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不想活了!尼泊尔EBC,一男VS五女的苦难旅程(完毕,海量图片)

七月半 发表于 2013-10-16 22:15 是EBC啊。现在进山证要3000卢比/人,还有徒步证20美金/人,越来越涨价了。

今年去的时候,在博卡拉办的,是2000呀。
  • 七月半 我们是找旅行社代办的,也许会贵点吧。不过问过几人好像也是3000,;另外我们是走卢卡拉,不是博卡拉可能会稍有区别。 2013-10-17 06:59
没准在不在 发表于 2013-10-16 23:28 今年去的时候,在博卡拉办的,是2000呀。

回忆太多太多,你是否动心了呢?我会把每一天的经历都记录下来,供有兴趣的朋友参考,希望我们的攻略能给你未来的EBC之行有所帮助。不过,在出发之前,请先问自己四个问题:

1、Lukla的20座小飞机,平均每年掉下来一架,你还敢坐吗?

2、约15天的长时间徒步,身体和心理真的都准备好了吗?(而且不能洗澡哦~)

3、大部分路段都在5000米上下,高原反应你能适应吗?

4、穿越Chola垭口,面对可能发生的滚石、滑坠你还有勇气吗?

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就开始行动吧!有挑战才有惊喜!所有的一切,都源自于你对她的向往和激情。没有执着的心,你就永远踏不上天堂之路——EBC(Everest Base Camp 珠峰大本营)。

-----------------------------------------以上这段话借用前人的,但是对大家都适用。

“穷游锦囊”----不可缺少的手机伴侣。
如果准备去EBC,做计划的时候可以参考8264和磨房许多前人的帖子,但是最好还是在手机上装上“穷游锦囊”,(不要告诉我你的手机不是智能机),穷游锦囊上面有绝大多数的信息,可以帮你制定计划;再装上英语翻译软件和PDF阅读软件(大部分攻略是PDF格式),基本上就可以做到“一机在手,天下有我”。大到地图,小到大使馆电话,里面全部都有介绍。

EBC概述

一、最佳旅行时间
尼泊尔属于典型季风气候,全年如春,气候非常好,无四季之分,只有旱、雨季之分。每年的6—9月是尼泊尔的雨季,10—次年的5月是旱季。10月是全年的旅游旺季,游客最多,这意味着航班、旅店都非常紧张。我们的行程是9月23日-10月12日,时间正好,躲过了雨季、错过了游客高峰期,而且还借用了十一长假,一举三得。下山的时候经常遇见20-30或者40-50人的大型旅行团队,想想上面的住宿,我们就不禁庆幸自己。

二、关于装备
下图是我的装备重量:11.18公斤(不含相机及水约重5斤)。下面我会详细讲讲这些装备的使用情况,供后来的人参考。

1、主包:小鹰38。不愧为大名鼎鼎地包,装东西的能力强大无比,在山上13天,看见的大部分的包就是3个品牌:小鹰、GG和多特,尤已小鹰包最多,约占五分之一左右;但是最亮骚的还是一个黄色的GG包,具体型号不知,就是看着觉得非常亮骚。托运时候有些弄脏了,同行者把罗蒙西服的外罩拿来罩住托运,看来是个不错的选择。PS:赞一下它的随包防雨罩,有2天下大雪我特意测试了2-3小时我的冲锋衣裤及背包,小鹰38的防雨罩完全OK。
2、强氧胸包。相机包。里面有我的宾得K5,腾龙18-200,还有一个定焦手动头,一块备用电池,2块压缩饼干,存储卡、护照若干,很好很强大。
3、冲锋衣裤。我的是砂岩三合一的冲锋衣以及极星的冲锋裤。在实际使用中,冲锋衣裤几乎从头到尾穿在身上,反而是其中的抓绒衣裤没有什么机会使用,而且又占体积,下次的话会考虑放弃抓绒衣裤。
4、速干长袖2件。每天基本以速干长袖打底,海拔4000米以上后比较冷,要添一件冲锋衣。速干衣洗了可以在客栈的火炉边烤干或者在路上挂在背包上晒干。
5、速干长裤1件。基本上是在加德满都穿,上山全是冲锋裤,速干裤备着防备特殊情况。
6、保暖内衣一套(薄的)。晚上睡觉穿的。
7、羽绒衣一件。薄的,压缩后比拳头大一些。
8、内裤三条。实际上只使用了2条,以户外速干内裤为主。
9、袜子三双。全是厚的登山袜子,非常强大,厚实、保暖,而且不易臭,穿个5天袜子都没有臭味,太强大了。
10、睡袋。我的是黑冰B1000,全程无压力,很舒适,不用客栈的被子都很暖和。同伴的B700也一样没有问题。实际使用估计黑冰B400加上被子就OK。
11、登山鞋。非常重要,一双好的鞋子会让你轻松很多。我的OBOZ表现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12、拖鞋。想舒适些就带上,不带也可以,客栈基本会提供。
13、必备物品:头巾、手套、护膝、墨镜、防晒霜、润唇膏。这些每天必备。

