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骑行时间:10.1/04:00-10.4/01:00
行程:上海长宁-南浦大桥-芦潮港-小洋山岛(沈家湾码头)-嵊泗岛-枸杞岛和嵊山岛(一桥相连且是轮渡能达到的最远小岛)
人员:曼巴   在路上    21k      xiami     小姚

一般游客,可以在南浦大桥买车船联票(120左右其中船票76)从沈家湾港口直接到达枸杞岛。或者走红色线路,也就是我们走的线路。芦潮港周围有 洋山专线 (12元)可以过东海大桥(32公里左右,国内最长跨海大桥) 到小洋山岛沈家湾码头。这个码头到嵊泗岛的船比较多,到枸杞岛的船一天只有一班。小洋山岛上,貌似只有一家旅馆,装备不齐全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在此岛停留。小洋山岛到嵊泗岛的船票是70,带单车外加40左右。(私家车过轮渡200一次,可以把车停在港口停车场一天40).嵊泗岛到枸杞岛的船票是46,带单车外加30,此船是小船。请自备晕船药,我们5人里面3人都坐吐了,还有2人也犯恶心。据了解岛民坐此船也经常吐。(岛上住宿300-800另100多的也能找到,需要多花时间)

以下是行走线路,请自行参考。不懂可咨询。

舟山群岛位置分布图

小洋山岛看岩壁,码头。
嵊泗岛看南长途沙滩,大悲山,基湖。
黄龙岛看海岩

• 紫云子
  • 半文钱
  • mboutside2011
10.1号早上4:30起床,洗漱带着一腔激情出门,突然发现未穿骑行内裤。片刻寻思,决定折返回家。北行泾-南浦大桥花费一个半小时,背着30斤的负重确实影响速度。

南浦大桥等轮渡,票价1.3元

小洋山岛、嵊泗岛、枸杞岛、嵊山岛4岛环骑心得(重装)

路上等另外一名车友    在路上!等了半个多小时,不愧是 在路上。其中 xiami  的单车没装货架
跟着我们骑了一段,背包带子断了。于是乎,一路上都在寻找单车店,希望可以买到合适的单车货架。
最后在车友 在路上的带领下走到了一家车店搞定了货架。经了解,此店主也是一名骑车强人 。

不错,继续。

在路上 tx  分享的8264 用来补充能量。说句实话,真心不好喝。

修整,补水,填肚子。

小洋山岛、嵊泗岛、枸杞岛、嵊山岛4岛环骑心得(重装)

公里不愧是爆胎王,此次为第一次爆胎。后面还在继续。

洋山专线的停车点,忘了站名叫什么呢!

这个地方已经快到 洋山专线了,靠经滴水湖附近。乌云聚集在我们头上,一直未曾开。
小洋山岛、嵊泗岛、枸杞岛、嵊山岛4岛环骑心得(重装)

运气不错,此车成了我们4人的专车。拆车放进货箱,单车未收车票,可能是末班车的缘故,所以上车比较容易。
已经上了跨海大桥-东海大桥
小海龟岛,还有个大海龟岛据说被开发了。人的力量是强大的,愚公移山不再是时间问题,只要你想或者不想。

小洋山岛、嵊泗岛、枸杞岛、嵊山岛4岛环骑心得(重装)

一个通信部门的大叔非常不错,让我们在里面解决了洗澡问题,感谢大叔,好人一生平安。

小洋山隧道。

号称花了 28个亿的  34个海上大风车,未看见风车转起,也许是缺电!!!!

小洋山岛、嵊泗岛、枸杞岛、嵊山岛4岛环骑心得(重装)

此岛是上海周边最大外贸中转码头。整个上海外贸的海运枢纽,半夜灯火通明。

洗漱完后,第一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心酸、苦、累、痛。兴奋、开心、各种好奇心。穿着干净的衣服,吹着海风,开始了慢慢的环山休闲骑,让烦恼全让海风带走。

小洋山岛、嵊泗岛、枸杞岛、嵊山岛4岛环骑心得(重装)
晚上在港口扎帐篷开始露营,路上一杭州自驾游朋友和我们的行程差不多,也和我们一起住起了帐篷。简称杭州一家人吧。第二天,他们好心的要帮我们带行李,最后推脱不下他们的热情,我们都卸下了行李、放入了他们的车箱,开始轻装骑行的一天。

4点多就开始收拾帐篷了。天天刚蒙蒙亮,昨天也听了一些海浪的翻滚声。

日出,岛上的第一个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