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骑行新藏的那些事 2013年6月7号到7月11号更新完毕

我不知道在我之前有多少人骑过新藏线,也不知道在我之后还有多少人要去自虐受罪。敬以此贴献给那些在新藏线上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的朋友,以后要去经历的朋友或者只是关注的朋友们。有人问我骑行这条艰苦路线的初衷,我总是一下子说不上来,后来想了想。其实是新藏线的魅力迫使我去的,我想经历哪里的高海拔,我想经历哪里的无人区,我想经历哪里的枯燥和痛苦,我想经历哪里的寒冷和豁达 。。。我有种难以抑制的冒险精神和悲壮情怀。繁荣时我心若止水,逆境时我情绪激昂。不废话了,现在就让我带你们去经历哪里的一切吧,历时35天,行程3100公里,激情慢慢表达 。。。。。     我的骑行就从准备开始吧。2013年5月30号的那个晚上。

5月31号,做最后一次的试骑和自行车的打包工作。几乎整个晚上没有休息,现将行李清单列举如下。车辆方面:组装二手钢架自行车一辆。配挡泥板,码表,头包,鞍包,后驮包,钢制的后座架,一个30升的双肩背包,头盔,防雨罩,车锁,打气筒,眼镜,头灯,绳子。
宿营方面:四季帐篷一顶,防潮垫,地席,棉睡袋,油气两用炉子,油罐,锅,刀叉勺,
配件方面:刹车线,变速线,刹车皮4对,链条油,链条一根,外胎一个,内胎两条,魔术扣,辐条,补胎工具一套,胎片胎胶,尖嘴钳,起子,活动扳手,圆圈器,铁丝,货绳,备用螺丝。
药品方面:感冒药,红景天,高原安,维生素C,维生素B6,复合维生素,丹参含片,西洋参含片,板蓝根,肌苷片,眼药水,消炎药,云南白药喷剂 套件,碘伏,泻立停,藿香正气水,葡萄糖粉,伤湿止痛膏,创口贴,医用胶布,速效救心丸,VC银翘片,皮炎平,防晒油,唇膏,21金维他,
水具方面:保温杯一个,铝制水杯,净水药片,单兵净水器,雨衣,雨裤,鞋套
衣服方面:冲锋衣裤一套,抓绒一套,速干内衣一套,骑行服一套,速干外套一套,袜子两双,速干内裤两个,面巾两个,防风帽一个,速干帽,登山鞋,溪水鞋,登山手套单棉各一双,半指手套,雨披,雪套,护膝,
其它杂物:针线,望远镜,dao,剪刀,笔记本,信号笔,弹弓,手机,多用插板,塑料袋若干,手电,手表,口哨,自发手电,日用型护垫,电池若干,打火机,火柴,打火机油,火石,卫生纸,。
影像方面:行车记录仪,卡片照相机,微单照相机,充电宝,三脚架,行车记录仪。
食品方面:方便面,榨菜,压缩饼干,火腿,巧克力,奶糖,干肉,咖啡,矿泉水,果冻。《食品是在叶城全部配全的》     好多好多东西啊,收拾起来,我的头皮有点发麻,几乎一晚没有休息,看到这么一堆我不知自己怎么将它们运到新疆,怎么骑完全程,一切都是未知。我没有充分的把握,因为骑行,我还是个新手。朋友试骑了一下,头轻尾重,重心及不平衡。但就是这样的不平衡,一直坚持到了拉萨,我自己也没有想到。

坐沙发分享了

骑行新藏的那些事 2013年6月7号到7月11号更新完毕

骑行新藏的那些事 2013年6月7号到7月11号更新完毕 6月1号了,给我的儿子过一个节日,他才两岁多。我要给他树立一个榜样,长大要做个意志坚定的人。虽然我不知自己会怎么样,但当时就是这么想的。下午休息,买些小东西。无话。
向骑行西藏的勇士致敬。
梦随风飘71 发表于 2013-10-18 19:08 6月1号了,给我的儿子过一个节日,他才两岁多。我要给他树立一个榜样,长大要做个意志坚定的人 ... ...

