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2

襄阳

重装穿越赛武当,收获的不仅仅是风景

重阳节前一天,在纽特的组织下,我们一行12人,39女,决定重装穿越赛武当。

赛武当地处十堰市,原名伏龙山,主峰海拔1815米,因山高赛过武当山主峰而得名。东与道教圣地武当山翘首相望,南同野人谜踪之乡神龙架遥相呼应。它气势磅礴,峰峦叠嶂,松、石、云、雾、霞,蔚为奇观。

重装穿越赛武当,收获的不仅仅是风景
左起:开朗大方的萱、默默付出的9姐、强新女汉纸花花、无微不至的草姐、体力超强的青蔓、承担重任收队的诱惑、无悔付出的冰、埋头苦干滴那个是俺,嘻嘻

为大伙儿操心头发都掉了的领队——纽特

纽特说他只是几年前走过一次,记忆已经模糊了。跟着GPS走,有些地方需要探路,也可能会迷路。其中有3位从未重装驴行过的队友,玩笑道第一次就这么交给纽特了。

面包车从十堰市赛武当路直驱到山脚下,北京时间中午12点整,穿越正式开始了。

由于雾霾天气,到处灰蒙蒙的一片,远山恍惚的也不太清晰。触目大片的油茶地,就更觉得绿的养心了。阳光穿过树林,洋洋洒洒,让人不禁生出许多幻想。

順溪逆流而上,溪水很少,但却清澈甘甜,偶见小鱼和蝌蚪戏于水中。一只螃蟹静静的卧在水底,被鱼(帅锅,生活在陆地)一把捞起,大家欣喜着拍照,然后放生。此蟹刚受惊扰,狼狈而逃状,跟成语横行霸道大相庭径,引来小伙伴们一阵哄笑。

路迹不是太明显,很多路被山洪冲断了,一路寻找,一路攀爬,倒也别有乐趣。由于气温偏高,每个人都大汗淋漓。路越来越艰险,小心谨慎地爬过几个陡坡后,原本欢快的笑声就逐渐被大口的喘气声代替了。

几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在爬上一个陡峭的山脊后,纽特发现GPS显示咱们偏离了一个山头。坡太陡,全是石头,爬上来的时候都很艰难了,原路返回十分危险。只能从右侧下,横切到右边正确的山头上。这一侧不是石头,但是土坡依旧很陡,没有手抓的地方。下去的3个人下得心惊胆战,让剩下的人选择从山脊往下走一会儿,然后再横切下去,会合。但是,事与愿违。艰难中,眼看就要切到谷底了,下面的人突然大声喊道:别切了,下面是悬崖,你们下不来,只能再返回到山脊。继续沿着山脊往下走,发现山脊的尾端也是悬崖,无路可走了。已经5点多了,天隐隐的黑下来了,怎么办?山脊最宽的地方也不到1米,不可能就地扎营,难道在山脊上抱拥一夜?

这时候,纽特在下面喊:找到路了,大家右侧下山,在沟底的分岔口会合。那里也就是我们错路的地方。右侧就是上山时候的方向,意味着还是原路返回。虽然这里还是陡,但是这里不是石头,少了很多危险,还有树木可以抓,完全可以下去。没有考虑,没有犹豫,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大家纷纷拿出头灯,互相接应着,借着树木的阻力,小心地滑下沟底。沟底全是石头,在石头上磕磕绊绊的行走着。注意力极度集中,只听见喘息的声音,夹杂着偶尔传来一声惊呼换来一声小心的提示。几十分钟的路,在黑夜中,仿佛特别漫长,又仿佛只是一声悠远的叹息。

终于,迎来了前来接应的纽特。大家按他指的方向,井井有序地走向他找好的营地。当大家都走过去以后,走在最后的我突然听到纽特嘟囔了一句,想喝口水……我说你喝啊,他说没带杯子。突然想起,他应该是把装备放上面下来接应我们的时候,匆忙中没顾得带水。赶紧把水递给他,黑暗中,看不见他的脸,只听到咕嘟咕嘟的牛饮声,声音是那么迫切,可想他有多么的干渴;此时,心里突然生出很多感动和难过。这就是领队,一个AA活动的领队,无怨无悔的付出,不求回报的领队。

走到营地,状态不好的我几乎累趴下了,美女789的一杯红豆薏米汤,让我滋润到心底。户外经验丰富,体力超强的冰美女已经在给大家做晚餐了,看着她忙碌麻溜的身影,心里想,娶了这个她的男人命真好……吃完晚餐,早早入账休息,动物急速串过树林的沙沙声,远处隐约传来的狼嚎,加上上次年保遇到狼的阴影,让我居然一夜未眠……唉,悲催的女子!

清晨,早早吃饭登顶,虽然错过了绚丽的日出,没看到传说中的猕猴;但是,灿烂的秋叶,雪白的菊花,如同墨泼的云海,还是让大家惊呼不虚此行……

这一趟,感触非常多。领队的责任感,老队员的付出,新队员的配合,男童鞋的承担,女童鞋的坚韧,所有人的淡定,一切切历历在目……亲爱的队友们,感谢这一路有你们,此行最大的收获不在风景,而在于情!

重装穿越赛武当,收获的不仅仅是风景

美女呼呼,第一次重装

娇小玲珑的789,强驴,户外经验非常丰富
重装穿越赛武当,收获的不仅仅是风景 腼腆的鱼,一路担当着照顾美女的责任

• 鸭哥
  • 鸭哥 今天快天亮了,先休息,明天继续来分享美好的快乐穿越! 2014-1-12 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