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

浪漫创意帐篷婚礼 蓝天白云见证爱情——吕梁户外驴友巧克力的帐篷婚礼

不设喜宴,不喝美酒。树叶代替红毯,手杖代替路引,红色三角旗串起了朵朵菊花,帐篷当起了婚房,一对新人一群驴友,金色的阳光映照着新人幸福的笑脸——10月12日,在美丽的北武当山山脚下,一场别出心裁的帐篷婚礼,浪漫上演。
    开场:新郎从“天”而降
12日下午三点半,武当山下,金色重阳,太极广场,高朋满堂。放眼望去,头顶是巍峨壮美的武当山,山下是黑白交映的易经太极。资深驴友、新郎巧克力李继龙正站在二十几米高的太极圆盘大石上,西装革履,口衔玫瑰,全副武装。新娘李晓凤着一身洁白的婚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手捧玫瑰,翘首盼望着,焦急等待着。

只听得在旁的驴友们大呼:“新郎,加油!”“新郎,加油!”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新郎身上,只见巧克力李继龙在“喜羊羊”和“灰太狼”的精心保护下,用熟练的动作,一步一步,缓缓地从“天”而降。欢呼声叫喊声还在继续,一浪高过一浪。新郎锁降到地面后,三下五除二的卸去锁链,几个健步飞奔到新娘面前。
“求婚”“求婚”叫喊声再次响起。
    新郎单膝跪地,手捧那束玫瑰,几句简短而煽情的求婚告白打动了温文尔雅、聪明艳丽的新娘,李晓凤满脸娇羞地应答“我愿意”!
    仪式:切蛋糕抛花球入“洞房”
新人表白、朋友证婚、亲人致辞、来宾致辞……五时许,新人许下了神圣承诺:“不管大路、小路,一辈子都走有你的路。”随之驴友们以暴风雨般的掌声祝福他们。
    主持人一言一声令下:现在有请一对新人共同切开婚礼蛋糕。祝福一对新人婚后生活红红火火,大发财源,圆圆满满,步步登高。
    新郎新娘共同切下了由巧克力李继龙亲手制作的蛋糕,上下六层,寓意六六大顺!
    为了鼓励男女光棍的驴友们,让他们也沾沾喜气,更快登上爱情的金字塔和婚姻的殿堂,新娘将她手中的鲜花抛了出去,未婚驴友们争先恐后地跳起来抢花球,他们坚信:下一个结婚的就是他!
    另外,众驴友还为新郎李继龙和新娘李晓凤,龙凤呈祥准备了三室一厅的特殊婚房——一个大大的帐篷洞房。
    结尾:书写环保宣言
“爬山、户外运动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才想办帐篷婚礼。”此次帐篷婚礼总策划人达摩 --正 觉(曹海龙)说。新郎李继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个户外人,能在户外举行属于自己的帐篷婚礼,见证我们的爱情,这为我的人生增加了更加完美的记忆。”新娘李晓凤认为:“这样的婚礼既浪漫又温馨,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新娘。”
吕梁蓝天救援队(筹)、吕梁星光户外俱乐部的很多成员都参与了该活动,牵手缘婚庆无偿为该活动提供服务。
    他们是一群热爱生活的队伍;他们跋山涉水、穿越四季,体会乐活,感悟人生;他们奉献爱,品味自由与环保的户外人生,投身公益、热心救援。借着李继龙和李晓凤新婚大喜的日子,他们拿起手中的笔,在印有大红“喜”字的背板上写下他们的环保宣言,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引领生活,热爱自然!

本文刊发于2013年10月16日,吕梁晚报
不错啊,支持这样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