14、帽子。速干帽和抓绒帽各一。上了4000米就一定要抓绒帽了。
15、登山杖2根。用双杖是长途徒步最好的伙伴。
16、炉头气罐。炉头用的是最小的山寨货,轻小。气罐在南池买的,600卢比。在山上烧水在客栈外面烧就可以,完全没问题,在房间里面烧水可能罚款1000卢比。我们开始不知道,只好偷偷地烧水,做贼一样,后来在外面正大光明的烧开水了。山上的开水后面要1000卢比一壶,贼贵。
17、锅碗。我带的是一个大的铝锅,很轻只有100多克,用来烧水正好。
18、雨衣。带上有备无患。
19、滤水壶(约500ml)。是这次带的最明智的东西了,喝水完全无压力,给我们省了不少钱,要知道山上的水贼贵,一瓶750ml的水山下50卢比,山上400卢比。可是我们有滤水壶,全程水源充沛,走哪喝哪,没有问题。
20、保温壶(约750ml)。在路上喝点热水还是非常舒服滴。
21、药品。我带了云南白药、速效救心丸、感冒药、泻立停、创可贴、小柴胡冲剂,牛黄解毒片。基本上够用就OK了。

三、关于语言

英语是尼帕尔的官方语言,通用。可是我不会,不过也没关系,手机上得翻译通软件帮了我很多。

、关于货币

山上以尼币为主,美元小部分可以使用。我们在店里换的是16.4和16.1,后来在凤凰客栈江老板给我们的是16.5。在加德满都部分商店也会以16.5的价格收人民币。我在山下换了2000人民币共32800尼币,基本够用,下山还剩8000多。不过还是建议上山多带一点,反正下山可以腐败或者换回人民币。

五、关于住宿

100-200尼币不等,有的甚至免费,我们遇见4个穷游的,无向导无背夫住的基本上都是免费的。住宿房费是便宜的,最主要是要你在那里吃东西,有规定,如果你只住宿不吃东西,房费就是1000-2000.

六、关于餐饮

山上吃的东西就是那么几种,翻来覆去基本上是一样,milk tea(奶茶)、black tea(黑茶)、milk coffice(咖啡)、hot lemon(柠檬茶),这几样是饮料,基本上是以奶茶和柠檬茶为主,早上点牛奶,其他的尝尝后就没有胃口了。Veg/Egg.rice/noddle fried(蔬菜/鸡蛋炒米饭/面条),基本上以蔬菜炒饭为主。

七、关于向导、背夫

我们是找旅行社代办的,向导23刀/人,背夫15刀/人。

PS:机票款是广州-加德满都往返3200,以及加德满都-卢卡拉往返1900,共5100。

顶,支持!我的思绪还在整理中、、谢谢哥们一路相伴
丽影随缘 发表于 2013-10-19 07:44 顶,支持!我的思绪还在整理中、、谢谢哥们一路相伴

感谢有你一路相伴。也感谢你的8264处帖给了我。
照片超美
1518680820 发表于 2013-10-19 21:36 照片超美

谢谢支持。
(继续更新,马上是具体的行程了)

出发前2天,收到了8264的小黄旗,花了5个币,但是我想把它带上去,带上EBC,代表着一种精神。

第一天,2013年9月23日。
行程:赣州-韶关-广州。
天气:受台风天兔影响,韶关以及广州部分列车停运,让我们担心许多。
消费:韶关-广州动车104元,地铁8元,宵夜14元。

终于要出发了,下午2点准时在杨梅渡大桥集合,清风与由真找了2部车送我们去韶关高铁,坏坏在大余收费站与我们汇合。难得的是安曼与秋子来送行,谢谢大家的关爱与关心,有你们的祝福,所以我们走的跟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