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

<浪迹川西>之那些搭车晃荡在川西草原上的美丽时光~(完)

或许是佛主听到了内心的愿望,出寺庙门口的时候,我惊喜发现,雅拉神山终是冲出了云层的包围,将它美丽的山峰展现在我们面前。

草原上,骏马,白塔,蓝天,白云,组成一世外桃源的美丽画卷。

告别饭店的阿妈后,我们很快滴就搭上了一个藏族小阿哥的车。他只到前方一点的寺庙,不过无所谓。我喜欢这种随遇而安的惊喜。到了分岔路口时,小阿哥问我们要不要跟他进寺庙里耍,我们谢过他的好意,继续前进。

没过多久,我们搭上了三个雅安大哥的面包车。三个大哥是在石渠草原上做生意的,这回从雅安的老家过来。当天晚上要到甘孜休整,第二天才继续出发,到石渠。我跟大鹏决定到炉霍下车,等球哥。三个大哥在石渠草原上做了多年的生意,跟我们讲了许多在藏区的生活和习惯。
     我多想跟着大哥去石渠呀,那里有大大的草原,还有神圣的玛尼石墙。

一路上,大哥们请我们喝水,还请我们吃他们雅安当地的黑李。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李子。这让我很不好意思,因为我的包里就只有糖果。
     一路经过美丽的八美石林,灯笼草原, 道孚民居,道孚县城,在下午5点多的时候抵达炉霍。
      告别三个好心的大哥,我们在炉霍下了车。迎上一个热情善良的大姐让我们去他们家民宿住宿。一个很简单的房间,四张床,一人20大洋。无厕所,不能洗澡。不过无所谓,出门在外,没啥好讲究的。大姐很自豪的告诉我们,她们家有WIFI。可结果证明,他家的WIFI只能在门口才收得到。
   半个小时后,大姐的老公领着球哥找我们来了。太神了,人家在路边看见球哥就知道球哥跟我们是一伙的。不过球哥这货肯定是飞奔而来的,半个小时前才告诉我们在道孚,半个小时后就到炉霍了。可是要知道,从道孚到炉霍,我们可是走了近一个小时。
   民宿的大哥跟大姐一直跟我们强调,炉霍的治安不好,叫我们晚上没事千万不要出去。好吧,其实如果他们不跟我们说,我就像跟熊孩子一样无所畏惧的。突然告诉我们那治安不好,发生过啥啥事的,走在炉霍的街头,我浑身上下充满着不安全的感觉。
  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拼一个车,直抵色达。

等待更新哦~
ゞ紙ゞ飞机ゞ 发表于 2013-10-17 15:23 在转经筒下方,堆满了一个个小泥菩萨,有些小惊喜。我之前在某本书里读到过,这样的小泥菩萨,也藏民为祈 ... ...

背影就好了,干嘛转过来
期待着接下来更精彩的驴程。
看着看着,就有一股走走川藏线的冲动。5月底为可去雨崩辞掉了工作,这才几个月,又想来次说走就走得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