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

六个人的白云后山

2月27日下午,义马驴友霹雳火(闪电霹雳)、漫步者、云飞在天、波波共四名,前往洛阳,随洛阳雪峰户外神话、月亮,前往嵩县白云后山徒步穿越。第一站:陆混库区--胖子全鱼宴。

要了一条4斤8两的花鲢,做一鱼三吃。椒盐白条,糟香田螺,嵩县豆腐,黄金炸虾,剁椒白菜,七菜一汤,那叫一个腐败!    结果菜上来发现我们的战斗力实在太差,大伙共同努力之下,就把这桌子好菜糟蹋成了这个样子:
于是我们发扬绿营勤俭节约的好传统--打包。
我顶顶顶!
     一小时二十分钟后,车子行驶在白云山专用道上,山路盘旋而上,坡度也越来越陡,雪----突然出现了。先是一小片一小片,转过两个弯,小片连成了大片,再转两个弯,没了。。。     还未来的及遗憾,雪像个调皮的孩子猛然间布满了山路,顺着灯光望去,树上也是白白的,亮亮的。。。
    终于,雪的厚度阻挡了车轮的前行,五驴马上下车开始做功,车拉驴变成了驴推车,可在巍巍大山,厚厚积雪面前,几头驴子的力量实在是微不足道的,没办法,看来只有扎营在路上了。。。
    经过集体分析,大家将扎营地选择在了弯道的外侧延伸道上,理由如下:
一:视野相对开阔,从上从下来的人或车应该都可以看得到
二:从积雪的厚度和原有车辙及小动物们留下的痕迹来看,晚上是不会再有人上下山了
三:设置上下障碍提醒物更有效。
    在如此恶劣的扎营条件下,没想到有个驴友做了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件。。。

扎下营,众英雄毫无倦意。一瓶二锅头,就着天上数十颗不死不活的星星,再有身边的月亮照耀,酒倒是喝的畅快!
    山风似乎越来越大,没有打地钉的帐角有一搭没一搭的被风拉扯着,突然,沙沙,沙沙。。。应该是个小精灵吧,很想打亮头灯看看,又怕惊了它。一会儿,也许是觉得不被重视,它悄悄的走了,正如它悄悄的来。

后半夜无话。后半夜,后半夜,后半夜,后半夜,后半夜,后半夜确实无话。。。

不知几点,阳光撒了下来,扎在半山腰公路的雪地上是多么值得纪念和享受及腐败的事情呀,但是日----光太刺眼了。

爬起来,放眼望去,好一派北国风光:

打雪,生火,做早饭

波波,是头一次跑长线,晚上是似睡非睡,早上也起的很早。被惊醒的我,也毫无睡意,起来后,看看附近的景色,其他的几位驴友似乎还在梦中。早上的空气很冷,我与波波到附近拾些干材,就地生火。

太阳把时间带到了十点钟,温暖的阳光把雪晒化了不少,和云飞走过几个弯道后判断:车应该可以上山了,上装备,出发。
   汽车在盘旋的山路上想乌龟般爬行着。

十分钟后,残酷的现实击毁了我们仅有的一点侥幸,越往上走,雪约厚,坡度也随之越陡,车实在走不动,弃车。

四周雪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