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写下这些文字,只为不愿忘却的这段美好日子--三女生尼泊尔17日游历记录

7.徒步
徒步第1天 Nayapul-Banthanti  行走6小时
早上7点多,我们的向导Sangam就来接我们了,我们三个人请了两个背夫,三个包的重量不足30kg,背夫负重15kg,应该是满轻松的,据说他们的上限是25kg。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徒步的行程。
从博卡拉到Nayapul,大概有1.5到2个小时的行程,这一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见远处的鱼尾峰,和其他诸峰,心想要是今天滑翔就好了,哎~~~

途中看到的清晰的大!雪!山!

到达Nayapul,途经两个检查点,正式开始了徒步行程。平时我们几个缺少锻炼,对自己都比较没有信心,不过这一趟走下来觉得还是很好,不是很虐。刚开始1个小时都是很平缓的路,我们常常会停下来拍照,向导在后面很无奈帮我们拍各种合影,后来还请我们吃了很奇怪味道的一种水果GUAVA,好像单词是这么拼的。
进入安娜普纳地区:

开始奋力地走:

从这座铁索桥开始进山:

今天的海拔要上升到2700多,Nayapul的海拔不过900多而已,走到中午吃饭的地方已经1点了,3个小时,好像是1300多,我很惊讶地问向导,我们真的会走到2700的高度吗,这得要走多久啊!!当时十分泄气。途中不断有走逆时针的同学(我们遇到的女生居多,不知道是不是男生都去走ABC和EBC了,呵呵)跟我们说,且得走呢,崩溃呢,之类的种种,我们的信心备受打击!吃完饭,走了一会儿就开始上坡路了,爬台阶,各种爬台阶,据说有3000多级台阶,终于理解这么高的海拔我们晚上是如何可以达到的了,跨度很大啊!!。

回头可见的梯田风景:

当我们浑身是汗,衣服都湿得可以拧出水的时候,终于到了今天的住处,有着粉色墙壁的Guest House(忘记叫啥名儿了)。这时已经是傍晚了,山里的雾已经起来了,云雾飘渺中,有一些山已经在我们脚下,并且渐渐隐藏在云里,我们在餐厅喝着热热的奶茶,感受着云层在脚下移动的感觉,一天的疲惫放佛都消失了。

云雾中的山谷夜晚:

徒步第2天 Banthanti-Ghorepani 行走3小时

第2天的徒步行程比较轻松,所有的人都需要到Ghorepani待一晚,需要次日凌晨爬到Poon Hill看日出。所以我们第2天就走得比较轻松:)Ghorepani 是一个有很多Guest house的小村子,可以说游人比本地人还要多。

这一天主要是在森林里行走,有高大的树荫,有些很好玩,像电影里的原始森林一样,当然也还是爬升,这一天爬升到了3100m。这一天就没有第一天那么暴晒了,需要稍微加一件衣服,不过爬的过程还是还热的,也很消耗体力。沿途我们也遇到很多独行的姑娘,她们好多是不请背夫的,自己重装徒步,而且走得很快,真是很佩服。我觉得爬山这件事,尤其是上山,还是要按自己的节奏,不能盲目去跟,要把握好自己的呼吸才行,否则真的会很累。
随处可见的小溪流:

我们在Ghorepani住的一家叫Sunny的GH,据向导说很有名,他家的餐厅中间有一个大的炉子,天冷的时候围坐在那里一定特别暖和:)这天晚上我们和向导背夫一起喝了好多啤酒,聊天聊到很晚,但这晚的天气不好,阴沉沉的,云层很重,我们都很担心第2天看不到日出。

徒步第3天 Ghorepani-Ghandruk 徒步8小时
头天夜里一直打雷闪电,预感到poon hill 日出是泡汤了,山上住宿条件一般,虽然有自己的睡袋,但还是感觉虫子很多,所以一晚上也没睡好。原定早上4点起,结果雨一直不停,哎。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到日出,天气原因,桑心啊。吃早饭的时候雨停了,从餐厅的窗户望出去,竟然看到了那些山峰,好美啊,也算是弥补一点遗憾了。
遥望远山:

第三天的徒步行程比较辛苦,要先爬到最高处3200+,然后一路下降。上上下下非常痛苦,还好用上了护膝,但小腿肚还是很疼。一路下降风景也不错,山里的空气很好,很舒服,洗了洗我们在北京饱受摧残的肺。
等我们到达今天的目的地时天已经黑了,住的地方环境很好,远处的山景无遮挡,想到行程即将结束,有一些激动,更多的是舍不得。

第3晚入住的孤独的小客栈:

徒步第4天 Ghandruk-Nayapul-Phokara 徒步5小时

在客栈的清晨看到的雪山证件照:

一直是在下台阶,各种山路、土路、烂石头路,鞋和脚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啊。早上在GH又遥望了大雪山,天气晴好,能见度很高,要是在这天,就可以看到日出了,哎,只能说是命运的安排,阴差阳错吧。
中午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慢慢变得稀里哗啦,带来的雨衣终于派上了用场,在徒步的最后阶段让我们体验了所有的气候,呵呵,也挺好的。

回到起点的时候,心情很复杂,要结束了,没想到我们可以轻松地完成这次徒步,没有人掉链子。第一天遇到一个女生爬了2个多小时就开始骑骡子了,后来我们也时不时与她相遇在路上。这一路还遇到了很多神人,穿牛仔裤的女汉子,六十多岁只身走ABC的外国大爷,平均年龄50岁的香港阿姨团~~~没曾想徒步的人中,不仅女的多,而且年纪大的也很多。希望我在这个年纪的时候,也能还坚持一直行走,因为我已经爱上了这项运动。

zinke 发表于 2013-10-15 18:07 2.  帕坦-梦想花园行程第2天,尼泊尔之行正式拉开序幕。我们在guest house 买了NCELL的电话卡,付了300 ... ...

