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安心)

(ME)

第七部分:第三天冲顶
10月3日,由于今天任务是凌晨3点半出发冲顶,一个是高海拔氧气稀薄难入睡,另外一个是冲顶是在凌晨,所以一晚上我们俩辗转反侧都没睡着,终于熬到2点半,我们起床穿衣服,收拾冲顶包,穿上装备,到外面看了下,满天星空,和987聊了下,今天的天气会挺不错,这次登半脊给我们两天的雪天,今天老天给力,冲顶给我们晴天,感谢!!!

早饭是辣味土豆泥,吃过早饭后大家就要准备出发了,这时第一个状况出现了,安心说不想登顶了,由于临出发,我这一听头马上大了,于是进帐篷和她好说歹说,就是没说通,就跑出帐篷去踢雪,还和她争吵了几句,我知道她因为一晚上没睡精神不好,又因为前两天每次登到营地都是累得半死,这次依赖性又上来了,前两天我耐着性子鼓励她,她都坚持下来了,昨晚上我也一晚没睡,也有点火气,加上临出发来这么一遭,又听不进去,脾气就上来了,就和大家说:“算了,我们不去登顶了(出发前说过,她等不了顶,我也不登)”,大家也都过来劝安心,也同样劝我,这时杨队过来鼓励安心一定可以登顶,他带安心上去,也劝我冷静点,有话好好说。安心见此就和杨队说“杨队,你带我上去”,这才开始穿装备。
穿完装备已经3点45了,其它组都已经出发了,我们和板爷笨笨杨队结一组,新的状况出现,板爷的防水手套结冰了,原来因为昨天他的手套里面弄湿后,到了C2没有弄干,放在帐外,里面结冰了,这下问题大了,如果戴这手套去冲顶,别说登不了顶,这手也得废啊!在手和冲顶权衡之下,板爷决定放弃冲顶,自然笨笨也不会去冲顶了,我提议里面穿副手套,板爷觉得可行,在这时,协作送来一副工地手套,里外两副手套,这才解了燃眉之急,3点50出发。

C2出发后,就是一个40几度的冰雪坡,必须将自己挂在路绳上依靠上升器行走,我们是最后一队,前队刚走不久,加上天黑又冷,所以没上升多少,我们上去后,没走多少,就一直吊在那里休息,由于还是黑天,太阳还没有出发,温度非常低,冷风吹过来就好像要把耳朵割掉一下,于是拿出头套,头巾,包住整个脑袋,再戴上头盔,这才舒服多了。
(上升在50左右度的冰雪破,进行着机械又疲劳的动作,右手插冰镐,上左脚,左手推一把上升器,上右脚,然后又右手插冰镐)

2013年国庆半脊峰攀登----我的首登峰

(太阳有点出来了,温度升高后,人也都舒服多了,快上升到垭口位置时,疲劳感也小了很多,换结组行走)

在垭口处,休息片刻后,我们继续冲顶,这时顶峰已经能看到了,顺利的话,半小时就能到顶。
(继续冲顶,行走在美丽的半脊峰刃脊上,爆个料,刃脊走了一半时,甘蔗和周伟已经非常疲劳加高反了,两个人这个吐完,那个吐,基本上走5步就停下来,后来我们让甘蔗放慢速度行走,这才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接近顶峰)
2013年国庆半脊峰攀登----我的首登峰
(甘蔗和我的回望)

(这是前队的背影,当我们走到这个位置的时候,他们已经快要登顶了)2013年国庆半脊峰攀登----我的首登峰
(终于在15分钟之后,我们登上了海拔5430的半脊峰顶,合影后面尖尖的峰就是四姑娘山的幺妹峰,这是登顶的标志,必须要以幺妹峰为背景,才能说明登顶半脊峰了)
2013年国庆半脊峰攀登----我的首登峰
继续贴登顶的照片(安心登顶)

(我和板爷,以及赞助的周伟大屁股)

(板爷 笨笨)
2013年国庆半脊峰攀登----我的首登峰

(甘蔗 婷婷 登顶)

我和安心合影

(前队登顶的合影,左起 阿文 可乐 987(蝴蝶) 蜘蛛 好奇)
2013年国庆半脊峰攀登----我的首登峰

大可乐,你老婆很幸福

蜘蛛登顶,前队中,第一个登顶的

(央真,协作之一 186)

8、结尾

登顶后,从垭口通过八字环下降到C2不到的位置,然后一屁股做到雪道上,就可以一溜滑到C2大本营了,超爽,后面我们了解到更爽的,有人带着滑雪板冲顶,下降后,踩着滑雪板滑下来,这个更爽啊(看来,玩雪山还得学一下滑雪)
以下照片从视频中截图出来的,是我们下一批的人
2013年国庆半脊峰攀登----我的首登峰

第二天大部队先后集合与高松家,吃过午饭,合影

(杭州8人 板爷 笨笨 甘蔗 婷婷 蜘蛛 987(蝴蝶) 草虫(我) 安心)

(登顶12人  周伟 可乐我最大
板爷 笨笨 甘蔗 婷婷 蜘蛛 987(蝴蝶) 草虫(我) 安心 好奇 阿文)
2013年国庆半脊峰攀登----我的首登峰

• 阿斤 祝贺你们登顶!我是B 组滑雪的阿斤,4日我们到C1,你们下撤,咱们擦肩而过,没有对上号,呵呵。 2013-10-24 13:40

到此为止,国庆半脊活动结束,再见半脊,再见理县,再见高松队,接下来的就是成都腐败啦!!!
2013年国庆半脊峰攀登----我的首登峰

(美味在987的大肚子前瞬间黯然失色)

在锦里品尝白酒
(当日回到成都的晚餐当然是美味重庆巴河鱼,自助餐,人均30,吃到撑为止)
2013年国庆半脊峰攀登----我的首登峰
(第二天,成都龙抄手小吃城)

至此,国庆四川行到此结束,于5号上午10点出发,7号到达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