6月2号,我离开西安出发的日子,心里有些许兴奋,些许担忧,也有些许离愁。朋友和家人为我送行。夜晚的西安很热,我其实最怕坐火车但又钟情于这种交通工具,记得以前我喜欢坐座位不愿坐卧铺,因为座位上有人来人往,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我就喜欢这么坐着,这么看着。但这次路途太长我不能那样,我要有充足的休息,在吐鲁番还要倒车呢。晚上十点多拥挤不堪的上了车,同时朋友在车站看到了一个和我一样的驮包,没想到后来我们坐的是同一趟车,走的是同一条路。我在路上为他留了很多鼓励的话。坐定位子想给家人打个电话,却发现电话在上车时被行李压坏了。唉,出师不利啊,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我将一如既往的要完成我的旅行。就这样纠结着离开了西安火车站。

顶!东西真的好多!

骑行新藏的那些事 2013年6月7号到7月11号更新完毕 6月3号一整天都在火车上,我把我的下铺让给了一个从四川回新疆的大娘。大娘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给我讲了一些她的事情,原来家庭不和睦怎么通过祈祷和忏悔换来家庭的和谐,生活的幸福,满足与喜兴溢于言表。是个真诚的老人。另一个下铺是个陕西的乡下女人,也是家庭不幸,很小时候被包办到一个酒徒的家里受尽凌辱。这次是到新疆给打工的女儿带孩子,说话间泪流满面。我也不知该怎样去劝慰。一个中铺的中年妇女是新疆石油局的员工,家境富裕,可是却有心理问题,这次从四川的佛教名山峨眉回来,也不知是否找到了医治心灵的药物。上铺一个小伙子从上车睡到我下车,只是放行李的时候打了个招呼。还有一个小伙子是在新疆的一个油田打工,言语间满足于他现在的生活。就这样我一直坐到吐鲁番。

路过的都是戈壁大漠好不苍凉
6月4号,一天都是戈壁滩,我继续听着大娘的传奇故事一边欣赏窗外的风景。大娘讲那一年她和姑娘两人在家,新疆的乡村也是地旷人稀,半夜响起了敲门声,她吓坏了,因为大叔出远门,再说半夜敲门的这种事情在她在疆的多年中从来没有过。她和姑娘把窗帘拉起一角,看到一个持刀的大汉站在门口有点摇晃,看来是喝过酒的。她两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上。怎么办呢,正考虑间,醉汉已经破门而入。借着月光能看到他一双不怀好意和充满血丝的眼睛。“你女儿呢,叫她出来”。“她,她,她不在,你想做什么”。“你走开,我看,哦---她在这里,呵呵----”  女儿这是已经缩着一团,猫在了炕角上,醉汉看来是冲姑娘来的。大娘这时已经听出他的声音,是下个村子的人。“你这样上帝是不会放过你的,你要遭报应的”。一面默默地祈祷,心里想的全是上帝。醉汉好像突然清醒了一些,又好像若有所思。停下了手,摇摇晃晃的出去了。大娘瘫坐在地上,好久才反应过来用桌子堵了门,直坐到天亮。两日后,一则新闻传了过来,下村的某某家的女儿被人糟蹋了,大娘吃了一大惊,某某家正好是那晚的那个醉汉家啊,原来在醉汉来大娘家的时候。却有一个人去了他的家里强暴了他的女儿、。大娘说,上帝是公平的。我听着觉得正是不可思议。还有别人来偷她家的玉米,结果自己家的玉米反而被水淹了,等等。不管怎样,大娘的内心现在是很充实的,也是很幸福的。车上的乘客每个人都是一个传奇,各自讲着各自的故事。当得知我是骑车去新藏的,他们都充满好奇。下车时,所有这个小间的人都下车为我送行。我很感动,大娘在车下我我做了祈祷,说我一路会很平安的。
   望着开走的列车,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脑海里浮现着他们的面孔。
   昨天开始腹泻,可能是什么吃的东西有问题。离开家第一天手机坏,第二天开始腹泻,这后面的路咋整啊。

车大腿儿 发表于 2013-10-18 20:04 顶!东西真的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