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重装归来—从莲花湖穿越伍须海的4天4夜

发表于 2013-10-16 09:5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注:2010年国庆出行游记

大概还在数月前,小兔牙就叫嚷着国庆要去莲花湖泡野温泉,这条路线我听说过,去莲花湖尚可,再继续穿越到伍须海难度就有些大了。商量后打算两人自己负重走走试试,如果不行就在莲花湖附近呆个几天也行。没想到后来小兔牙背着我偷偷上网发了个贴约伴,一时风云际会,也就有了这次的11人穿越之行(另外3人为背夫多吉、呷绒、向导伍吉)。

从左到右依次为:step、斑乖乖、小眼镜、苹果酒、眼睛、小兔牙、土匪脸、背夫多吉、向导伍吉、背夫呷绒,第4天拍于伍须海。

第3天登上海拔4800米垭口的合照,右数第2个是来自西安的老朋友。

我和小兔牙

发表于 2013-10-16 09:5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土匪脸 于 2013-10-16 10:01 编辑

10月1日
早晨6:30众人在新南门汽车站集合,随即坐上7:10发往康定的班车。国庆的新南门正如所料的那样人满为患,08年前往贡嘎那次也是如此,时过两年,仿若昨日。
下午5:30抵达康定车站,比原计时间晚点整整3个小时,国庆期间不堵车倒是不正常了。
向导伍吉安排的司机早已在站外等候多时,将大大小小的背包塞满面包车后,6点整我们向沙德驶去。当晚9点过到达伍吉家吃饭住宿。

10月2日

伍吉家附近的河流咆哮了一夜,不过并没有影响我们一晚的睡眠。早上6:30起床,在吃过一顿藏式早餐后,面包车将我们送至林场,这里是徒步的起点,按照规定每个人要交纳15元的林场管理费。

斑乖乖和小眼镜各自请了一个背夫,分别是呷绒和多吉。呷绒是伍吉的姐夫,多吉今年17岁,听说很快就要结婚了。我们此行没有请公共背夫,后来的行程他们3人尽心尽力,对我们帮助极大。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预计下午2点前可到达温泉,之后再徒步20分钟到莲花湖扎营。

发表于 2013-10-16 10: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土匪脸 于 2013-10-16 10:05 编辑

再次踏上高原的土地,呼吸着深山里清凉湿润的空气,心情愉悦的同时又有些担心,自08年贡嘎负重穿越开始,以后我的数次高原之行都会经历大大小小的折磨,这次情况又会怎样?小兔牙我倒不是很担心,她对高原的适应能力远比我强。这次还有6个以前从未一起走过的队友,未来4天里他们的体能,以及天气、路况也都是一个未知数。

发表于 2013-10-16 10: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土匪脸 于 2013-10-16 10:08 编辑

途经月亮湖,水里有大片碧绿的水草。

发表于 2013-10-16 10:09 显示全部帖子
山里植被茂密,随处可见高耸入云的树木。

发表于 2013-10-16 10:1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3-10-16 10:12 显示全部帖子
一段枯木以及上面不知名的东西。

发表于 2013-10-16 10:14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上图哦
发表于 2013-10-16 10:16 显示全部帖子
野果

发表于 2013-10-16 10: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土匪脸 于 2013-10-16 10:19 编辑

路边休息的小兔牙

转弯处有一棵挂满果的沙棘树,黄澄澄的果实虽小却很是诱人,这东西富含维生素,味道不是一般的酸,08年贡嘎转山时我曾吃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