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仟仟游记 尼亚加拉梦之旅

很早的时候,看到过一个关于尼亚加拉一个传说。

传说以前这里住着一个神,每年这里的村民要把一位年轻女子丢下河,献给神,尼亚加拉河才不会泛滥,淹没村庄。

有一次,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心爱的姑娘被选中要奉献给神,被丢下河,看着爱人绝望的眼神,小伙子悲痛万分,

于是他决定趁着深夜无人时分带她逃离这里。

但是不幸的事,他们逃走的时候,被神知晓了,神为了阻碍他们逃走,

于是就把尼亚加拉河切成两半,形成了尼亚加拉大瀑布。

虽然这只是个传说的神话故事,

但是这个横跨美、加两国边境,被公羊岛分隔为“马蹄形瀑布”和“美国瀑布”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已被列为世界新七大奇景。

700年前这两座瀑布原本是连在一起的,后因地形变化而被分成两部分,

“马蹄形瀑布”规模较大,属于加拿大,而较小的美国瀑布和公羊岛则属于美国领土。

每年这里都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来到这里一睹它的壮丽风采,

现在也请随着仟仟的旅途步伐,来一场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梦之旅尼亚加拉风景胜美,一般安排2-3天的游玩时间即可。

我们去尼亚加拉大瀑布的那一天,天气特别好,驱车几个小时,

终于看到了Niagara Falls的指示牌,心中无比激动,我盼望已久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就快到了。

车子从高速公路驶入一条小道,经过一座立交桥,立刻眼前一亮,高楼耸立,绿树成荫,耳畔传来隆隆的水声。

刚下车,我们就能听到尼亚加拉大瀑布发出的低沉雄浑的轰鸣水声,

空气里弥漫着湿湿的水雾,难怪以前生活在这里的印第安人把尼亚加拉大瀑布称为“发出雷电声音的水”。

站在陆地上,都能感受到大地在随着它的轰鸣声在震动。

仟仟游记系列分享

情迷卡萨罗马古堡: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00088&page=1#pid36539715

仟仟的新浪微博,欢迎大家关注我:https://weibo.com/huwai8264?/u/3763203071

无论我去之前把尼亚加拉大瀑布想象的有多么雄伟,多么的壮观,当我真正身临其境,都会被它磅礴大水,声如万马的气势给震撼到,感觉自己在这个不断发出怒吼的野兽面前,显得非常渺小,随时可能被吞灭。

团里的摄影老师说,拍摄尼亚加拉瀑布的最佳时机应该是清晨,其次才是黄昏。日出之时,太阳正好是从瀑布的上方升起来的,再加上有水汽对阳光的部分阻挡,使得上下的光比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只需要用渐变镜就能得到一张非常绝美的照片;而日落之时,由于瀑布西边有一定的坡度,使得太阳在落到水平线一个小时之前就已经被遮挡住了,所以多多少少会对画面的完美性大打折扣。

站在瀑布旁的观景台上,看着宏伟壮观的弧形水流咝咝巨响,泡沫丰盈,尼亚加拉河水流陡落在20层楼高的悬崖上,景色壮丽无比。当夜幕降临之际,瀑布水色渐显灰黯,此时围绕着瀑布周围的巨型聚光灯,突然灯光齐放,使原已灰黯的瀑布,顿时大放光彩,变得晶莹透澈,熠熠生辉。瀑布的景象比白天更加多姿多彩。摄影老师说,在夏季的每个星期,尼亚加拉瀑布上空还有几次焰火的表演。很可惜,此行我没亲眼看到。

来到尼亚加拉大瀑布,无数人想观赏瀑布并领略瀑布的磅礴气势,

于是美、加两国在河的两岸建造了一个码头,配备了4艘游船,每艘能载客数百人,其中“雾中少女”(MaidoftheMist)号游船最为有名。

如果想近距离感受大瀑布的壮丽景色肯定是不能错过滴。

团里的都是年轻人,哪能错过这好戏,当我们都坐上“雾中少女号”时,热情顿时高涨,激动、兴奋、期待、害怕......

