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太行山水魂——八里沟

现代化就是好,让雪柔有了第三种选择。和黄三爷、圈圈、红酒四人乘坐观光电梯上山 ,并且还是往返票。瞧瞧,还对着电梯摆pose,竟然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

真是一步登天呀,几分钟时间就上了顶,一眼便看到了这个被称董家寨的地方。
     董家寨背山面阳,前临幽谷,对面山峦起伏,云雾缭绕,活生生一幅水墨山水画,天河瀑布如银河倒挂,瀑声隐隐传来。右前方百余米处就是一线天梯直下谷底,山寨后绕山峰有羊肠小道通抱犊村。
       雪柔其实是很想去抱犊村看看的,看看这个和董永、七仙女有着美丽传说的小村落。很可惜,我们一是要去红石河与登梯而上的驴友会合;再者时间也不允许我们再走抱犊村。

太行山水魂——八里沟

台阶上坐着一群徒步的驴友,正在休息中。路上遇徒步的驴友,感觉十分亲切。

与登天梯上来的三友相聚红石河。
       红石河海拔1500米之上,被誉为“太行天河”。

红石河源自山西,河床为红石沙岩,光洁平莹,碧水横溢,红绿相映,玲珑剔透,绚丽多姿。河中有八仙台,河旁有青龙洞,洞内泉水清澈,甘甜可口,我们甚至倒掉瓶里的纯净水灌满了泉水大口大口地狂饮。

景色不错,10年的时候去过这里~
       其实山上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因为有三个比雪柔还要懒的懒驴在观光车站等候,没敢多停留。
       想着那三个登天梯而上的强驴一定很累,就主动提出自己走下去,让他们乘坐电梯,竟然没有一人响应,汗!

刚才是“一步登天  ”,这会儿来个“一步下凡间”。

到底后,四个人又沿着驴行道向一线天走去,接接那三个强驴,也看看一线天到底什么个样。
      没上多远,那三个强驴竟然与我们碰头,真是强驴不假。

一线天脚下,有滑道直通观光车停车场。大家一至同意坐滑道下去。很可惜,这个滑道一点也不刺激。

太行山水魂——八里沟
到达停车场,第一眼就看到了等我们等成这般模样的远方。看娃希活滴

叫醒远方,一起返回。在这个标牌下合影留念,竟然有点恋恋不舍!
         八里沟没有文头所介绍的那般波澜壮阔,却也是太行山奇葩一朵。
        八里沟没有九寨沟那么出名,也没有看到五彩的湖水,但是八里沟的山水让我们这些常年居住在城市的人足足的过了把瘾,让我们浮躁的心里多了一份清静。

长青树上老妖精 发表于 2013-10-20 12:19 步上台阶,这里好象是一个庙宇的模样。有人在向池中的小钟投硬币,讲究是若能敲得金钟响则福运长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