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西行记之草根们的雪山-四姑娘三峰攀登记

疯狂的十一终于过去,在20多天的时候里,我先是带队攀了三峰,圆了环绕在自己心里多时的雪山梦,达到了个人户外生涯的最高海拨5400米,然后又追随着北纬的脚步实现了尼汝亚丁徒步计划,体验了高海拨徒步的艰辛,看到了一直在梦中的美景,真切的领略到了累并快乐这句话的内涵。    话题回到四姑娘山三峰的攀登。雪山应该是每个户外爱好者心中的一个情结,或多或少都有这样一个攀登梦想,在整个的户外生涯至少要爬一座雪山。于是,在我们的精神状态、身体条件、对雪山的认知以及装备的准备都达到一定水平的情况下,我们来了!

人物介绍:1、坑主,本人,简称坑哥,哈哈,一位户外草根,酷爱户外,6年的户外活动经验,直至今日,才完成自己的第一座雪山的攀登,羞愧!
2、火炎,人称老火,某国企某项目负责人,自清明的江西活动被我拉下水后一直痴迷其中,利用出差的便利条件,半年中游走在四川、西藏、青海、甘肃一带,迷离于西北的大好河山之中。
3、米粒,又称羽迷离,山东籍,现生活在北京,新婚中,原计划7月中旬去三峰攀登兼拍婚纱,后因天气情况延期到9月之后,就把三峰活动做为她蜜月之旅的重要内容。她可是8264的名人,第 期的铿锵玫瑰!
4、沈彬,米粒的媳妇,怎么那么乱呢,哈哈,其实是丈夫,粗犷的上海人,又不失上海的男人的细腻,这次三峰之行一直陪伴在米粒的身旁,妇唱夫随,很是和谐!

西行记之草根们的雪山-四姑娘三峰攀登记
  这次活动是和成都格桑花的达尔宫协作队合作完成的,19号大家在格桑花的驴窝集合以后,20号我们一行4人便去了带洛古镇,赏古风尝美食的同时,把这次的古镇之行作为登山活动放松的一部分,事后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明智,解决了思想上的紧张情绪,同时又打了牙祭,四川多美食啊,我想念那个一根面!
西行记之草根们的雪山-四姑娘三峰攀登记
  20号晚上,格桑花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算是壮行。格桑花这个女人不一般,不但能说会道,自己公司打理的好,这做饭的手艺也不一般!不用别人动手,三下五除二,一桌子菜便呈现在我们面前,多吃多喝,进山可就没这么好的饭菜了!
  21号,乘越野吉普到日隆。途中的路很难走,年年修、年年修不好的路让我们太愁怅了,但司机已经司空见惯,路遇堵车的时候,这些越野吉普的司机便聚陇到一起,用我们很难听懂的方言交流、互相开玩笑。司机和我们说,这条路一年四季都在修,路上的危险还是存在的。果不其然,在我们后一天到的队员晚上十点多才到日隆,据说下雨,河水暴涨,冲坏了一段路基,有一辆车被冲走。
西行记之草根们的雪山-四姑娘三峰攀登记
又堵上了,结果一辆卡车被堆土机推上了大斜坡,其他的车才得以通过

早早的来到日隆镇长坪村长鸣的家,早早吃饭,早早休息。房间不错,按标间布置,一个房间两张床,和普通的酒店有点相似,也睡了一个好觉。  22号进山。
  早早的收拾好装备,天有点阴,有种不妙的感觉,问长鸣的天气情况,长鸣说上午可能会下雨,下午就停了,心里多少得到点安慰。

西行记之草根们的雪山-四姑娘三峰攀登记
  火柴棍的装备功能强、配色漂亮,一直是我户外活动的最爱。
  在活动开始前的一段时间,通过参加天伦天组织的一场活动,得到了它的一套装备,正好借着这次活动的机会体验一下它的功能,结果发现它的冲锋裤还真靠谱,防水功能很好,透气性也不错,这次三峰攀登和后来的尼汝亚丁徒步,风里来雨里去的都穿的它,算是立了大功!
  米粒、沈彬、老火
西行记之草根们的雪山-四姑娘三峰攀登记

办好手续,我们乘景区观光车到长坪沟的牌楼下车,雨便下了起来,开始是小雨,后来发展成中雨,再后来就变成大雨,眼看躲不住,我们便穿着冲锋衣冲进雨幕中,到喇嘛庙避雨。天还早,或许是下雨的缘故,庙里见不到一个僧人的影子,我便在走廊上跪拜,同时放了点香火钱。不知我这算不算拜山神,但听过来人说,进山前到庙里拜一下,没坏处,我便随了去。火哥喊了一句,天晴了,我便跑了出去,而这时,幺妹峰就像鬼魅的影子出现在我的面前,在云雾的环绕下,时隐时现,这就是我亲眼见到的第一座雪山,而三峰却在山的那边,看不到它的真颜。
  走进山坪沟,立刻感觉到这里的纯净,山水相依。栈道傍水而建,下面就是潺潺的流水,栈道两面植被丰富,我们进来的早了一点,长坪沟里只露了一点点的秋色,长鸣说如果是我们十月下旬来的话,光是沟里的叶子就够我们欣赏一阵子的,就更别说五颜六色叶子簇拥下的三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