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重装归来—从莲花湖穿越伍须海的4天4夜

我们在温泉里一边吃着食物一边聊天,远处雪山巍峨。

温泉不宜久泡,20分钟后我们遍体通红的上了岸,换好衣服赶路竟有些脚软,好在莲花湖离温泉不远,15分钟即可到达。看时间还不到下午2:30,这是我参加户外活动以来第一次这么早到达营地。

安营扎寨完毕时间尚早,我们三三两两开始在营地周围转悠。小心翼翼经过长长的木桥,再跨过一片湿润的草地,便来到美丽的莲花湖边。

不远处是藏民搭建的窝棚,有食物可买,早知如此我们就少带一些食物不用背得那么辛苦了。晚饭前我、小兔牙、小眼镜和老朋友4人过去喝了一壶酥油茶,吃了些包子和土豆。当时下起一阵急雨,我们坐在窝棚里的木桩上悠闲的聊天。期间上来一支20余人的队伍,听口音大概是重庆过来的,他们也要穿越到伍须海。

正式晚饭是方便粉丝+浓汤宝煮卷心菜。粉丝味道不错,里面酸溜溜的香醋更是让人食欲大振,可惜这次只带了两包。卷心菜也非常好吃,我们今晚煮了半颗,能在背包途中吃上蔬菜的确近乎奢侈。这次还带了两包方便面,但我们根本没碰,最后又背回了成都。

饭后与伍吉、多吉和呷绒聚在火堆边打斗地主。
向导们紧挨大树根部生起篝火,一时让我有些吃惊,我表示这样对树木生长有影响,也不安全,但他们说没事,一直都是这样,就像在自家院子里一样随意。

10月3日
头晚睡觉前就商量好今天要早起,原因无他,伍吉说今天扎营的地方是一个垭口下的平台,面积很小,为了抢到好位置我们必须赶在其他队伍之前到达。
清晨大雾,远处重庆队伍还没什么动静,直到我们出发才看见他们的人三三两两起来。

我们跨过木桥向远处的雪峰前进。草坪已开始泛黄,一些地方积满了雨水,脚踩下去便挤出水来。

碧绿透明的河水如玉带般在大地上蜿蜒曲折,河底的砂石清晰可见。

浅水湾里横倒着一棵枯木,小兔牙说这个画面很好看,我停留下来拍了一张照。

回望来路,天地间大雾弥漫。

走不了多时太阳出来了,明晃晃的很刺眼,背部也有些灼热。我想是背包的铝条没调好,导致与背部接触过于紧密。其实我一直很纠结这款氩气85L的容量,应该说70L就够用了,但这个包陪伴了我5年,和我走过大大小小数个地方,更换它让我有一种放弃亲密伙伴的感觉。

我用头巾蒙住脸,并将耳朵也严严实实盖住。早上出发前小兔牙要我抹防晒霜,但我没用那东西,感觉会堵塞毛孔不舒服。我和小兔牙在太阳底下来了张真正的“合影”。

苍莽、巨大的山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