“雾中少女号”是这里最有名的游玩方式,穿上雨衣,搭上那艘双层游船,

逆流而上,直入瀑布,让不断产生的水汽整个将你包围,让灌耳的水流声带你进入这神奇境界,在瀑布马蹄形处转弯的时候,瀑布狂泻直下,惊骇的河水迎面向你扑来,犹如千军万马,感觉自己与船上的游人都在经历与大自然的一场世界大战一般,在朦胧的水花中,感受“敌人”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无穷威力。

尼亚加拉地区,常年接待全球各地的旅客,当地的经济繁荣鼎盛,瀑布附近就有很多的酒店,住在附近以方便游览。饮食方面,尼亚加拉绝大多数都是西餐餐厅,几乎没有中餐,人均花费在 $15-$25加元左右。

长久以来,试图创造新的观景视野也一直是尼亚加拉地区人们不断努力得目标,

于是一栋栋的高塔楼房在瀑布旁边的土地上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也就形成了围绕瀑布为中心五花八门的娱乐区。

来到这里,不仅仅可以看到壮丽的景色,还能体验到许多人文娱乐设施,绝对给你一场印象深刻的旅途。

听说,1964年建成的史凯隆塔以拥有眺望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最高视野著称,乘坐“黄色小虫”的外漏式景观电梯,只需52秒便来到观景甲板上。

下方还有360°旋转餐厅,晚餐的时候还能搭配瀑布的灯光秀,这简直就是梦里才会出现的场景,如果可以,一定要体验一次这"梦之旅"。

在路径瀑布的小道上,无意间拍到一对夫妇开车带着他们的小宠物一起游玩的画面,

阳光明媚,树阴斑驳,车里的女士微笑的看着她的爱人,车外的男士看着那只有点调皮小狗狗,

而小狗狗好奇的看着正在拍摄的我,这个场景让人感觉很诙谐,却又很温暖。

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水流行至缓和的地方便是尼亚加拉湖滨小镇,被称为安大略省最可爱的小镇,

这个充满英式建筑风情的镇落与旁边气势宏伟的瀑布形成鲜明的对比。

湖边有精致的餐厅和咖啡馆,坐在临近湖面的位子上,晒着暖暖的太阳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最棒的是远离了行色匆匆的游人,你可以安静地享受下午茶时光。

IMG_1334 (2).jpg

很多时间仓促的游人,会选择搭乘马车快速游览小镇。

坐在白马背后挥鞭驾车的,一律都穿着英挺的黑色制服和齐膝的黑色长靴,男男女女都是异常的英武帅气。

在不急不徐的马蹄声中,帅气的驾车人操着伦敦腔的英文向客人们介绍小镇的历史、各种设施和建筑的故事。

如果你有机会能在湖滨小镇上住几天,享受一下难得的清静时光,会有非常新奇的感觉,
主街是熙熙攘攘的游人,而旁边的街道却是一派宁静;

有超豪华的酒店,也有充满温馨感觉的家庭旅馆。

但无论如何,大瀑布磅礴的水声是小镇永恒而威严的背景声。

狄更斯曾说过: 要用语言文字描绘这个造物的神奇, 简直就是浪费唇舌。

正是如此,只有亲身经历, 才能感受到大瀑布的惊心动魄,才能发现它的壮丽景色。

我们也只有勇敢的去面对自己内心的梦想,才能真正的得到飞翔。

加拿大尼亚加拉梦之旅,回望来时的每一步都是一场颠覆自己的旅程,带给我的是无限伸展和自由,用心体验地球另一端的各种精彩。

我想自己很幸运,能拥有和体验这么多的精彩滋味,都是因为有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们一直鼓励我、支持我,让我能凭借着他们的风,自由的前行。希望今后的我,如同是尼亚加拉瀑布中的水,勇敢来去天地寻找奇迹和梦想,最终流淌至一处如湖滨小镇般静美的幸福之地。

仟仟游记系列分享

期待楼主的更新:)
我爱爸爸妈妈 发表于 2013-10-22 23:27 期待楼主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