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中

鹿院坪-隐藏在大山深处的一片人间净土(60楼攻略)

整个峡谷长约一公里,宽二十米,深五十多米,而最深处却有四百米,整个峡谷似地缝隐藏在树丛中,从上面看很难发现,在鹿院坪这个四面环山如天坑的地方,竟然还有一条地缝,这就“天坑藏地缝”的奇观。走到栈道尽头,两边的崖壁连在了一起,栈道与谷底重合,如天气好,上面的来水少,人可以下到谷底在乱石上行走。如遇雨水多时,则谷底就形成一条河道。

莞骰思瑞 发表于 2013-10-20 14:56 提起恩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恩施大峡谷,清江漂流,殊不知恩施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好玩的地方。就说恩施 ... ...

多谢分享!走过三大景点,打算适当时候走点野路。
周游. 发表于 2013-10-21 11:00 多谢分享!走过三大景点,打算适当时候走点野路。

应该去,这条线户外蛮有名的,比景点好多了,后面我有攻略的
yododoma 发表于 2013-10-21 11:28 我就喜欢这张探险的感觉有木有 有机会一定要去https://www.yododo.com/area/1-01-04-09-01 mxx ...

游多多也是个不错的网站,很有名所的。
beautiful
由于时间关系不容我们过多停留,沿原路返回到谷顶,辗转回到裴家。晚饭过后,我们燃起了篝火,温暖的篝火驱散了秋夜的凉意,大家围在篝火旁,无所顾忌地又唱又跳,黄石、江西、安徽的驴友也忍不住加入进来,大伙其乐融融。

入夜,坐在屋檐下与忙碌了一天的老裴“日白”(当地土语,聊天)。朴实的山里人告诉我,他也曾外出打过工,但舍不得这里的山山水水,于是回来了,08年前后,恩施知名作家李大申及一些摄影爱好者踏入鹿院坪,此地才为外界所知;近年来诸多媒体相继步入鹿院坪,也有“驴友”、户外探险者慕名而来,遂得“徒步者驴友的天堂”之美誉。随着外面越来越多的人进入鹿院坪,更加坚定了老裴留下来的决心,他要把他熟悉的鹿院坪介绍给大家,让鹿院坪的美景不再孤芳自赏,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鹿院坪,让人们趁兴而来满意而归。望着面前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民,我从他眼里读懂了他内心的憧景,我由衷的希望老裴及鹿院坪的村民生活越过越好,富足安康,保护好这深閨中的世外桃源。

翠谷小筑 发表于 2013-10-21 22:49 beautiful

是的,漂亮,美,走一回
    夜深了,满天的繁星闪烁,密密麻麻,又大又亮。树丛中两只莹火虫在追逐着,一闪一闪的。这让我想起了杜牧的诗: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一个人躺在帐蓬内,听着秋虫的呢喃和驴友畅快的鼾声,久久不能入睡。

10月4日早上,整个山谷笼罩着一层薄薄的白雾中,树木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只有林中的小鸟和溪水和协的奏鸣.与十大最美的乡村比较或许没有那么悠久的历史,但她的自然景色却毫不逊色,没有浓重的商业气息,没有人为的修饰,自然纯朴,来过这里的人们形容她是世外桃源,也确实就象陶渊明描绘的世外桃源那样, 是隐藏在大山中的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