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我的第一座雪山--半脊峰

这次半脊峰,我们跟的是高松的商业队。先赞一下高松以及他的协作,不仅让我们一路都享受腐败大餐,每个人也都专业、负责。他的BC大本营边上有条小路,登脊之路从这里开始。 穿过一片灌木林、踩过2条溪、一路往上,坡度大多在40°以上,中饭吃的路餐,大概从早上9点开始,到中午2点多到达海拔为4400米的C1

以下是路途照片。

写着写着就开始平铺直叙了,基本是以自己的感受为主。工作时间也比较紧张。大多还是以照片体现。废话不太说多,也不讲半脊难度有多大多大,只有爬过的人才能体会,每个人的难度衡量标准也不同。例如我 爬的山不多,但是在那边状态不错,也没有感觉半脊爬的像之前帖子里看到的说的那样,很难很难。

早餐硬吃了3个馍,我知道爬山靠体力,不吃饱没有体力后面会走崩溃。水带好,及时补充水分。路餐中有士力架、乡巴佬鸡腿,这个一吃,体力又来了,哈哈。

刚到C1,帐篷被压塌,看到辛苦的协作们,忙前忙后。不仅搭帐篷,还要做饭。真是够累的。

我的第一座雪山--半脊峰

我的第一座雪山--半脊峰 对了,这里再说一下。 除了必要的保暖物件之外,其他可有可无的东西都留在BC比较好。  我们在C1 又重新整理出了许多东西。
有几个朋友找了背夫,这个也省力很多。

除了我们杭州来的8个之外,另有6个朋友也是这次跟我们一起组队。 之前因为陌生很少有交流,到了C1之后,慢慢开始熟络起来。
来自深圳的周伟、重庆的阿文、山东的好奇、湖州的可乐、还有两位来自极地背囊的2位童鞋(他们因为严重高反,到了C1病下撤),他们都是独自过来找到高松,出来爬雪山居然会独自一人,换成是我,我肯定不敢。哈哈,勇气可佳!后面也还听到他们各自好玩的经历,户外就是让一群原本不认识的陌生人聚到了一起,一起开心,这也是户外的一种意义所在。

很牛 第一座就半脊 白色那个雪镜和我的一样~~~ 支持 支持 支持

C1海拔是4500,在这里,帐篷里穿个裤子都很累,走几步就大喘气。 协作一定会告诉你,不要进帐篷,起码到晚上10点钟要睡觉了,再进去。帐篷内空气不流通,本身就缺氧的高海拔,在帐篷内时间呆越久越难受。主要是会头晕。

早起,吃完打包好,大概在9点左右,开始往C2出发, 天下小雪,一直持续到C2。历时5个多小时,冲锋衣有打湿。
这里的路比前面的路更斗了,而且蜿蜒盘旋,上升海拔不高,但是有点费力。
今天一眼望去都是白茫茫的雪,需要带雪镜,真是非常后悔把自己的墨镜扔在了成都,因为带雪镜很难受。 我就带墨镜还是带雪镜这个问题在出发前纠结过很久,最后是想到如果发生意外,滑坠等情况,墨镜会弄丢。 最后选择了讨厌的雪镜(100多元淘宝买的大蜘蛛,写的防雾,其实不防雾,框架眼镜戴在里面视觉也模糊,干脆摘掉了近视眼镜)。

刚开始节凑没找对,走了一段快路,又停下来大口喘气休息。 后来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踩一步心里默念1、2,再迈开第二步。 一路下来很少有休息,踩着前面的人留下的脚印,哼哧哼哧 一步一个脚印地踩到了c2,而且没有体会到传说中的体力崩溃。感觉不错。

c1--c2 走到三分之二处,有地方,停下来 换鞋,穿装备。 这个地方叫冰舌。 因为再往上需要上升器,坡度比较斗。

终于到达了C2.

天是灰蒙蒙的,都是雾气。 也不指望能看到啥了。 直接躺进帐篷休息了。甘蔗童鞋高反很严重,貌似也严重感冒,浑身发抖,有点发烧的迹象。 赶紧弄了几片给他。

躺在帐篷里跟板爷聊天。 聊着聊着,听到987在门口大叫:快出来,云海!

这个叫啥? 人品好!人品超好!人品超级好!

下面请欣赏c2美丽大气上档次超级无敌漂亮美景

c2晚餐是泡面。此刻的泡面很香,很美味!

吃完晚饭就寝,才8点多。 但是协作给我们的任务是能睡就睡,尽量休息好,因为早上3点半需要起床冲顶。

我8点多折腾到10点多,睡不着。 因为睡袋!  C2温度明显比C1低,而且躺在常年冰川上面,这地气、凉度,哪里是一个只有1000g鸭绒 黑冰B1000能承受的了。
找出了所有保暖的,全部往睡袋里塞。
接着睡着了,梦到了老板,问我玩的太嗨,是不是工作都忘记了。哈哈。

马上就到了凌晨,马上就可以冲顶了。人家都说难受的时间会难熬,但是这个时候的时间就跟奔腾的流水,想抓都抓不住。
一大早起来,帐篷内帐结了霜。

我的第一座雪山--半脊峰

穿上装备、戴上头灯,在黑暗中,窸窸窣窣,大家都忙碌不停。

接下来如实现场报道。
安心跟草虫闹别扭啦~~~!  这对在顶峰要求婚的新人,这时闹别扭。其实都可以理解。
最终爱情战胜了一切,安心一句:杨队(高松协作),我跟你走,为了自己心爱的人付出许许多多,最终也能得到对方的感恩以及回馈,这样的一对人会过的很幸福。就这样4点半要出发了。
这个时候又来个突发状况,我淘宝买的手套昨天用过之后透水,里面结霜不能用了,套手上非常冰,板爷果断表示不冲顶,幸亏协作送上一双手套。

黑暗中前行;开始连续攀登大概有70°的陡坡;只听见前方在喊:有冰裂缝,往左往左;只看见前面草虫的屁股在挪动;只是在用力地将冰爪前齿踢进积雪中。

偶尔也听到了风声,仰头也能看见满天的繁星,上升器摩擦路绳的声音,自己的心跳声,呼吸声,还有小雪块滚落下去划出来的漂亮痕迹。我享受这种感觉,我要记住这种感觉,希望时间走的慢一点,让我多回味一会儿,或许就像现在十多天后坐在办公室敲打着键盘回忆,也都不会再有那种真实的享受。

想着想着,天空被阳光撕开一道口子,天快亮了。

• 乚屮 欣赏加油 2013-11-14 18:16
  • 大理老姜 佩服佩服 2013-10-21 13:25
  • 积家 “偶尔也听到了风声,仰头也能看见满天的繁星,上升器摩擦路绳的声音,自己的心跳声,呼吸声,还有小雪块滚落下去划出来的漂亮痕迹。我享受这种感觉,我要记住这种感觉,希望时间走的慢一点,让我多回味一会儿,或 ... 2013-10-21 12:58
  • cocola888 背凉上银搓啊! 2013-10-20 12:20
  • 梅菜扣肉粥 我不再是我,我没有了那么多的前尘往事,没有了那么多的工作烦恼,我只是一个攀登者,我今天只需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攀爬。 2013-10-20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