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塞班岛,蓝洞,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

听说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叫塞班,在此之前我只听说过塞班系统,带着想去一探究竟的想法去了一次。让我细说一下去塞班的好处

塞班岛位于太平洋和菲律宾海之间,隶属于美国

塞班岛非常另类独特,晶莹剔透的海水,银白的沙滩和五彩缤纷的珊瑚礁,水天一色,在阳光的折射下,海水呈现淡绿、碧绿、深蓝、墨蓝等不同颜色,除了有纯净的热带海洋风光外,还有热情的土著人民;阳光下的塞班岛,是一个度假的蓝色天堂。

1.塞班距离上海很近,所有太平洋和印度洋上的国外热门海岛中,塞班距离上海是第二近的,仅次于长滩、薄荷等菲律宾海岛,比普吉岛还要近一点,更别提巴厘、沙巴、热浪、麻袋、毛球了。距离近意味着两点,一是飞行时间短,可以节约旅途时间,增加在当地的玩乐时间,二是航程越短,相对机票价格越便宜。

2.塞班免签,既帮我省了一笔签证费,又省却了办理签证的各种麻烦。

3.塞班使用美元,这意味着我在货币转换上能省下不少钱。

4.虽然没去过美国,但塞班所属的北马里亚纳联邦毕竟也是美国领地(2009年前是美国托管地,和波多黎各的地位差不多,2009年后正式并入美国,由加州政府管理,当地人都是US citizen的说),整个塞班的社会制度也是照搬美国的,俺一把年纪了,虽然没去过美国本土,但去过塞班至少也算踏上星条旗飘扬的美国领土了,某种程度上可以把塞班岛看成是一个地处热带的美国小镇,好吧,算我精神胜利一记(偶有带路党潜质?)。

多来点图啊

军舰岛 (9).jpg

潜水 (1).jpg

潜水 (2).jpg

蓝洞(The Grotto)在塞班岛的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从太平洋海底最深处拔地而起的巨大山脉群形成了现在的马里亚纳群岛,而塞班、天宁两大列岛则是当时的火山喷发口,后来被珊瑚礁岩和石灰岩覆盖了。塞班岛以富有变化的地形以及超高透明度的海水令潜水族们得以尽展身手,被誉为目前世界第一潜水圣地,难怪有人感叹:“没有游过蓝洞,枉到塞班岛!”
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是因为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沿着悬崖向下103步,潜水者就会来到一个巨大的地下洞穴,它的球状顶壁甚至可以容纳一座教堂。清晨5点去潜水,你一定会碰上各种各样的海龟、鲨鱼以及金枪鱼。海水清澈见底,吸引了许多潜水迷流连忘返。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海底的世界比陆地还要精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