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孙古道——这辈子不后悔,下辈子绝不怎么过

前面的一公里是崎岖的小道,加上片岩,好歹也是有路的。到之后走到一个山谷那的时候,红姨坚持从一堆雪地里的小山沟那下去,但是上面没有痕迹(因为国庆那个时候走乌孙的人很多,我们前面就有两个队伍)在往前面望去,都是片岩,早上大家也走过片岩,知道不好走。好吧,零队说什么就是什么,在他那坚定的口气之下,他说完就下去了,由于覆盖着雪,我只知道走到越后面越滑,我也就早早的下去了。那一个下坡,很窄,很陡,根本不知道路,只能看前面的脚步,但是你不知道下面的石头,是片岩。第一次卡在那,是因为防潮垫横着打了,我以为背包过去了人就可以过去了。第二次卡在那是雪太深,那个断石太高,加上雪水化了,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落脚点,慌了。但是谁都明白,那个时候没有人会来牵着你的手,说,跟我走。只能闭着眼睛往下滑下去,不管了。第三次是活活的吓死,横在山腰上的时候,红姨跟浮生都在前面了,前面是个冲击堆,一时想快,没注意脚下,直接往下滑了,然后冲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爬起来,继续走……
我本来想好好夸江湖的,但是江湖一直担心我丑化他的形象,叫我不要写他……
因为我后来是跟着前面的部队往前走了,后面他们打保护下包什么的具体情况我不是很清楚,只是听队友描述。后面因为一个个下太麻烦了,协作们就开始打保护下包了。之前江湖脖子上一直都系着某酒牌子的绳子,我以为他只是想用来配他的造型。后来才明白,是为了当绳子用。然后江湖大大一个人在上面,用他那坚强的身躯,架起了大家方便的桥梁。

乌孙古道——这辈子不后悔,下辈子绝不怎么过

回到龙脊那段,跳跳继续发扬他另辟蹊径的特色,无奈我在后面傻傻的跟了半天。后面零勺子在上面喊:蓝色白云,你叫2丫回来,别跟着跳跳走。继续跟着浮生走。零勺子又喊:“2丫,你给我往回走。”无奈,往回走,事后证明,往回走是正确的。因为当我在上面走回没有雪的山路的时候,我看到浮生在很努力的往上爬,浮生还很大声的喊:“刚才滑下去吓死我了。”我心里很是得意,那种得意来自于红姨天生的自负。
之后的半段路,就像是各种徒手攀爬。因为是片岩,所以你不知道你那块岩石是否牢固,你需要先拨动它之后在确定。其实走那段路我很无奈的……中午喝的是雪水,我走路就一直放屁,蓝色白云一直让我走在前面,然后你在路上各种鞭炮声就算了,悲剧的是,人家在后面,你在那边努力往上爬,不争气的“噗”声很是让人尴尬。中间有块大理石,一直都找不到抓力点,没办法,双杖往后放,开始像爬行动物一样的网上爬,然后看着下面很垂直的下落的一段,只能在上面喘口气,继续下……
连滚带爬的到了红姨身边,然后开始等待。第一次发现浮生找个人特别搞笑,蓝色白云逗他说上面有雪莲,其实真的有。然后浮生上来卸包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雪莲,他说走乌孙,一定要带只雪莲出去。无奈了。他还努力的往悬崖峭壁上翻,红姨就跟我说:“你随便去找只草来,我去逗逗他。”我看到边上石头底下一株草,我想都没想的拿给红姨了,然后大家都用很吃惊的目光看着我。答对了,我拔了一株雪莲,还没开花的,罪孽感深重啊。
蒋2 发表于 2013-10-23 01:35 9.30 伊宁——特克斯县比预计到站的时间早了20分钟,车队的接车时间就有了点出入,然后从第一辆到第五辆车都 ... ...

红姨有两给美女共帐睡不着,玩下你,哈哈!!
蒋2 发表于 2013-10-24 13:10 10.2地处于一个五星级的营地,实属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然而随之而来的事情就让我很痛苦——过河。往前走会 ... ...

红姨估计在想,这奶爸轮到我了!!
蒋2 发表于 2013-10-24 13:10 14:00上坡开始,我还嚼口香糖,因为我发现这东西能分泌口水,然后让喉咙感觉都挺舒服的。后来,我发现嚼 ... ...

变态师傅带出变态徒弟,正常,哈哈。。。
蒋2 发表于 2013-10-24 13:48 爬龙脊前的最后一条河,很滑开始面临1.5天没有水源的生活

听雨不错啊,一路都笑过来。。。
蒋2 发表于 2013-10-24 14:10 爬!!!

爬蛮快的,看来零队关门弟子实力确实强。。。
蒋2 发表于 2013-10-24 15:14

风景是风景,路也是路。。。