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骑行318,川藏线纪实游记

大家看,李欣那货带个小眼镜,脸上头巾包得跟战场伤员似的,妹子就比较气宇轩昂了。这是快要出城,路过茶马古道雕塑的路边,天下着雨,清冷清冷的~

出了城就是高低起伏的路了,一会上坡一会下坡,最讨厌冒雨骑这种路了,上坡是外面雨水淋着里面汗水浸着,下坡时速度很快,轮子甩出的水花四渐,腿上身上脸上嘴里全开满了小泥花~

出城一个小时左右,路边遇到一个骑友,上坡时把车链子给蹬断了,推着车子慢慢走着,旁边一个同伴。咦?谁说过链子一般不会断的啊?这才第二天啊~出门在外,互相帮助,特别是我们骑友之间,虽然不认识,也会经常鼓励帮忙。我和金华看到后,下车问了情况。

哈哈,虽然从来没接着车链子,截链器也是第一次用,但我还是很快帮他把链子接上了。工具还是很方便用的,只是他们却因为没用过不主动去用。感了谢,道了别之后,我和金华重新上路,加快速度追赶其他队友。

由于是雨季经常下雨,而且又是山区,这里的景色呈现出一种别样的朦胧之美,一切都若隐若现,宛若仙境一般。

这个地方叫飞仙关镇,看着这景色、这意境,腾云驾雾仙女下凡,名字再恰当不过了~

这张画面我特别喜欢,中国古典山水画与现在工业气息的完美结合,美轮美奂缥缈若仙。

山区最怕下雨,雨一来,泥石流、塌方什么的也跟着凑热闹了。现在是雨季,长期的下雨导致山体松垮,路上遇到好几处小型的泥石流。有一个地方,估计是刚发生,路面上有两块卡车轮子那么大的石头,我想,如果是当场砸在人或车子上,那应该是相当的刺激~~

对了,就是在这里,我的破勇士550突破了3000公里大关,撒花~~

过了飞仙关镇,我们沿着一条江水(青衣江)逆流而上开始上坡进山。此时,金华、李欣、妹子和我在队伍最后面。刚进山时,非常兴奋,终于摆脱骑行以来的平原景色啦~

后面山体上,朦胧缥缈中,一壶清泉从天而降,规模虽小,恰似“疑是银河落九天”,含义虽错,顿生“醍醐灌顶(提壶灌顶)”之意~~

我们这是上山拜仙的吗?

磨磨叽叽磨磨叽叽在山里又爬了十多公里,终于出山来到了中午目的地天全县城,此时大家都是浑身潮湿筋疲力尽又冷又饿。来到县城边上一饭店,里面全是骑友,大家都不好过,鞋子、裤腿、袖口、手套、头发,肯定是全湿透的。此时,脱换衣服的、脱鞋摘袜子的、用毛巾擦肌肤的,处处都是,甚是壮观,当然仅限男同伴(妹子们真心不容易啊!)。

饭店老板家里有两个小女儿,咦?呃,用金华的话来说就是“山沟里的两只金凤凰”。好吧,“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大家请看照片:

先申明,这照片是别人拿我相机拍的,我没这么不矜持。那货拍就拍吧,还只拍了个侧面,重要的是还把左边那胖胖的“大叔”这一亮点给拍进去了。。。。拍照才华令人捉急啊~~

迅速用吹风机和店家的炉子烤了烤衣物,迅速吃完饭,没多少耽搁,俩凤凰,再见吧,下午继续出发。

再出发不久,就看到一个很壮观的人工水库瀑布,除了水黑点脏点混点,还是挺壮观没啥缺点的。

波尔攻略说得没错,下午刚出发不久,果然就遇到了传说中的“茶马古道”,这里是上山古道的入口,现已废弃,左侧下面又重新开辟一条公路~

在二郞山里骑行,车辆突然变得很多,道路堵着了,对于骑行的我们而言,虽然终于可以比汽车行驶得快了,但也增加了一些危险。

勉勉强强从堵车中左闪右闪左撺又撺挤出来以后,我和航哥、晖哥、料料在一片空地休息等人。一会,看到欣爷推着自行车慢悠悠地走过来了。他看着我们,嘿嘿笑着,只是这笑容咋看着一点不正常呢。问他咋了,只见他又是先“嘿嘿”一笑,然后娓娓道来,栩栩如生绘声绘色。

原来他在刚才堵车过后一个下坡拐弯的地方,可能是人比较靠路中间,或大卡车刚从堵车中挤出来太兴奋了靠着路边飞驰,他的车把被大卡车擦了一下,于是他连人带车,一下子扑倒在地,人倒没事,扭了下筋擦了点皮,不过车子前轮前叉前车轴严重变形,已经无法正常骑行。

不过还好,我们等他的地方是个饭店,一会来了个军卡,下来两个班长,空军的,我找他们商量了让欣搭他们军车的事情,特别声明了我是退伍老兵,他们听了很热情的样子,帮我把车子放在了后车箱,用绳子捆好,我递了支烟感谢一番,然后欣就坐在驾驶室里搭车走了。哈哈,作为一个退伍老兵,还是挺有作用的,顿时一种强烈的自豪感。以后搭车可以找一下军车,免费、热情,多好!

