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偶遇萋萋芳草

不经意间走进了后山,偶遇一片萋萋的芳草,那一刻,心潮涌动.....
  • a60625

恁豆新买一辆折叠车,说要在三八节去实现她的首骑。作为恁家老大,我决定带恁波和恁月陪她去实现她的梦想,就算送给她节日礼物了。
    原想带恁豆去高峰林场平蒲分场,见到恁豆的爱车时,我改变了主意,决定带她去美丽南方。恁豆买的是大行的低端折叠车,如果带她去平蒲,她会彻底崩溃,会对今后的骑行失去信心。
    上午十点,我们如期起程。走到江北大道的尽头,转进石埠街时,闻到不悦的气味,就烦躁了。来到美丽南方时,看到的还有冬的萧索,懊恼了我的临时决定。休息的时候,恁月说,我们还是去平蒲吧。我望了恁豆一眼,看到恁豆眼里闪烁着光芒,就决定奔向平蒲分场。
    今天阴天,雾皑沉沉。从美丽南方出来后,心情还是不爽。拐进平蒲分场的路口时,终于找到了骑车的感觉。
    飞驰在前往平蒲分场的路上,爽朗的笑声跌落在路的两旁。
    来到平蒲分场上方的垭口时,恁豆和恁波都累趴了。我没有笑话他们。第一次骑行能走这么远,已经很不错了。我对恁豆说,你们在这等我吧,我奔下去,爽一回,然后就和你们一起撤。说着,就和恁月奔了下去。回到垭口,还觉得不爽,就交代恁波带恁豆先回去,然后,双肩杠起两部山地车往山上爬,和恁月去体验久违的越野路线。
    爬到山顶时,我已气喘息息,汗如雨下。虽然很累,但感觉全身都通透了。那时的感觉就两个字,超爽!
    稍息,我们沿着盘旋在山上的护林路自由狂奔。经过一个垭口时,有一片嫩绿映入我的眼帘。我第一时间的反应是三个字,停!停!停!恁月听到我呼喊,停了下来,抬头一望,就大喊,哇,绿色,春天的绿色!
    如果在北方,见到这样的景象不足为奇,但这是南宁,如此萋萋的芳草实在难见,便当机立断,奔下山,投入她的怀抱!
    那片嫩绿长在天雹水库某个支流的上游,因河道干枯而冒出淤泥,把娇嫩展现在幽深的峡谷里,招摇着春天的浪漫。
    坐在她的身旁,我的心情被一双娟娟细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翻遍心中的词典,没有找到形容此时心境的词语,不油然感慨,小芳,你怎能如此娇嫩!
呵呵。。。
我们家恁豆和恁波
崩溃的恁豆和恁波走了,只剩下恁影和恁月
坐板凳 等。。。。。。。

今晚到此结束,明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