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梅里外转,在河流与山川之间

转自https://bbs.nmlyzx.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68&extra=&page=1

原帖作者:有谁同行(龙在天涯)

梅里外转,在河流与山川之间

梅里的行程在去年阿里岗仁波齐转完就有的想法。中间看到一个很有诱惑力的长线活动,因为自己的条件不符合没有成行。梅里在藏民的心中是四大神山之首,主峰卡瓦格博在藏民的心目中有着神圣不可取代的地位。梅里的转山分为外转和内转。外转的线路时间比较长,一般在8-11天之间,有的达到13天。行前也曾经约伴,但是没有回音。只能一个人出发。装备工作也做了一部分,但是很不详细,我认为这是一条行走了700年的线路,应该很成熟。

九月二十号凌晨到昆明机场,21号早晨到香格里拉,买了二个气罐。然后坐大巴去德钦。一路上感觉时间过得飞快,脑子里里面一片安静,翻来覆去看自己从网上摘抄和打印的资料和攻略。对一个又一个拗口的地名和垭口反复熟悉。海拔、气候、爬升时间、补给点的路程,看得昏昏沉沉。一个人的行程没有可以依赖和托付的,什么都得自己来。所以背包感觉又有点重。

大片值得欣赏
从香格里拉到德钦的路忽好忽坏,因为前不久刚地震过,路上不时能看见落石和塌方,天气也不是很好。车上有一半是去飞来寺的驴友,大部分是要去雨崩,看卡瓦格博的日照金山。

梅里外转,在河流与山川之间

司机们都有自己的定点饭馆,不吃也不行。周围没什么东西。看来我饭量还行,喝了一瓶本地啤酒,一盘猪肉勾鸡,二碗米饭。看到门口有卖苹果、梨和核桃的,很便宜。买了三个苹果三个梨。白吃了一个核桃,留下一瓶啤酒。香格里拉到德钦的车票67元,午饭35元,水果六元。饭馆对面的学校盖得很漂亮。

• 集宁蛤蟆 喜欢这样纸户外然后吃在路上~~~~~~~~~~~~~~~~~~~~~~~~~体会不一样的生活角落 把丰富多彩的味觉感受装满身心 真好 2013-10-24 10:42

路边不时能看见地震棚,好多地方路况也不好。司机看似很熟练,结果几个急转弯把车搞坏了。打电话说一会给送零件来。折腾了一会,看见不太靠谱。远远的看见底下有辆面包车,决定和几个人一起包车,又多花了60元。其余的人也各自想办法离开了,只留下几个当地的人和司机在路边等着零件

• 集宁蛤蟆 真实就是力量 ~~~~~~~~~~~~~~~~~从凡俗生活走向山山水水做驴 是一种参悟~~~~~~~~~~~~~~~再从山水中走出来 回归凡俗视角去悲天怜人、参与拯救 更是一种参悟之后的可贵修为 2013-10-24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