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骑行318,川藏线纪实游记

本来的本 发表于 2013-10-21 19:16 图片挂了

看不到图片?所有的都看不到??

骑行川藏Day03新沟-泸定:怒翻二郞山,飞奔泸定桥

时间:2012年7月17日(骑行第3天)

路线:新沟(海拔1310)―二朗山隧道(海拔2170)-泸定(海拔1330)  共约50公里

同伴:晖哥、金华、航哥、小宇、料料、宝杰 7人

天气:上午阴天加小雨,下午阴天

地图:

海拔:

正文:

今天要翻二郞山穿越二郞山隧道了,这是骑行以来第一次挑战较高海拔(见上面海拔图)较长上坡,心中不免有些激动!(其实比起以后那些动辄就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这仅仅是小儿科而已,但毕竟作为川藏线上第一山,是我们的第一次高海拔长上坡~)

为了顺利而又“牛逼”地完成这一次高海拔大上坡,我和华今天没有在后面陪妹子和其他队友,从出发就一直以最高的状态冲在最前面,一路上也没怎么拍照片。。。。现在想想,对不起各位观众~好的,本着流水帐的风格,故事还是要有开头的~那就从头开始!

早上起来,尼玛,天还在下着小雨,淅沥沥的,摸了下鞋子、衣服、护膝,果然还是潮潮的。没办法,果断套上这些玩意,反正即使是干的,一会骑行还得淋湿,温度估计才几度,雨季骑行伤不起啊!

磨磨叽叽,不知几点才出发,貌似是九点。重新骑行在云雾高山中,外面和身上都是潮湿的,但内心一腔热血又开始沸腾,这就是骑行的魄力,什么也无法阻挡,什么都是浮云!

二郞山,川藏线上第一道咽喉险关,被老一辈人称为“天堑”,其困难程序可想而知。作为年轻的川藏线征服者,越是困难越是让人兴奋,岂能在这里就有半点狼狈有丝毫遗憾!

好吧,虽然我驮着最大最重的东西(妹的,纵观川藏线骑行史,我觉得我是唯一一个全程骑行还带着笔记本电脑的傻逼,况且还带着一直没用过的睡袋、帐篷、防潮垫……),但一路上我和华互相鼓劲互相加油互相鞭策,硬是超过了二十多个人。

小雨还在下,头发、手套、鞋子又一次全湿了,但一切都无所谓了,只有拐弯后一个个上坡需要我们上,前方一个个骑友需要我们超。骑累了就稍微减慢点速度,口渴了只是俯身拿起水杯灌两口,连短暂的停下休息都没舍得。华这货,带的东西比我少很多,老是骑在我前面刺激我嘲笑我,妹的,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退伍叔叔,我怎么能跌份丢人呢!

当你超越一个又一个东西比你少、车子比你好的人时,那种成就感真是妙不可言~~当然,作为一个低调的人,我只是默默超越,顶多经过时喊一声“加油”~其实最欢乐的是超越妹子,你还别说,征服川藏线的妹子真TMD多,让我敬佩加喜爱~这也成为川藏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了。华这货,做了许多我想做但因为矜持而不敢做的事情,比如每超越一个妹子,他都回头瞧人家一眼,随口喊一句“美女,加油!”,有时还会搞笑地来句“嘿咻,加油!”喊完后,故意在人家小丫头前面猛地向前冲去,显得很牛叉很厉害的样子。我在后面那个乐啊,尼玛,真呀么真呀么真欢乐

令我吃惊的是,我发现大部分人为了骑行川藏准备得并不充分,至少从体力上可以看出来。。。相当年,为了骑行川藏,我可是训练半年,骑过2800公里的行程啊~这么说来,我和华算是比较牛逼的啦~~意识到这个问题,又一次印证了那句亘古不变的真理:尧哥威武!不过我也明白,梦想这东西,有时就是那么一回事,可能某个瞬间,突然一种强烈的东西召唤着,年轻的勇士们便会义无反顾勇不顾身,还会顾虑啥准备不充分顾虑啥时间不合理!仿佛在黑暗的隧道里麻木的行走,突然发现前方出现一抹光明于是我们勇敢向前冲一样。我想,我们都是在黑暗的隧道里麻木地行走着。这么说来,我还是一个偏理性的人,记得曾经有人说过,我理性得没有情调。呃,好吧~我偏偏又在深深的理性中有那么一份不安分的心。

虚的东西扯远了,回归正题。我想好了,一定要一路驮着这最重最大的驮包,爬上所有的坡,就如同我在房间墙上写的那样:“我是SB,宁死不搭车,誓死不推车,否则我一辈子光棍!------PLA 五道口男子职业技术学院  安徽宿州 西伯利亚狼 刘尧”。

