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

帕米尔之塔什库尔干速游记

一、 10月3日从和田出发(和田-喀什噶尔,火车)
二、下火车后,以下午6点多,直接打车去宾馆,放下行李,直奔老城区,遗憾的是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老城广场,找取景最好的角度。

是挖掘,还是保护?不堪入目的高台民居

高兴玩耍的孩子
  • 穿越历史的猛犸 趁着古尔邦节,我走了一趟和田-且末-库尔勒-库车-和田,走了一个小环线。 我们是10月1日出发,2日和3日去的红其拉甫。咱们只差一两天哈 2013-10-21 16:18

用我的里程碑3手机扫的全景给一张喀什噶尔老城的全景,拍摄角度不理想,让你看到不美但真实的老城。
三、看完老城区,直接座20路公交赶到香妃墓,火箭速度呀!

四、逛完和老婆遇到2个外地援疆来的好人,开着车带我们到了艾提尕尔清真寺门口,拍照,之后援疆2人请我们吃饭,我们委婉谢绝,之后回宾馆,早点休息,准备第二天一早直奔帕米尔高原-塔什库尔干。

传说中盖孜检查站,只能说,不能拍的,我偷拍的。只有这个地方检查边防通行证,没有就别过,除非你部队上有关系。
五、10月4日早上,得知当天开往帕米尔高原的班车已走,有点失落,但是以前在网上听好多驴友说塔什库尔干驻喀什办事处每天都有上去的车,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去了,结果去了才知道车有多好座,一人100元,可以到塔县,呵呵,像发现新大陆一样高兴。

盖孜检查站下拍的,不让拍营房,俺拍雪山。

路上的牌子

路上景色

上一张本人肥照,塔县街道,安逸的要死

塔县盛产东凌石,常被不发商贩运到和田,当和田玉卖给外地人,右边蓝色据说产自阿富汗,青金石,我想买个可惜贵的很,
1000G200元,一个石头下来随便合400元人民币,罢了,拍一下总不要钱。

霸气拦路牦牛。
10月5日,一大早,联系好柯尔克孜族司机,直奔红其拉甫,在路上被边防士兵训斥,并删除了部分照片,其实什么都没拍到,郁闷,
后面没心情拍了,直接上终点站的图。

红其拉甫边防站前的雪山

偷拍的 ,不让拍,可我在百度上搜了,一大把清晰照

一行人准备白日“非法越境”
我和巴基斯坦阿兵哥的亲密合影,巴基斯坦人民,中国人民的好兄弟,这是真的,还没走到跟前,他们就抢着和我们合影了。
巴基斯坦也许是和中国相邻唯一有着良好友谊的国家了。
我们上去时,中国兵哥哥正在训斥巴基斯坦兵哥(我身旁这个高个子),因为巴基斯坦的牦牛都吃过界了,骂他是吃屎的,连一群牦牛都管不住,让他们打电话赶紧找人把牛赶回巴基斯坦境内,他们态度很好,可直到我们下国门时,牦牛还在“侵略”中国的草地。
在我们参观期间,没有看见巴方或中方军队士兵携带任何武器,真正好兄弟,真正的中巴友谊,你才深有体会。

国门一张全景,看那个界碑你就知道我站在巴基斯坦的国土上拍的,呵呵,那几辆车估计是领导公干巴国回归来的,刚好让我拍上。

在这,我看见了远处巴基斯坦兵的营房,就一个铁皮房子,什么都没有,而中国的就修的像个别墅,鲜明对比。
返途一切顺利,不在赘述!
ATIE(阿铁) 发表于 2013-10-18 18:57 我和巴基斯坦阿兵哥的亲密合影,巴基斯坦人民,中国人民的好兄弟,这是真的,还没走到跟前,他们就抢着和我 ... ...

中巴友好 赞一个
新疆的片片要顶,呵呵,习惯被删就好些。
ATIE(阿铁) 发表于 2013-10-18 18:36 帕米尔之塔什库尔干速游记(之前猛犸哥发过  ,我再发个我的,我比他好像晚一天到)一、 10月3日从和田出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