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6

北纬30°有利之川——城市间户外2013年国庆自驾6日游

查看:19263 | 回复:56
2013年10月2日,
线路:恩施高速公路服务——腾龙洞景区(利川)——鱼木寨(利川)
         10月2日一早还没有醒,就听见有鸡叫。奇怪了?高速公路上哪来的鸡?
         莫非是昨夜晚上没有煮熟的鸡飞到这里来了?
         拉开帐篷,看过去一个身高一米八几的帅小伙在哪里捂着嘴巴叫。“有本事你再叫一个,就把你炖了!哈哈!”我乐的说到,他也不客气的接着猛叫了几声,大家慢慢都得醒了。这时西北狼已经出去转悠一圈回来了,一早天气好,公鸡呱呱叫!(画外音:呱呱那是克马!),起来喽!各位队友,今日第一目标利川腾龙洞景区,GO!

大家在恩施服务区的一个台阶上的草坪搭帐篷

小刘一家人就直接在车旁边支的帐篷

大家洗漱完毕,小刘同志还抽时间用气炉煮了点稀饭给孩子吃,

大队去利川吃饭,集合队伍,整装出发!

一路依旧是美景,难怪号称中国最美的高速公路,

沿途峡谷、高架桥、隧道、奇山、险境美景不断

沿途风景

冬去海南 夏到利川

经过1个多小时的高速到达利川,从利川服务区下高速口十几分钟就到了腾龙洞景区。

今年与以前我的不一样,车子不准进入景区里面,必须在景区外大门换乘统一的大巴车,

不过乘坐大巴车免费接送到景区入口。

站在停车场旁的餐馆二楼,停车场的车都停满了。

旁边的路两边都是停的车,看来假期去景区真是人山人海啊!

相机一拿到处都是人头攒动,还好今天去了腾龙洞这些景区后我们就要去“野景”

恩施利川的景色我觉得“野景”要漂亮的多,没有人工的修筑,没有这样的人头攒动。

享受独一份的宁静和快乐!

腾龙洞 我去年来过,原本这次准备不进去在外面站岗等队友们出来的,

主要也是为了省点门票钱钱,户外将的就是花最少的钱玩更多的地方。

谁知自己在买门票的时候忘记去掉自己的票,把自己的票也买上了,

买了就买了吧,总听说骑驴子找驴子的,总是少算自己的,

没有见过我这样骑驴的“一个是驴,一个骑驴”算两驴!哈哈!

目前还没有被“蜂子追了!”所以用驴!玩笑一下,随队一起进去!

腾龙洞 简介
       腾龙洞风景名胜区,距利川市城6公里,景区总面积69平方公里,集山、水、洞、林于一体,以雄、险、奇、幽、秀而驰名中外。该洞洞口高74米,宽64米,洞内最高处235米,初步探明洞穴总长度52.8公里,其中水洞伏流16.8公里,洞穴面积200多万平方米。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地下瀑布10余处,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水洞旱洞相连,主洞支洞互通,无毒气,无蛇蝎,无污染,洞内终年恒温14一18℃,空气流畅。

在腾龙洞中第一是激光秀表演,景区投资1000万打造的全国唯一的山洞“激光秀”, 梦幻万千的大型激光秀,新的激光秀演出场地向后洞延伸,占地2000多平方米,激光秀将集成复杂的空中激光效果这是真人在表演 水幕 水幕 水幕是利用高压水泵,通过特殊的装置,将水通过喷头高速喷出形成巨大水幕.在上面投放激光、 电影,以演示出各类不同的激光效果。 整场表演激光交叉使用、有机结合,极具震撼力。 大规模的场景投影,亦真亦假的真人表演集声、光、电、水、雾于一体。

我个人一直认为入腾龙洞一个激光表演和一个歌舞表演两个节目必看,激光表演讲述的是土家族的神话故事,歌舞表演分三步,土家族神话传说、风俗习惯、土家特色歌舞等,后面详解介绍。

点击下面 播放 ,观看 腾龙洞 激光秀视频表演录像 没去的朋友可以先感受一下

第二是《夷水丽川》歌舞表演,《夷水丽川》让人有种感觉——洞中坐一时,往事越千年。《夷水丽川》短短五十分钟时间,从古至今,跨越了几千年,展示土家先民在大迁徙过程中的艰辛历程、与大自然搏斗的顽强精神以及土家族的风土人情。节目包括序曲《焚香祭祖》、上篇《白虎雄风》、中篇《巴裔风情》、下篇《龙船古韵》、尾声《鼓鸣舍巴》等五篇共17个节目,《毛古斯》、《送亲》、《撒尔荷》、《焚香祭祖》、《盐阳女神》、《狩猎舞》、《肉莲湘》等歌舞。服装具民族特色地域特色,音乐越来越震撼,灯光炫目,气势磅礴,节目精致,空间感大,立体感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