一次小帅哥树叶给我一个建议去-巴丹吉林吧!哪里是沙漠中的天堂 。趁着10.1长假,我和行者,小安、虫姐、娃娃、还有常州的小麦和冰梦、擎一起踏上了去甘肃的路途。不过一上火车我就有点后悔了,小长假就是一个南北大迁移。我们整整30个小时抵达了嘉峪关站。当地铁人户外的心跳来车站接我们。我们认识了和我们一共前往的铁人户外的队友。现在我们来切入正题,说说我们重装的沙漠之旅!

10月2日                    甘肃酒泉                         晴
      7点半我们到了酒泉广场集合,大家简单的认识了一下,我们江苏一行8人,兰州一人,酒泉户外8人。17人坐上大巴去了金塔,那是一个不算大的地方,但是却有一个很美的风景,小型的胡杨林还在生长期,但是依然很美。

A-[南京穿越户外
发帖:29 帖 在线:235 小时 注册:2013-9-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们在金塔的小胡杨林停留了一小会,由于金塔小胡杨林还在成长期,规模也不是很大,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江南来的游客却是感觉美不胜收了!
      离开了金塔我们继续赶路,心跳说带我们去看看“海森楚鲁又名(怪石林)”。“海森楚鲁”为蒙语音译,意为象锅一样的石头。在方圆二十余公里的地方,大到几十立方,小到拳头大小的风蚀原石随处可见,怪石林立,形态各异,有象临空欲飞的硕大雄鹰,有象“蘑菇云”……各式各样,栩栩如生,与云南石林,黄山怪石相比也并不逊色,使人感到大自然神赐般的无穷魅力。

黄昏临近,不知道是不是我生理钟乱了,5点半太阳丝毫不准备落山,酒泉的朋友告诉我,甘肃的日落要比我们晚上2小时。那个时候有点丢脸,是自己常识学习的不够好。我们继续赶往巴丹吉林沙漠的入口出,当我们看到茫茫的戈壁滩的时候。小伙伴们震惊了!给人一种从来没有体验到的荒凉和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