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风雨中,车轮不息(记漠河至呼中骑行游记)

一路上不停的雨使得我没能留下太多的照片,初秋的那一抹淡红还是吸引了我的脚步,停下来也顾不上构图,按下快门,装好相机就走!

骑在这条路上,心情很好,这一路上的景色我是第一次欣赏哦,最初的路边有一些湿地,那种感觉跟漠河的大马场很类似,有一种草原的味道!路上偶遇一位割水草的人,小马开始了跟他的攀谈,从攀谈中得知,他家住在阿木尔,50多岁的他病退了10多年了,每月的退休金从最初的400元也涨到现在的1000多元,平时家里面养了10多只大鹅,割的这些水草就是给家里面的那些大鹅准备的,家里面除了大鹅还养了鸡,跟猪,小日子不错,挺知足!看着他知足而快乐的笑脸,感叹着那些个拥有的明明很多但是还是不快乐的人!其实,幸福真的跟拥有多少没有关系,幸福只不过是一种心态!
跟割水草的大哥攀谈中知道,前去呼中还有100多公里,再走上一段大约20公里的路之后,就会到达一个20公里的大上坡,过了那个20多公里的大上坡就是一路的60公里的大下坡,然后就到达呼中了!听了他的介绍,我俩再不敢逗留,告别大哥,快走吧!
这一路呀,无心拍照了,饿的时候下来喝点水,吃点东西,因为毛裤都被浇湿了,穿在里面 真不是一般的难受,索性脱掉负担,也不管冷不冷了,冷点总比水泡着强呀,减轻负担,快快前行吧!争取在天黑之前能到达目的地,不然可惨了!

风雨中,车轮不息(记漠河至呼中骑行游记)
这就是那个变态的大上坡,骑车的时速是7,推车的时速是5.6,连续的上坡前的缓坡并没有觉查的那么明显,到了这个最后的两公里的时候真是着实的骑不动了!

左拐一下右拐一下,拐上一个小坡稍作歇息顺便拍下这个虐我的地方!

风雨中,车轮不息(记漠河至呼中骑行游记)
小马说,我要伸出两个手指然后说:二

小马要给我拍照,说我的角度不好,让我在推着车子退回去点,哎,千辛万苦推上来的还得再退回去点,真没有人性,但是为了拍照片,我忍了!

我也伸出手说:二!
风雨中,车轮不息(记漠河至呼中骑行游记)
回望来路,云淡淡的散去,真是快要晴天的样子,不要在下了,已经下了一天了,心都被浇麻木了!

终于爬上了那个大上坡,因为前面听那个割草大哥说,这个上坡上去以后就是60公里的大下坡,而小马也知道,我是出了名的胆大加勇猛,以前经历过的多大的大坡放坡从来不捏闸,就在下坡前他拦住我的车子,一字一句的跟我说:听好了啊,这个下坡,真不是一般的大,记住了,一定要控制速度,一定要控制速度在30以内,千万不可放坡!这个时候我心里面也早已做好了决定,就算是他不嘱咐我,我也不会肆意胡来,因为前一天刚刚看了新闻,一位驴友不顾同伴的劝阻爬上悬崖拍照,结果失足坠入崖下。从看到新闻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户外玩的是开心,不是玩命,你的不负责任不但会伤害了自己,而且还会让与你同行的人一生阴影一生遗憾,人不能太鲁莽,更不能太自私!所以我说;放心吧,走起!

风雨中,车轮不息(记漠河至呼中骑行游记)
虽然在下坡的时候使劲的捏着后刹,但是感觉车子还是控制不住的飞速下降,不敢低头看码表,怕一个恍惚就飞下路基,风从耳边呼啸而过,浇湿的裤腿随风啪打在腿上,冰冷刺骨,幸好冲锋衣的帽子在下坡的时候戴在了头盔的下面,不然耳朵一定会冻坏,终于滑下坡低,快到坡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低下头迅速的瞄了一下码表,诶呀我的乖乖,时速竟然到了70,这是真的吗?我都不太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