其实我很想问问 你的lp是中文版还是英文版 我现在在纠结尼泊尔要买那一个版本的。。英文版肯定难啃 但是赶脚比中文版 好很多。。。
  • zinke 中文版最新版的,英文版好像不是2013版的吧?内容差不多的,不过有些信息还是有些滞后。 2013-10-19 17:44
小猴子。 发表于 2013-10-18 13:41 其实我很想问问 你的lp是中文版还是英文版 我现在在纠结尼泊尔要买那一个版本的。。英文版肯定难啃 但是赶 ... ...

8.奇特旺

奇特旺是个欢乐的所在,只是交通上稍微远了一些。来尼泊尔还是应当来感受一下这个最自然的地方,这里的自然和山区的自然不一样,有另外一种风情。从加德满都谷底到安娜普纳山区,再到这片野生公园,尼泊尔有着太丰富的地貌和植被,有着太不一样的文化和风情,让我们一直都在感叹她的神奇。

奇特旺的旅游项目非常地固定,几乎所有的酒店提供的都是那几项,骑大象、独木舟、丛林行走。一个好的向导很重要,会介绍很多当地的植物、动物和文化。骑大象很好玩,我们骑着大象追踪了一只独角犀牛,还看到了猴子、野猪、梅花鹿、孔雀等,挺有意思。现在骑大象的人多了,森林里有些吵闹,动物就不太敢出来了。

狙击独角犀牛:

独木舟:

需要提醒的是,奇特旺的气候比较湿热,蚊子很多,在丛林里行走需要注意防蚂蝗。大象很可爱,但尽量不要去喂他们,这样会对他们的饮食规律造成影响,是很不好的。
9.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烧尸庙,博大哈佛塔

回到加德满都就代表行程的结束了,真不想结束啊!

加都满是灰尘,下过雨之后非常泥泞,感觉很脏。我们对加都不是很喜欢。看过前两个杜巴广场,对加都的杜巴广场已没有太多的新鲜感,还是巴德岗的最为好看。

杜巴广场最多的动物不是人,是鸽子:

在烧尸庙我们请了一个向导,对历史文化才稍微有了一些了解。这边有很多印度教的庙,外人是不可以进入的。烧尸庙有个大神庙,据说是所有印度教朝拜的地方,有点像圣地麦加,所有印度教徒这一生都会来一次这个庙,庙里供的是湿婆神,他的坐骑是牛,所以那附件有很多牛在溜达。河边有很多烧尸的台子,也是分了高低贵贱的,据说是7*24小时都可以烧,我们去那的时候看到有好些进行到一半了,那个味道,我们有些害怕,所以没有做过多的停留。

庙的附近有很多僧人,印度教的僧人和中国的和尚不同,他们是决定当僧人以后,就不可以再剃毛发了,所以他们头发很长。向导说可以和他们拍照,但是需要付费,因为他们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

博大哈塔和猴庙类似,不过很大,也是藏传的,附近有很多卖珠子的,我也买了一些菩提子,什么金刚菩提,凤眼菩提,星月菩提,种类好多呀,不过信佛的朋友在这应该能挑到一些合心意的,据说尼泊尔的菩提子很不错。博大哈塔有很多磕长头的人,他们非常地虔诚。我对藏传佛教慢慢地也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信仰可以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而大部分的高山都集中在这些有信仰的地方,尼泊尔、西藏、巴基斯坦~~这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大佛塔:

四、美食推荐

1. 加德满都

我们按穷游推荐吃的,挑了一些吃,具体地址锦囊都有哈:
珠峰牛排馆:推荐,人均600,半份的就够吃啦,千万别点一份,太多啦!
阴阳:不推荐,泰餐,没当地特色,冬阴功汤还不错,其他一般;
重庆味:穷游估计没推荐,不过吃了很多天的咖喱,是不是很想吃点中国菜啊?这家川菜做得蛮正宗的(楼主正宗川妹子),位置不太好找,在KATHMANDU GUESTHOUSE附近。
Ice& Fire:推荐!意大利餐厅,Pizza特别好吃,一定要试一试:

热柠檬水+蜂蜜@ Ice& Fire,用的新鲜柠檬哟:

salami披萨@ Ice& Fire,一定要尝试哟:

2. 巴德岗

Cafe de Temple: 好多人推荐的,酸奶很不错,尼餐还行,主要是观景很好;

3.博卡拉
兰花餐厅:川菜,做得不错,人很多,全是国人,在那边吃饭很有亲切感,跑堂小哥都会讲几句中文;
Mike's restraunt:咖啡不错,饭菜都很一般,主要是景观好!
Moon Dance:很好吃,我们去了好几次,鸡尾酒很不错,还有甜品、牛排、烤野猪,都很好吃!

Moon Dance:

4.徒步中
徒步中其实没有特别推荐的小馆子,不过有的菜很不错,值得尝试:
烤鸡:我们看见满山跑的鸡,所以每餐都会点烤鸡,烤鸡每家做的都很好吃,都是土鸡呀天然饲养的.
番茄汤:有番茄和番茄酱,还放了一些蒜煮的汤,看上去很奇怪但真的很好喝,每次必点;
饼:当地的一种叫chapati的饼很好吃,感觉是烫面烙的,还有一种tibetan bread,过油炸的,值得尝试;
奶茶:没有什么比在寒冷的山上,万分疲惫之时来一壶热气腾腾的现煮奶茶更温暖的东东了,在尼泊尔我们天天都要喝奶茶,一天不喝都不习惯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