对了,提前透露一下,晚上我们住的地方就是那个司机班长介绍的他妹妹开的店,老板人相当热情,老板的小女儿相当可爱,哈哈,小loli,让欣收获了一生的幸福。这是后话,待会再说~

图片挂了

这是我们等人时,妹子拍得朽木上长的菌类生物,挺可爱的~~

欣搭车走了后,我们继续出发。一会遇到了华,他停下来等大家的。晖哥、航哥骑得快出发了,我和华陪着妹子在后面骑着。

这是半山腰上凿出来的道路,茂盛的植被遮挡住了其全貌,只是山腰上挂着的车辆和隐约的一条刻痕看出道路的位置。

就是在这样的大山里,我们慢慢地跟着绵延着。整个下午,我和华一直跟着妹子,她在最后30公里,又累又饿,再加上第一天的感冒没好,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妹子真心不容易啊。在上坡的时候,大部分在推车,于是我和华很苦逼地慢悠悠的跟着,由于骑得很慢,身子又饿又累又冷。很快就没东西吃了,饿得头晕眼花时,华竟然,哈哈,去问别的骑友讨吃的,还专拣妹子要。有一个妹子挺好的,把身上最后一块饼干给了华,华给料料吃,她不愿意吃,最后给了我。那妹子不错,人好心好身体素质好,貌似也挺文静耐看的~~一路上还是可以见到不少靓丽妹子的,这也是骑行的快乐之一~~为了表示感谢,华喊了句,“美女,谢谢啊,你先骑吧,待会我们追你~

7点多,比预计晚了一小时,我们仨终于到达新沟了。。。除了晖哥在帮人修车,尼玛,看着其他4个人早已洗好澡、换好干净暖和的衣服、躺在床上玩手机聊天,我心里那个不爽啊!

最令人发指的是,欣那货看到我们,满面春光兴奋异常地拉着我说,“尧,过来过来,我给你讲啊,一件天大的喜事啊!嘿嘿,太兴奋了我太高兴了我!”呃呃,好吧,我无奈地跟着他进入房间。刚进去-----------

咦?!男生宿舍里怎么会有一个清纯靓丽可爱无敌的小萝莉啊!!!!

真正最令人发指的是墙上竟然还有一句话:“&*%(¥#&&*@”,呃,我就不忍心读出来了。。。

靠!!如此清纯的小女孩,竟然被欣这货给拐骗了,还亲了他脸,我让她亲我她却死活不亲!!惨绝人寰!惨无人道!人神共愤!令人发指!不知道我晚来的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这可是他一生的幸福了啊~~如果他不摔,就不会搭车,不搭车就不会认识那班长,不认识那班长就不会来到这家店里,不来这家店里就不会遇到这小女孩,然后,然后。。。呃,尼玛,一摔摔出了一生的幸福,好吧,我正愁今天以啥为文章题目呢。。。

看这货兴奋得、得意得。。。

宝杰这家伙也来凑热闹。。。。这小女孩就是不跟我亲,不知道咋么个回事,还老说我是“坏人”……呜呼!这个黑白颠倒的乾坤,这个是非不分的世界,这个信仰迷失的社会,这个世风日下的人间!你们这些无知的地球人!

唉,不想这些事情了。我借来航哥的吹风机,吹着湿透的衣服袜子鞋子,但效果不明显,明天注定又要穿着冰凉的衣服鞋子骑行了。。。另外让我担心的是,左膝盖出现了不舒服的症状,不是很明显,可能一是因为劳累二是由于护膝潮湿寒气侵入吧。

求求伟大的党,保佑我别出什么更恶劣的症状,我可是要“宁死不搭车,誓死不推车”的啊!有图为证:

上面两图,华和欣也凑热闹,在墙上抒发着自己的感想情怀。

一切搞定,大家开始入睡。连续两天的下雨,泥石流、塌方多次遇到,衣服湿透,浑身冰冷,让每个人心里似乎也变得潮湿忧郁了,不过大家士气还好,在一起的时候还是有说有笑,相对于第一天之间的陌生而言,现在已经完全熟悉打成一片啦~

是嘛,我就觉得,如果没有了雨雪冰雹、泥石流塌方、打劫恐吓以及悬崖峭壁这些危险,那么川藏线上的风景就会暗淡一半!那么,勇敢的人们还会来挑战吗~~

好的!明天的道路,必将风雨无阻,继续前进!少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