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骑行新藏的那些事 2013年6月7号到7月11号更新完毕

佛财善用 发表于 2013-10-18 19:47 向骑行西藏的勇士致敬。

向所有热爱骑行热爱生活的人致敬
梦随风飘71 发表于 2013-10-18 17:15 我不知道在我之前有多少人骑过新藏线,也不知道在我之后还有多少人要去自虐。敬以此贴献给那些在新藏线上经 ... ...

这个要顶!!
6月5号,我从吐鲁番倒车辗转喀什。到了吐鲁番出站进站。累的我满头的大汗,上车时有一哥们给我帮忙拿包,我连不迭道谢。天很热,吐鲁番的车站很小很简陋,我在里面几乎不敢喝水,免得上厕所,行李没有人看哪。上了车,开往南疆的方向,其实也是在南疆的大盆地边缘行走。荒漠戈壁,偶有小县小村和车辆。2000年我孤身徒步新疆的北部,这次经过南疆,新疆的地盘我算大致领略了。这是我比较眷恋的地方,草原,沙漠,雪山,戈壁,河流,湖泊应有尽有。各色的风景,各色的名族,甜美的水果,丰富的矿藏-------。我的对面坐的是一个维族大叔,他是政府的退休人员,说从前上班工作没有时间,现在退休了想到处走走看看。对面的下铺是个刚到塔中的油田上班的研究生,小孩才出生,他却到上班时间了。给我讲了好多沙漠里的事情,和当地的维族老乡的事情,说最好的一次是在一个小村镇的附近打油井,老乡给他们考整个的全羊,那个美啊,他们没事也去乡里走走。百姓还是很淳朴的。我的上铺是一个北师大的维族大学生,学的是政治,刚刚毕业,现在当了公务员。她是个漂亮的姑娘,汉语很标准,我不禁自愧自己的发音。她讲维族原是欧洲民族,史上移民到这里,看看长相就知道,他们的眼窝很深,鼻梁很高,黄黄的眼珠,真的很不一样,对面大叔说她父母一定是在单位工作人员,果然被猜中。父母都是国家干部。她说自己长相一般,他们老家的美女真的很多很多。下车时她帮我看行李,我本来想給她照张相,但没有好意思提出。       借车上乘客的电话给喀什的知之发了短信,他是我们的小组成员,到喀什后他来车站接我。下车后,我就就地在站台边的空地上组装车子,不想过了好久,站里的乘客都出站了,车也开走了。工作人员清理车站是找到了我,他们很吃惊,竟然还有个人落在了里面,此时车站已经关门了。他们边用对讲机联系,边给我帮忙,听说我想骑新藏时,还是很理解的,机车维修工人给我帮忙,还送了瓶水。最后前呼后拥的把我送出了站。第一次感觉,火车站像是为我一个人开的似的。知之在出站没有等到我扑了个空。   最后我们好不容易联系上了。下午自然伙食不差。我今天是渴坏了。一个人吃了半块西瓜。

• 黑胡椒牛排
黑胡椒牛排 发表于 2013-10-18 21:22 这个要顶!!

谢谢哦,感谢关注我的所有朋友

路线图很有参考价值

参观了艾提尕尔大清真寺,和喀什的老城,发现当地的手工技艺真的很精湛。在喀什还比我早到了一个人,河南的向心大姐,她50岁,骑行过川藏越南等地,是老骑友了。另外还有兰州的鬼宝,上海的三万,我们的队伍就齐了。但是他们两个可能暂时来不了,我们只好到叶城再汇合了。
梦随风飘71 发表于 2013-10-18 21:40 6月5号,我从吐鲁番倒车辗转喀什。到了吐鲁番出站进站。累的我满头的大汗,上车时有一哥们给我帮忙拿包,我 ... ...

看那唏嘘的须根。。。。。。

喀什的街头可以看到,到处都是工艺大师啊。在这里,知之陪我买了手机,恢复了通讯。这里的手机很贵,内地一千六七的东西,这里要两千多,真的“物美价廉”啊。有知哥的陪伴,我觉得喀什很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感谢知之。
6月6号。在喀什购买了一些药品,和压缩饼干,奶糖,,气罐等东东。下午向姐从叶城办边防证回来,我们在一起吃了晚饭,知之的车友接待我们,席间她说如果是她组队坚决是不要我的,因为我没有骑车经验更别谈什么长途了,何况是新藏,我暗自唏嘘,是自己有些冲动和自不量力,毕竟是条平均海拔4500米的死亡之路。但是已经到这里了我不可以再返回了。来之前我也有准备,如果新藏我骑不下来,我就骑车走新疆,也不算白来一趟。我是不会强撑的。不过,手抓饭,烤肉,酸奶等让我忘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