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郴州

七姊石穿越

七姊石,位于湖南郴州市西南约30公里的北湖区保和、月峰、江口三乡交界处,在四清湖、万花岩、仰天湖风景区的中间。山顶上六个巨石耸入在海拨1400多米高的山颠上,直插云霄,方园几十里均可视之。六个巨石拥立起,相依相立,壁如刀削,巍峨挺拔。向西斜伸,十分险峻。其中有两个石头顶部比较平坦,约有三平方米宽,从地上到石头顶部有一条小小石道可以攀登上去,据传六石中间还有一个泉眼,曾有涌泉流出。七姊石山顶原来有7个大石头一字排开,最高的一个有30多米高。现在我们看到的山上只有六个,另一个落在西北、朝向保和乡一侧的陡峭的山腰上。

• 布栗仔 很期待去看看,求伴 湘南户外登山涉水联谊 281063326 车旅摩行徒步群 328039337 户外,野炊,K歌! 387422054 郴州八面山背包客营 274548221 2016-6-5 16:20
  • 汉博尔 顶一下 2013-10-24 14:30

很多年以前就想到去走这一条穿越线路;郴州公交至宋家洞——七姊石——龙广洞——江口公交回郴州。全程30多公里 。

七姊石穿越

恰巧这周末张家界天门山活动因天气原因延期举行,所以临时招募16人于2013年10月17日早上6:40乘郴州开往礼家洞的班线车出发了,车上打听清楚具体下车地点“沙子坪” 可以穿过去到宋家洞,然后沿新修通村公路到达七姊石脚下。大雾遮盖着整个山峦,能见度不到50米,阵阵山风袭来 一丝丝深秋的寒意涌上心头。新驴的兴奋,老驴的从容,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到达了七姊石下最后一个村庄,经村民指点我们沿着村后一条石板小道踏着露水前进。神奇的是这种季节竟然可以看到一树开的茂盛的杜鹃花…………

由于道路的改扩建,原有的小路被开挖,难题出现,曾经到过此地的虎姐也搞不清方向了,只是依稀记得往林间一条小路登顶七姊石,于是站在貌似十字路口的我们决定往左上去,路越走越小,灌木杂草越来越密。一身狼狈的16人像野兽一样在杂树丛间穿行,越走越感到不对劲了!于是我爬上树顶左右观察,丝毫没有七姊石的痕迹,因大雾弥漫能见度低于30米。于是大家商量决定原路撤出再做决定。来回折腾了1个多小时,我们选择往右试试,走到一处宽敞的地方 时间已是中午时分,补充体力休整是必须的。微风吹过,大雾似乎有所消散,我抬头一看不远处的山头隐约出现几块巨石,手机此时也有信号了,赶紧打开谷歌地图,显示七姊石近在咫尺!一阵狂呼…………!一路狂飙到达七姊石脚下,尽管大雾我们还是拍了许多照片留念,合影自然是不会少,巧合的是此行七姊石我们队伍中恰好来了七姊妹,合影一张臭美一下! 这次山上的野果可谓是大饱口福,简直可以说吃到想吐了。不吃吧眼胀,吃吧肚子胀!唉没办法 实在是太诱人了!

被尿憋坏的二位老公,被我一句话说不准在这上面撒尿,硬是原路下撤解决去了,而我们14人发现一条小路下山,此后兵分两路下撤江口乡,一路电话联络确保没有背道而驰。可怜的路漫漫拖着一双走瘸的退咬着牙硬是流汗流血不掉队。赞一个!  此行三位新驴“黑玫瑰”“提提”“提提外挂”处女之行表现非同一般,在这里也要赞一个才

经过7小时的穿越我们平安撤出,登上回程的最后一班车!说句实话 有一段时间没有这样走过了,回到家里双脚也显得有些沉重,酸胀的小腿像灌了铅一样难以挪动。看来要将户外进行到底还是要经常走动走动!

东风—145 发表于 2013-10-21 11:08 七姊石,位于湖南郴州市西南约30公里的北湖区保和、月峰、江口三乡交界处,在四清湖、万花岩、仰天湖风景区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