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作业贴}紫罗山登山一天游[江东区]

我猜大概在每个人心中都有户外精神,什么叫户外?
我的理解就是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跳出自己的固定生活圈,并去寻找属于自己节奏的风景。

{作业贴}紫罗山登山一天游[江东区]
我刚满16岁就通过对话,了解到一位那时比我大7岁的驴友身上的征途故事,对着旅途的憧憬。

或者有一天,我也可以在这片养育无数生物的神奇土地上留下的属于自己脚印。

{作业贴}紫罗山登山一天游[江东区]

辗转几年后的一天,似乎突然有了某种觉醒,有一个声音不断回响在身边

‘我要出发,我要开始旅途。’

[attach]25466367[/attach]
如果你问我,你打算怎么做?

没有‘怎么’,直接‘做’

{作业贴}紫罗山登山一天游[江东区]

但我今天要说的不是自己的事,而是关于【紫罗山】。

【紫罗山】,主峰海拔762.4米。山脊西为阳东县新洲镇,东为台山市北陡镇。次峰海拔756.2米。紫罗山又名“瑞灵山”,周30多公里。其小山峰有:南山头、鬼仔顶、林蓬顶、葵田山、摩天顶、鹅公脑、五点梅花。发脉始于恩平市凤凰山东麓,由台山市西南入境,从北向南沿那扶河西岸延伸,至镇海湾西岸止,纵贯台山市西南边境[1]。   紫罗山风景优美,有高山出平湖的南坑水库和夏水水库,有迷雾漫天的瀑布、有清澈见底的溪流,闲鱼游清溪,有海拔793米的紫罗大山屹立在海边,有渔翁观海石,还有革命的遗迹。这里有众多大自然秀丽景色,令人慕名如来。尤其是炎热盛夏。幽雅清静鸟语花香,这里确是不可多得的度假避暑休闲胜地。如加以改善定能成为吸引四方游客的旅游胜地。

{作业贴}紫罗山登山一天游[江东区]
到阳东,算是小假游,全程包车,因为领队-宁哥仔早做好全盘计划,所以需要的个人物资和公共物资都列出单表,自己照单全抄就可以了。8:30阳江市dao具城汽车总站对面集合,8:40人齐出发,一路上风景不少,但小记同样因前夜晚睡而在车上打起小瞌睡,无暇观赏。
一路杀到新洲镇,通过事前准备好的小地图, ‘登锋视察组’’穿梭在小村庄里面,并找到出发点—紫罗山。

{作业贴}紫罗山登山一天游[江东区]
  • 阿宁~ 对不起,这张地图只是我一厢想法,,,当天没有实现,,, 2013-10-23 11:43

从市区出发到目的地大概1个小时左右,所以开始登锋时间是在10点之前,天色微明。

{作业贴}紫罗山登山一天游[江东区]

全员出发有讲有笑,所以小记相信这肯定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

为避免错路,有人爬上高石之上观察方向。【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