爬坡的时候,遇到了许多军卡,我穿着军装,还是不好意思给他们敬礼,呵呵,还是比较低调的,不过听说料料(穿着军品店的军装)一路给他们打招呼,他们也都挥手回礼。我那个不平衡啊,虽然我无比深刻地晓得女兵就是男兵的女神,但毕竟哥才是正牌兵啊啊啊。。。

终于写到可以上照片的地方啦~~

爬了20公里左右后,终于看到了这玩意,我的亲娘啊,内心那个感激涕零,把我们党、如来、安拉和上帝等家伙都慰问了一遍!还有2km到传说中的二郞山隧道,加油!

几个骑友也在这里稍微休息了下准备做最后的冲刺,由于欣欣搭车(昨天车子摔坏了)到了隧道口等我和华,我没休息继续前进!远方的云雾来不及欣赏,就让我再次冲进你的怀抱吧~

呃,其实这哥们我不认识,当时只是想拿出相机拍张照片,他可能觉得我要拍他,于是就过来走进了我的世界,成为照片的主角。。。。不过这哥们体能也挺牛逼的,路上被我和华超越后又多次超越我们俩,交替前进。

回望一路爬过的山路,真心不容易啊。。。此时,大山深处的一个又一个拐弯处,还有着许多勇敢的骑友们在挥洒汗水。兄弟们,加油!妹子们,给力!

终于骑到二郞山隧道啦!!不过看着隧道口已经有那么多人了,心里有点小失落,下次一定早出发!他们可能最早7点就出发了,比我们早了2个小时。。。尼玛,一路多白超越那么多人了。

给小二郞一个近照吧~~

欣这货坐着小自驾车早已来到隧道口了,看他吃着李子那开心轻松的样子。。。他说早上我们9点出发以后,他站在公路边上,逢车必招手,希望能搭上车,一直招到快11点了,他才招上一辆车。车主是一对自驾游的夫妻,挺热情的样子,见我们来了,热情地拿出李子给我们吃,我假意推辞一下后他们果然继续让我拿着吃于是我就顺利而果断地拿两个啃了起来~山里的李子就是好吃~

这就是我们兄弟三在隧道口吃李子的合影,需要说明一下,那个一身小迷彩的哥们就是本人,撒花~~对了,更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后来华“挂了”后,我和欣就是悲痛地选择这张照片洗出来打算随身带到拉萨留念合影的,也算是华也到了一次拉萨……这种悲痛的事情不展开了,时候未到。

有必要给叔叔阿姨(或大哥大姐)来张照片,就是这对热心的夫妻让欣搭车的~祝好人一生平安,祝两口子白头偕老儿孙满堂!

大哥大姐走后,我擦,就看到了这个妹妹!这妹子特别生猛,一路上骑得贼猛,比一些男生还要猛!这个时候就骑到隧道口了。。环顾四周,我根本就没看到任何一个别的妹子!!然后,我就以此为由和她搭讪了,她听后害羞地一笑~尼玛,这么猛的妹子,原来也是害羞的妹子啊!华这货激动地非要和人家合影,这不,还故意摆出淡定的表情~~然后,我也顺便和妹子合了个影,只是笑得据说比较ws,为了矜持就不把照片贴出来了。

休息片刻,就向二郞山隧道冲进去了。4176米长的隧道,黑不咙咚的,从光明进入黑暗,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了我。那种孤寂的感觉,让我忍不住大声吼了几声,还故意发出鬼魂的恐怖声音~

还没过瘾,就冲出隧道。

原来隧道外面是这般模样!一本书里这么描绘它,比我辞藻好很多,这里抄袭如下:

“二郞山隧道有着惊人的魔力——隧道两端,两样世界。刚才还夏日炎炎,顷刻间已是狂风肆虐,略带寒意。举目四望,高山茫茫,云蒸霞蔚!气势磅礴的大渡河赫然在目。”

二郞山隧道,一进一出,宛若两个世界。刚才还是葱葱郁郁的山林地貌,高大茂盛的树木遍布在道路两旁,而走出隧道,顿时感到豁然开朗,一派高原地貌呈现眼前!深绿的山体,短小的植被,在缥缈如仙的云雾中,安静地卧着,一千年不变,一万年不变。

雨季给高原带来一种美,这种美叫做“仙境”。什么也不说,静静地欣赏吧~

青山之脚,云雾之下,隐约可见,纯朴宁静,劳动人民。

总是对这些人民心生感激与敬畏,感激他们赐于我们对恬静生活的憧憬,敬畏他们赐于我们对不屈生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