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黄山

让我的心如云
新疆环行游记之一

任何一次旅行,都有着不同的意义;任何一个人的出行,都有着各异的目的。
    随意的出行,你可以毫无方向;憧憬的行程,则你需要精心策划。总之,出门了, 旅行的收获会因为你的回家而变得丰满起来。别去和别人计较旅行的概念,那太累,也会因此而失去自己内心;别去和自己计较沿途的天气和风景,那太傻,那是自己给自己设置绊脚石。
    走过西藏,走过内蒙,之后新疆的行程就一直缠绕在我心间。不为别的,因为身处江南的我,需要一种草原的大气,高原的雄风。而新疆,区域辽阔,集大漠、高原、草原,峡谷为一体,更重要的是,古丝绸之路那一份神秘感,还有历史书中那么多西域小国家消失的踪影。对于我来说,神秘是引诱我的香饵。
    为了这趟行程,我预谋了2年时间。因为去一趟不易,故而这一趟旅程只给自己设置了一个目的,就是去感受西域的风光。因为时间选择在秋季,白桦林和胡杨的秋色是重点。
    就这么简单地出发了。
    9月16日飞到乌鲁木齐机场的那一天,乌市难得有一点小雨。我们包车的祝师傅已经在机场等候我们。
    次日,我们的行程是乌市—可可托海。
    雨后的天空云彩飞舞,广袤的视野里戈壁雅丹,情感也随汽车驰骋,我的心,如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